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要两个孩子

(2008-12-11 12:54:15) 下一个

    我在做妈妈前,从来没想过,这辈子会要孩子,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不喜欢孩子的。但最终,还是顺着自然规律,当上了妈,甚至,还是两个孩儿的妈。我生爱大宝时,已经过了30岁了,没做父母前,再怎么过了30,心理年龄还象是个孩子。真的是自从有了孩子,责任心大增,知道了养儿育女的不易,也知道体恤国内年迈的老爸老妈。切身感受到他们将我和哥哥养大的辛苦。尽管我们都不是什么特有出息的孩子,没让父母脸上增什么光添什么彩,可我们也都算过得平和,循规蹈矩,从来不曾做过什么太出格的事。该读书时读书,该工作时工作,该成家时成家。好在是,身为大学老师的父母对我们从来也没有过什么非分的想法,但求在异乡的我们能够平安的过每一天他们也就安心了。孩子,从来都是父母心里的一个结,一个永远的牵挂吧?!我常常想,我的这两个孩子,以后能象我这么懂事,知道体恤孝顺父母,不让家人操心就好了。哈哈,随时随地夸一下自己!

说远了,还是说说,我怎么还是要了两个孩子吧?简单的想法就是:怕孩子孤独。我自己算是第一代的移民吧,在美国,没有一个亲人(我哥哥倒是比我来的早,可他老人家,辛苦好几年,法学院毕业后,撇下我,回国开心做他的海龟去了!) 。虽然宝爸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但他居然是独子!这就是说,在这里,我们的孩子连个表兄妹都不会有。如果只有她一人,今后的孤单,让我不忍心。我在国内的朋友虽然现在都只能生一个孩子,但这些孩子都还是有表兄妹们一起玩的,怎么说,国内都要比这儿亲戚多,热闹不是。孩子长大了,万一有个什么,有兄弟姐妹商量,总是比一人孤军奋战强!我和我哥哥现在远隔万里的,可有什么大事时,我们都会首先想到跟对方商量一下,这是有兄弟姐妹的好处。宝爸大概也是受够了童年时一个人,没有玩伴的寂寞。当初就忿忿地说过:“要么就一个都不要!” 言下之意是要么就要上一打!当然,要一打是不会的了,但我真的没有后悔,要了两个孩子。尽管自己很辛苦(好容易大的懂点事情了,又冒出个小的),也放弃了很多东西。看我这样辛苦,国内的朋友有时候也会忍不住要同情我一下,怎么那么个死要漂亮又要强的人,如今可以为孩子,放弃那么多自己的东西,甘心情愿在家做黄脸婆,太可怜了!

说实话,有时候,也会自问一下自己,要是没有这两个孩子,我现在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呢?黄脸婆是不会做了,大概还可以一如既往做个光鲜精致的人。不至于俗里俗气一出门都得背个大包,里面不是孩子的尿布就是孩子的水杯。逛个店还得追着孩子四处跑。但是,每一次,当我看到两个宝在一起玩得热闹,互相照应着时,就觉得,辛苦和狼狈的日子总会过去。

今天,爱小宝在和姐姐玩的时候,突然间冒出一句;“姐姐,我爱你!” 爱大宝一点没犹豫地回了句:“我也爱你奥!” 自然极了,两人都没停下手里忙着的活儿,继续玩。我却听得惊讶,于是有感而发,写出这一篇乱文。只希望这两个小人儿能够永远这么相亲相爱,很多年很多年以后,依然会庆幸自己有姐妹是件多么幸运的事!会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
特别赞同你回复j_c376的话,都是我想说的。也觉得你说的故事很有趣。欢迎来我的博客玩儿。:)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_c376的评论:
赶紧抱抱你。想来,他也是觉得很多事还没有ready,给他一点时间,有些人心理成熟得晚一些。我也是啊,以前一直觉得有孩子是一件天大的事情,胆怯过很长一段时间。你的想法很好,我看了觉得心里暖暖的。但千万别想得太极端,再好好跟他沟通一下?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安夏's writings are interesting! I would come back to read more when I have time...
A Jewish friend told me her reason to have 2 kids: because she has only 2 hands--so that she could hold each of the 2 with each of her hands to flee from danger in case they need to (as Jews historically suffer from persecutions).
To j_c376: Perhaps he is not psychologically ready yet, just like 安夏 (and me actually) before she turns to 30. Give him some time and discuss the pros and cons of parenthood with him with patience, maybe he will change his mind. Good luck!
j_c376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幸福有2个宝贝孩子.我,很想要孩子,可是LG不想要,心里很不甘心这辈子就这样2人过下去,对婚姻开始感觉失望,失落.为什么养育孩子本来就是个快乐的过程,同时也是父母与孩子共成长进步的丰富人生.他怎么那么害怕承担责任?看不到积极的一面呢?要孩子还是要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