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妈妈我怕谁

好玩的,新奇的,开心的,思想的。
正文

清明 2014

(2014-04-04 15:26:57) 下一个

清明雨不停地飘
像是在记忆里设了循环回放
无始无终
漫山的绿枝头
竟挂上了清泪
每一滴都在
清风刮来时
带着思念坠落
落在三叶草覆盖的山地上

我曾是山上的精灵
在杨莓树间徜恍
从日头到日落
只有外婆的呼唤
把我招回
那悠长的尾音
依然在记忆的山间回荡

你曾带着我祭拜祖先
那些我不知道的名字
不懂的故事
清明只是个好玩的节日
在孩子的记忆里
我们做香香的清苔饼
喝着温温的老酒

现在知道了,外婆
清明是我思念你的日子
你的仙女的故事依然是我的最爱
穿过远远的山
飞过远远的水
我依然来到你的身边
一杯老酒在记忆里依然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