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妈妈我怕谁

好玩的,新奇的,开心的,思想的。
正文

南京之痛

(2008-09-03 12:08:30) 下一个

我刚定了这个南京大屠杀的带子。也许我不会看它,因为我受不了血腥的场面,特别是知道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我买它是为了记念张纯如, 和许多象张纯如一样对人性失望到极点的有良知的人。

我曾在匈牙利住过一段时间。经常我会收看到一些二战时集中营和焚尸炉的记录片,非常恐布。而这些片全是在德国台播放(匈牙利有很多德国台)。在以色列的最大的二战博物馆,也是德国人出资建起的。而反观日本,不但一步一步地在其国内篡改历史(我的日本朋友说她根本没有学过日本在中国的屠杀历史),而且还为二战的战犯列神位。一个是小小的以色列和比他大很多的德国,一个是大大的中国和比他小很多的日本,为什么会有截然不同的反醒呢?

我还记得鲁讯笔下那些伸长脖子看日本人杀中国人头的中国人。我所能做的就是不要成为那样的人,有时还要向那些施暴行的人扔几块石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