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浅谈澳坛里面的两位股民代表:不大师与大仙

(2009-06-20 02:51:10) 下一个
引言
对大部分的上班族来说,澳洲的生活其实是很轻闲也很平淡的,怎么看都是一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偏偏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在紧张压力的生活节奏中怀念安逸,在轻松的节奏中往往开始迷失自我,于是又想念起那份刺激与挑战。本着对金钱的贪欲,对刺激的追求,坛子里面不少DXJM都在股市上追求着什么。有的时候,觉得股市比女人更像一本字典,每天翻开她关注她,都能学到新单词。


话说阿,澳坛的财经频道经过长时间的磨合与探索,终于出现了两个代表人物:不知道我是谁与大仙庇佑。为什么说这两个人是代表人物呢,细看近期的财经贴,几乎到处都是这二位大佬的身影,再看硬指标—赚钱,每次的热门板块必定有他二人中的一人,回头数数,石油与铜铁锌锡等矿暴涨后,大仙在那里数钱数的很爽。而大师呢,单我知道的,他的一个金矿股在前段时间金子狂飙的时候直接翻倍。当然,这二位大佬对近期市场的观点也是各在一端的,总的来说,大仙看多,大师看空。

大仙庇佑
据坛子里面的信息显示,大仙的主力战场都在国内的沪深市场和货币商品,另外在汇市上也有一些征战。其中,主要针对的是资源方面的石油以及矿石。大仙同志目前是属于典型的看多派代表人物,对各主要市场以及主要的资源有着非常大的信心。今年自三月以来,全球市场开始全力拉升,相信看多派的大仙这次应该是吃到牛了。我这里列举两次大仙的经典战役。
1.油34块一桶 (又是一个翻倍的)
2.铜1块5一磅 (似乎,这里有大仙不少主力)
最佩服的还是大仙之前对市场看多的信心,相信很多DXJM在底部拉生不久后就逃跑了吧。可惜少赚了很多。而大仙的魄力,胆识由此可见。

不知道我是谁
记得很久以前,在大千股谈里面看见都是国人的一句话。“澳谈有个老大, "不知道我是谁" 偶然看到...是个人物”,当时,偶是深感佩服。
不大师似乎主要做的是澳洲的股市以及外汇。而澳洲的股市里面又主要是做金融股(四大银行)与黄金股两个板块。其做股票是典型的稳重派,近期力主看空。深谙“做股票第一是不亏钱”的原理。同上,我这里也列举两次大师的经典战役。
1.$16.40左右捡MQG,参见不大师原话
“Mqg早就处于超卖状态,但是不能进场,天天阴跌,直到周2逆势反弹,早晨砸到了新低15,不能买,直到反弹到了16.40,显示了反弹的力度和决心,才能买,因为16.40完全盖住了前一天的收盘价,进场,止损设在15以下。一两天收获。”
2.$0.70买入OGC,并且于$0.81的时候补仓。
大师对金融黄金两个板块与其中的一些个股有很深的研究与领悟,不得不赞一声,俺现在做这些的时候,很喜欢参考一下大师的策略。

小结
其实,这二位也在很多交易中亏损过,翻看之前的纪录也能看见不少,我这里就不提了,想想谁能在股市上完全不犯错呢?buffet 也不行的,至于预测,如果市场能够完全按照预测的走,我想就没有GFC这档子事了。感谢这二位老股民,长期以来把一些经验心得跟我们这些菜鸟分享,给我们不少启发。其实,说到我自己的感受,不管你们的预测对不对,可是看了你们的交易方式后,我自己从里面是学到了很多交易的思路。
要说这坛子里面的老股民,其实还有几个传说中的高手,比如靓鸦,片大师,等等,另外印象中有个叫江城游子的似乎也挺厉害,当然,还有很多高手在潜水。

最后依然善意的提醒大家 “珍惜生命,远离股市”。如果,也是菜鸟的你真的真的要入市,记得进货前先设好止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