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不懂算命,但想88我家里和算命想关的陈年旧事(2)

(2008-03-26 15:23:06) 下一个
  我不懂大家对这个事的接受程度如何,搞不好会以为我在此危言怂听,因为各人对算命这事的认知不同,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相信世间万物的存在必有它存在的意义,不管对错是非。唯物理论解释不了的东西,各人认知所不了解的领域并不代表它不存在,我由于特殊的家庭背景和生长环境,让我有机会接触到很多常人所不能理解的东西,故事我不会编,我只是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用文字串联起来而以。
  
  这有必要先说说我这个大姨丈,他生在农家,招工进了县城里一家化肥厂做机修,我姨妈可是城里的,那时候听从号招支援建设,从学校一出来也进了这家化肥厂成了工人,为这事我外婆还不高兴了好久,你说好好的一城里人不做,却到那乡下做工人,但阿公说各人自己的路自己走,也就不了了之了。

  这城里的姑娘到了大厂可都成了众人追求的对象,大姨年轻时长得很好,那时只有她挑人的份,可她却找了个头不高,样子普通,家里条件不好的村里人,外婆还是不乐意,但也没办法。能让我姨挑上必是他有过人之处,听姨妈说年轻时她的身体就不很好,姨丈甜言蜜语不会说,可很会帮着做实事,大凡重的累的脏的活他都一手包办,结婚以后姨妈甚至连衣服都没洗过一件,生完两个儿子后身体不好,姨丈更是凡事做到尽,间中也回外公家看看,姨丈人好相处,很得我阿公欢心,两人有事没事也会在一起聊,阿公也是有问必答的指点他,有关命理相说的事。

  听多了,算多了好奇求知欲也就大增,慢慢的他在县下也小有名声,有人来找自然不会拒之门外,也因此结交好多对这方面有兴趣的人,跟着不同的人学到很多不同的东西,我阿公由于自身的条件限制在风水上能指导他的也只是纸上谈兵,他就找到其他人与之研学,好奇心是会害死人的。

  这说到有一天,姨丈的一个朋友来找,此人专修风水相地之术,他告知姨丈有一块地在某处,有相士去看过,不发一语调头就走,并告戒来人,此地不能看。听到这样的事哪有不动心的,至少这好奇之心就在蠢蠢欲动,想来想去还是忍不住,就找了那人问清方位,想着亲自去看看,到底是什么奇地看都不能看。他估算着咱看了不出声就好,哪知看过之后还是不满足,找了很多相关的人问起,大概弄清这地不能看的原因,还在和我姨妈聊天时讲过,具体是什么我到现在还是弄不清楚,只听到姨妈讲过此地弄不好,会给人代来横祸,相关人等会“死无葬身之地”。

  此事也就这样算过了,他甚至没来得及和阿公提起。
  姨丈的本职是机修工,化肥厂里有大型的融炉是要定期检修的,这本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因为那是他的工作,当天他照样上岗,换了全新的保险钢绳准备工作,也测试过装备是安全的,就爬上炉顶工作,但不懂他在炉顶边工作出了什么事,突然保险钢绳断开,是断开而不是接口松脱,姨丈就这样掉下融炉活活烧死,当时在场还有另一个工人,他当时吓倒在炉边,要动用大型调车才把他弄下来。据此人事后回忆当时没有任何异常情况。

  人活下来是不可能了,厂里希望安慰家属破例打开融炉,最后連骨头都没找到一根,想想这是什么概念,这样的事故是重来没有发生过的。
  他不是短命的人,却遇到了短命的事,发生这样的事,外公心里有数说到“不该懂的,不能知的不要强求,看了不该看的却不懂如何避过”。
  这算命的老一辈人还真有他们从师父那传承下来的规矩,什么说得什么说不得,并不是一时信口开合,我阿公算命是有所保留的,有些事他算到了,却不能说,也许你不能理解为什么,没有发生他说出来了,会有不同的结果。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可以理解成一次意外,让我给解说成这样,也可说这便是命,也可以说成很多很多不同看法,我不争论什么,因为那是我所不懂的一个领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