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妈妈我怕谁

好玩的,新奇的,开心的,思想的。
正文

Elia, 我的橄榄树

(2009-04-07 17:17:36) 下一个
Elia

I have a gift for you,
You said,
with the sun in your eyes
with the summer on your face.
What? I asked.
Here is the olive tree -- elia.

It's beautiful. I said.
Yes. But it needs care.
It needs water if you want it to grow.
It needs sun if you want the fruit.

Elia,
A beautiful tree



伊里雅 (是希腊语的橄榄树)

我给你带来了一个礼物
你说
太阳的光亮在你的眼里
夏的热情在你的脸上
是什么?我问
一棵橄榄树--伊里雅

很漂亮,我说
是的,
但它需要细心的呵护
它需要水如果你想它长高
它需要阳光如果你要它的果实

伊里雅
一棵美丽的树

这首英文诗是2002年随手写在一封邮件里的,今天偶尔看到,觉得挺哲理的。现翻写成中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醉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能感觉到你写文字游刃有余。我还是不能收发自如。愿意每天都来看你的大作。
醉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久没写了。忽然觉得写一写还是蛮好玩的。至少会记录下一些此思,此景,此心情,为以后的岁月留下些记忆 :)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棒。几年前就那么好了。我要向你靠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