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大宝的这个朋友!

(2008-06-24 10:47:16) 下一个

犹豫了很久,不知道该不该写写爱大宝最近新交的这个小朋友。。。。。。

我们从老家搬来新地方虽说已经近两个月了,但我们暂时还是住在宝爸的公司给我们租的公寓里。现在正值暑假,公寓附近白天里也有很多的小朋友在外面玩。大家不用上学,很是开心。其中就有一个女孩子很热心的和我们家的大宝做上了朋友。这女孩自从认识爱大宝后就整天往我们家跑。一大早的就来敲门。有时候一待就是一整天。她说她 10 岁了,居然能够和 5 岁的大宝做朋友,一开始我还觉得挺不容易的。大宝也傻呼呼地很为自己有个大朋友而骄傲。可后来因为这女孩天天来,我就开始有点疑问了,才 10 岁的孩子,她的家人从来也不过问她天天在哪儿待着。她一来就让大宝把电脑开了,这女孩似乎知道很多玩游戏的网站。我看了,倒也还是小朋友通常玩的东西,并没什么出格的。问题是,我不想让孩子过多的玩电脑游戏,爱大宝才 5 岁。我很想这个 10 岁的大孩子可以教教大宝一些学校里的东西。但让我吃惊的是,这个女孩子连类似于 “ladybug”, “dress”, 这样的词都不会拼。不知道 25cents 就是一个 quarter. 这些连 5 岁的大宝都知道了。这些也不算什么。问题是,她居然叫爱大宝来问我,她是不是可以在这里吃午饭,吃晚饭,甚至在我们家过夜!这下我有点慌了。我只大概知道这女孩住哪个号,我反复问她,你这么出来一呆就是一天,你妈妈不担心吗?我总觉得,不该问孩子太犀利的问题,我真是挺怕伤孩子自尊心的。她倒也不避讳,什么都说,原来她父母离婚了,好象是妈妈现在又和别的 boyfriend 一起住。她还有两个 brothers 和一个 sister. 好象也都分开在不知道什么地方住着。她现在算是跟她的祖母一起过。那天她说想在我们家吃饭,我还挺负责任的说,要不,我去问问你的 grandma, 看她是不是允许你在别人家吃饭,而且我也得问问她,你是不是对哪种食物有过敏。吃了不该吃的东西,生病了就麻烦了。她扭捏半天带我去了她的公寓门口,可根本不让我进去。她自己一进门转身就出来了,说她 grandma 说了,没问题。我也没了办法。她在我们家每次吃饭都吃得特别干净,什么都吃得很香,什么都说好吃。有时候甚至只是一碗面!我问她平时什么时候吃晚饭,她说都要到九点,但多数时候她祖母并不给她做饭吃,她就自己冲一碗 cereal 吃。她说她 grandma 有 “very serious alcoholic problems”. 我听一个 10 岁的孩子说这种话真是又无奈又心痛!

话说回来,她其实是个蛮 sweet 的孩子,爱大宝突然间有了这么个朋友开心得什么似的。但她这么整天的在我们家待着,占着我的电脑,怎么说都让我们有点不知所措。说不 bother 到我们是不可能的。我和宝爸都没有经验,不知道怎样应付这个孩子。

由这个孩子,我也想到,这人啊,做什么都不能忘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尤其是对孩子!她的祖母,她的父母,但凡能多为这个孩子想想,就不会这样的放任孩子不管不顾! 10 岁的女孩子,我真是但愿她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对她,我心生可怜,但我无能为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