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妈妈我怕谁

好玩的,新奇的,开心的,思想的。
正文

女儿的考试

(2014-10-24 02:08:37) 下一个
我偶尔飘过子女坛,读几个贴,发现自己回头就得逼孩儿们十八回,和老公吵二十回,老觉得子坛的龙凤这么多,我家怎么也得逼出个小鸟飞一下吧。但每次一折腾,发现我自己在家里的地位大大降低,血压大大升高,孩儿们还是我行我素,我就一气之下,不上子坛,到时候你们做不了小鸟就做虫吧。

几天前,女儿的班有一个数学测验,好象大家都没做完就放学了。女儿有一道题做不出来,就带回了家。她老爸就帮她分析,她懂了,就自己做好了。第二天,老师问谁会解那道最难的题。女儿举起手,老师就叫她把解题方法演说一遍。完了,老师握了她的手,说她的解题方式太棒了。没想到,女儿一回家,就满脸羞愧地对我说,“I felt sooo bad. I cheated. I let my teacher down!" 我听她说完来龙去脉,觉得她做的没什么错,本来就是学吗,她懂了是最关键的。她又打电话给他爸,他爸说得和我也差不多,只是最后加了一句,你长大了,自己做决定吧。女儿马上自己给老师写了email, 首先对老师说这题,老爸出了力,再说,老师握手的时候自己觉得在说谎,最后说,以后不再这样了。老师来信说,要和她当面谈。

那天,她很紧张,见了老师。老师第一句就是,我要再握一下你的手,为你的诚实,你的勇气。他握了女儿的手。然后,他说,你的这次考试为零分,因为考试是不能让人帮的。女儿大大的松了口气。

那天晚上,我和她老爸听她讲这个结果,觉得10岁的女儿不仅长大了,而且有了可喜的人格雏形。她也给我上了一课--坦荡诚实的人生要比分数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