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童谣 | 绕口令二则

(2020-09-11 19:50:48) 下一个

1. 是water bottle,不是watter bubble。

有一天,小冲浪学会了bubble这个词,很喜欢,就把之前已经会说的water bottle,也改说water bubble了。见小娃手里拿着一个空的透明的矿泉水瓶嘴上却说water bubble,老大我忍不住就改正他,“是water bottle,不是watter bubble。”小娃开始有点疑惑,老大我就慢慢说多两遍,解释给他听,他眼睛一眨一眨,好像听懂了的样子。改天,他自己在玩的时候,老大我注意到他嘴里一边重复念叨着:“是water bottle,不是watter bubble。”偶尔还有一点卡顿。老大我听起来的感觉,有点像在学说一个绕口令。

2. 小淘气,很得意,再淘就打小PP。

又一天,我老大带小娃,老大我隔着很远都听到很多声音,好像大人小孩都在大呼小叫,不知为何。过了一阵子,老大我走过去的时候,看到小娃爬到沙发上还不够,还要站在沙发背上,他妈妈担心掉下来,就站在旁边扶着他。小娃玩得高兴,脸上笑眯眯地,也有点手舞足蹈故意撒欢。老大我忍不住就批评他说,“小淘气,很得意,再淘就打小屁屁。”小娃听了,一点都不害怕,跟着说,“淘气,得意,打PP。”我老大和老大我听了,都止不住笑了。当然,我们也就把他给抱下来了,他抗议也没用。

202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