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俺诉诉苦先

(2008-05-08 09:14:51) 下一个

    搬来北加州第三天,下午,电话公司, CABLE公司都来人接通了电话和INTERNET,俺又可以上网了,耶!

    先来听听俺这个乡下人诉诉苦吧,纯粹乡下人刚进城的不适应,加州的XDJM们别砸我!

    首先是热,夜晚和一大早还过得去,一过中午就开始火辣辣的热了,这加州阳光,也太热烈了些了。爱大宝乐坏了,一大早起来一看,呵,这大太阳,这天要在我们那儿就是难得,她一惊叹,我一冷笑,闺女,这以后可就天天是这天了,烤死你!果然,这才出去疯了一小会儿,脸就通红了,告诉我脸痛。赶紧的要去买防晒油,不然过不了一会就得晒脱皮了。

    然后是干,这好理解,这么大太阳曝晒的,什么东西都能蒸发得没了。可怜我这本来就干燥的皮肤,这样下去我得补多少水才不至于添上横一道竖一道的皱纹啊!我喝口水去。

    然后是巨贵的汽油费,最普通的油也是哪儿都过4刀了。这么贵居然还没人给我加油,得自己动手。当然我是早知道除了我们以前住的州,其他各州都得自己加汽油,没人为你服务,可我就是发愁自己加油,手忙脚乱的。还是我们乡下好,有人给加油不说,油钱还便宜 (相对来说),刮风下雨的,坐车里就行。有的加油站服务好,还连带着把前后玻璃窗给你擦干净。啊,怀念!

    然后就是那百分之7点几的消费税,挑点大东西,光是税就得过百,凭什么?早知道是这样,我一针一线什么东西都从家里搬过来了。哎……(农民啊!)

    今天先诉这些。我也积攒点加州的好,下次有机会再来夸夸加州。总有很多好地方的,不然不会有那么多的人涌向这里,并在这儿扎根安家,生活的有滋有味,其乐无穷,你说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奏是奏是!嘿嘿,小朋友们的衣服买的又勤。好在我们老二也是个闺女, 老大以前的衣服可以让她凑合一下。老二现在还啥都不懂,估计大了得找我算账!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俺们以前住的州服装没有消费税的,所以现在一买衣服就肉疼啊.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ger_mimi的评论:
哇, 比我们这儿厉害。我以前住的州是完全没有消费税的, 所以一来到这儿, 有点不习惯。嘿嘿, 不是早说了, 俺是乡下人进城!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你住哪儿啊?俺们这儿消费税要 8.75% 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