正文

ZT: 与刘翔的两次飞行聊天

(2008-08-20 08:20:03) 下一个

实在不知该写啥啦!“昨夜星辰”留言建议我写写认识的奥运冠军,掐指算算认识的基本都已为人爹娘培养下一代奥运选手中,现役的想来想去就只见过刘翔两面。

说来也巧,坐了一辈子飞机唯一有缘碰巧两次和同一人邻座的就是刘翔。两次都是从北京飞上海。

第一次是刘翔刚得了雅典奥运金牌,如日中天。一屁股坐到我旁边顿时满座生辉,签名者络绎不绝,空姐们喜上眉梢,妇女们妒恨的眼神将我目击至死。刘翔同学脸含微笑(有这词儿吗?)落落大方,签名完毕与我打个招呼口称“高老师”惊得我连说不敢不敢这还了得区区老朽何足挂齿你是全国人民的偶像也是我的祝你不不祝贺你哈云云一番。

然后各自假寐不提。快降落时刘翔同学忽然问我哪家唱片公司比较靠谱?我说何出此言?他说有不少唱片公司找来想与他签约出唱片云云。我说万万不可他们都不靠谱!刘说为何?我说就算你唱得不错但肯定没你本家欢哥嗓子好对吧,他们找你不是因为你唱的好而是因为你跑得快!你要是被他们粘上了就啥也别干了整天都是通告、宣传、走穴、绯闻、澄清、闹心——等你折腾够了跑不快了没人惦记了你猜怎么着——他们丫跑得比你还快!

刘同学乐了,说谢谢其实我心里知道,不会去弄那些事的。我还有点不放心,飞机落地后又和坐在后一排的孙海平教练说了几句万万不可我见过太多被这圈子毁掉的好青年云云,孙教练肯定地说肯定不会,我很高兴,这年头有个干干净净的偶像不容易,可别让我们这个大染缸埋汰了。于是喜悦而别。

 第二次是我去上海给“好男儿”当评委,竟然又和刘翔坐一块,这飞机怎么设计的这么好呀!这回聊起了“好男儿”,他说帮这节目录过宣传片,我说你是上海大好男儿的骄傲嘛。他问选手怎么样?我说基本上属于一个栏都跨不过去的那种女里女气的居多,男儿气概没二两,眼泪倒有三斤多,哭起来比超女还热闹。我们笑,我说你加油,这年头有你这样的好男儿不容易啊!

 刚写到这儿,忽然传来刘翔因伤退赛的消息,眼镜掉满地也莫哥!戴上眼镜看见网上一片骂声,心里很空荡(老生我当年就是因为这种空荡才来的美国)。在这个全民娱乐的年代,刘翔虽然坚持没去唱口水歌,但还是逃不过网络的口水!恳请大家温暖一点,跑道上的人比看台上的更难过!想起当年篮球巨星魔术师约翰逊因为艾滋病退役时美国从总统到百姓给予的感谢和温情——每个人都会谢幕(哪怕是短暂的),无论是因为伤痛或艾滋病,或者仅仅是因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作为观众,我们收藏好最后一张门票,心存感激!

 下回在飞机上如果再和刘翔坐一块,我有很多话要对他说……

 晓松

洛杉矶2008-8-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