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绿豆豆@印象·“买不买”读后感

(2010-11-09 08:36:52) 下一个

早就注意到,文学城里有好几颗花花绿绿的豆子,好像都挺活跃的。不过,懒散的我一直也没闹清楚,这一竹筒豆子里到底有几个马甲,几个真人。

记得有一天,一颗豆子很是得意地发了片帖子,号称“只玩论坛不玩博,不玩博”,颇有自己的一套理论。我读完笑了,心想,此豆要么太年轻,还不懂积累和珍惜,要么就太不年轻了,怕看到年龄的证据。在网上蓝绿色盲的我,隐约记得这颗豆子好像是绿的。

再往后,我放开手码了一篇关于玩视频游戏打鼓的帖子,绿豆豆回了,说风格和她的很像。于是,我们就通过键盘和屏幕,握了握手。

这一次,等我被戒网一段时间以后,回来上网考古,一看,绿豆豆又鼓捣出来几篇帖子,有一个系列题目大致是“买不买,你的眼睛已经舒舒服服的了?”好不古玲精怪。不过,标题党党魁都已经见过,我也是见怪不怪了。点进去一看,原来讲的是她和闺蜜一起在阿姆斯特丹玩的事。这一对儿,虽然不是同志,倒也真是情投意合,而且着实大胆贪玩,又很有一些探险精神。那文字也是恣意汪洋,顺兴而发,有戏谑玩笑,也有任性不恭。我估计,再喝上好几瓶,我的文字才有可能这么个性张扬吧。

今晚回到住处,开机,上网,就看见绿豆豆的“买不买”系列之三新鲜出炉。我毫不犹豫就把沙发给占了--谁让前面被戒网连板凳都没抢到一个呢?占了沙发之后又有些心虚,觉得不能凭空乱占,要写点什么才好。好像小时候看了什么好书好文,要写读后感;甚至为了要交写读后感的作业,专门让老爸去帮我找书来读,读了好借着点影儿随便乱发些感慨了事。嗨,都是小时候做好学生造下的孽!没办法,既然是罪人,就老老实实地赎罪吧。

想了一下,其实这样挺好。旅游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只要自己愿意,同伴喜欢;文章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别人爱看不看,爱回不回,随便。现实生活中的磕磕绊绊不是已经够多了吗?甚至在一千多年前,就已经多到让李白大喊“行路难”了。那么,旅游就放纵一下自己吧;那么,网上就抛开那些羁绊吧。更进一步,现实生活有可能向旅游、向网上学习,变得可以容忍多一些个性和自由,变得可以少强求一致和同一吗?或者,我们的希望,得寄托在零零后的身上?

再想了一下,我以前很可能是看错了,这绿豆豆多半处在“太年轻”和“太不年轻”之间,才会这样又大胆贪玩,又成熟老到。这网络的妙处之一,就是年龄都是虚幻的。我又何必执著呢?有这样的网友趣文,我就跟着欣赏好了,顺便啊把沙发、搬凳随便抢上几个作为收藏。真有什么感同身受的文字,再握握手也不一定。说不定啊,借着网络,老成如我也可以保持年轻呢。

2010.1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