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小宝有恋物癖

(2008-04-25 13:36:33) 下一个

  要说呢,爱小宝最恋的是我,也就是她的妈!但因为我是人,不是物,所以今天就先不谈我,只着重阐述一下,爱小宝恋的那三个物。

  这三个物,一个是她的右手大拇指,一个是她的左手大拇指,还有一个就是她的一块BIB

  爱小宝22个月了,吃手指的历史大概也有这么长了。她是除了吃东西,嘴里比较忙之外,其他任何时候,她的任一大拇指都在嘴里。晚上睡觉的时候,更是过分,向左侧睡的时候右手大拇指在嘴里,向右侧睡的时候左手大拇指在嘴里,她倒还会自我调整。回上海时,她没少被我老妈唬着脸训斥,其结果是,坏习惯不仅没改正,还让她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两面派,一看到婆婆,赶紧就把手拿出来。有时一时糊涂,刚要忍不住把手又放进嘴里,一看婆婆正拿眼瞪她,立刻就装做是用手去擦鼻子,然后对着婆婆做出一个非常无辜的尴尬笑脸,弄得婆婆哭笑不得。她还就买婆婆的账,虽然也是死不改悔,但至少她还给婆婆面子,知道掩饰一下,不敢太明目张胆。到底婆婆是从小带过她的,她很识相的。

  可是我们一回美国,她这毛病非但不改,还变本加厉。本来晚上她只要一睡熟了,我们就可以悄悄把她手指头从嘴里掰出来,可现在,不知怎么的,小家伙连睡着了都提高着警惕,我一动她手指她就醒。失败了几次,她爸首先气馁,自我安慰说,没关系,等她二十岁的时候总会改的,你见过二十岁的人还吃手指的吗?他居然还问了我这么一句!

  爱小宝吃手指的结果就是:两个大拇指都被她吮出了老茧,指甲发白,这么长期泡在口水里,能长出好看的手指吗?!上门牙向外豁着,有点兔牙的趋势!嘴唇也开始向上翘了。长此以往,这闺女还能长成美女嘛,我很怀疑!

  爱小宝恋的另一样东西更绝,是她从小用的一块BIB。这块东西是必须随时握在手里的。吃饭时拿着,睡觉时拿着,坐车时拿着,聚精会神听故事时都不忘拿着。总之,是二十四小时不离身。可你说,这块布脏了我总得洗吧,再小的时候是死活不让洗。现在大点了,也讲点理了,让你洗,可她老人家得在洗衣机边上守着。洗衣机一停,她先找出她的BIBDRYER里。 DRYER一停,她又先翻出她的宝贝,热乎乎的就握在手里,踏实了。我也试过要改掉她的这个怪癖,曾经有一次还藏过她的宝贝,一忙,就给忘了刚才随手搁哪儿了,这下小朋友不干了,哭得惊天动地,上气不接下气的。给她牛奶,不喝!给她饼干,不吃!她还跟我玩儿绝食了!她爸还以为我又在骗爱小宝,一个劲的催我赶紧拿出来,我冤不冤啊?我可是真想不起来了,嗨,早知道是这结果,我藏它干嘛呀?于是发动全家找,上上下下的翻。最后,当然是找着了,幸亏是找着了,不然还能有我们的好日子过吗?现在想想,那天要真就是找不着了,爱小宝这怪毛病说不定也就改了,她横不能哭一整天吧?可碰上一个什么都顺着孩子的爹,我什么改造计划都别想完成!既然不再谈什么改造,就让我老实祷告,丢什么,也别把爱小宝的这块小破BIB给丢了。阿弥陀佛,上帝保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方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想到了俺的丫头,真是一模一样。她吃手直吃到四虽多,大拇指关节吮出了一个大疙瘩,有花生米大小。想过各种办法也戒不了,直到有一天,看我涂指甲油,她也要,闹着玩给她涂上了,本想玩一会就就让她洗掉,结果小丫头臭美,不让洗,我说那你可不能再吃手了,指甲油有毒,吃到肚子里会生病。她点头答应,居然真做到了。有几次习惯性把手放进嘴里,马上又反应过来,赶紧掏出来。这样过来了几天,居然真的在不吃手了。过了两个月,手上的茧子也渐渐没了。可另一个宝贝却无论如何戒不掉,一个小枕头,从出生到现在,没了他晚上睡不着觉。枕套已经洗的看不出原来的花色,而且破了好几个洞,补过好几次。她爸爸和你老公一个观点,没关系,等她二十岁的时候总会改的,让我一点办法也没有。加一句,俺丫头今年十一岁了,自己扬言,出嫁时也要抱着枕头过门。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ge的评论:对啊, 可为什么这里的儿科医生都不认为这是坏习惯,必须要及时纠正呢?
ruge 回复 悄悄话 哈,一样的。我二女儿也是吃大拇指的。开始我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现在看见门牙都翘了,才知道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