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随笔---老爸老妈读书忙

(2008-04-18 13:33:17) 下一个

老爸老妈在大学里做了一辈子教书匠。虽然退休了好多年了。可并没有一退就休。都被学校反聘,又接着干了好几年。 3 , 4 年前两人才正式退休,彻底回家,在家享 “ 清福。 ”

但两人毕竟忙碌了一辈子,真的完全歇下来还真有些不适应。再说家里也没个孙子孙女在身边需要他们照顾,日子就显得有点儿太闲得慌。大学里开设了老年大学,两人这下找到了方向。一个报名学书法,一个报名学编织。他们就住在大学的新村内,而学校就开在新村内的大学工会里,他们走走两分钟都不用就可以从家到学校,条件得天独厚。两个人课上得乐此不疲。很有成就感。

其中老爸的进步可谓巨大,他也有恒心和毅力。课是一次都不会落下的,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努力完成。写的不满意就重写一张,直到满意为止,从不拿自己都不满意的作业拿给老师交差。他几乎每次的作业都受老师表扬。回来后很得意地告诉我们,老师说了,我这篇作业可以裱起来。说话的表情很象受老师夸奖的小学生。充满满足和幸福!老师越表扬,他就越来劲,每次作业都要力求完美。看来这学习的事儿,不论老的还是小的,还真都需要以鼓励为主,多多表扬,这老小孩才会有动力学下去啊!

老爸,至今已经学完了楷书,隶书,小篆,正在攻读草书。七十多岁的老人了,学得津津有味,精神抖擞, ( 自我 ) 得意之作不断涌现。这种对生活的态度,很让我们欣慰,人老了,就怕没个爱好,天天不知道怎样捱日子那就糟了。

比起老爸,老妈就显得有点 “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 我现在知道,我什么都学不成的毛病从何而来,有遗传!她老人家编织班学了一学期,翘课翘了有一半,原因是,上完课转身回到家就忘了老师刚教的花样,怎么都完不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看书更是看得云里雾里。作业几次完不成,怕上课被老师呲,三弄两弄的就不去了。老师还特认真负责,上门家访来了,问怎么就不去了,老妈被弄得更不好意思了,这做差生的滋味,确实不好受!

老妈,至今在初级班,老了老了,还当上 “ 留级生 ” 了,颇气馁。不过还是有勇气继续挑战编织课,无论如何这份勇气值得我们大夥儿学习。

我们即将回美国时,老爸终于挑出一份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拿去裱了,送给我。还再三表示,时间太匆忙,其实这副字里毛病还很多,随便看看吧。下次有了更好的,给你留着。我也再三表示,这就已经够好的了。挂在我们房子里已经很能让我们的屋子 “ 蓬荜生辉 ” 了!

老妈也在我们在上海期间,给两个宝各织了一件毛衣。爱大宝生日时,还得到了婆婆编的围巾。这些出自不善编结的老妈之手,格外的让我们感动,倍感珍惜。

老爸老妈,祝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老爸送我的字。李白的<<渡荆门送别>>

渡荆门送别

作者: 李白

 
渡远荆门外,来从楚国游。
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
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
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



 

老妈送两个宝的温暖牌毛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正在学习,半年前也不懂书法,最近才开始学欣赏草书。文学城的阁老是老师。一看就知道,老人家定有楷书基础。楷是立, 行是走,草是跑。送个网页,这是我的先人在百年前写的。
http://bbs.8mhh.com/thread-37277-1-13.html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群思欣赏, 老爸要得意了. 只是他有个不学无术的女儿,我都不知道这叫行草, 惭愧,惭愧!今天跟你学到知识了.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的行草写得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