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随写,不想不写

只是随心的想法, 只是随手写下的文字。 什么都不代表, 除了这一刻的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大宝幼儿园之流水帐

(2008-04-12 14:07:14) 下一个

    爱大宝回国后我即把她送进了家里附近一所大学的附属幼儿园。虽然是公立的学校,我们却交了和上私立幼儿园差不多的学费。原因就是,爱大宝是个外籍孩子。尽管我父母,身为大学教师,在这所大学辛苦任教了近40年。但不等于说,他们的孙女就可以享受到当地孩子入学的优惠。以后我才知道,这所幼儿园仗着是名大学的“附属” 很多人挤破了头想把孩子送进此校。花钱买户口的,其实父母早已不在附近住,却把户口挂在爷爷奶奶处的。我们能毫不费力的就进了这个幼儿园已经是要大呼万幸了。人家这还算是照顾“国际有人” 的呢。
    其实我们交的学费大可以进私校了,但想着这学校离家着实近,走走三两分钟便到。不用开车接送,刮风下雨的都不耽误上学。而且,最主要是为满足家里老人接送孩子上学的愿望。我老爸早跟我唠叨不知多少遍了,他最羡慕那些早上送孙子孙女上学,下午又积极接孩子下学,然后,帮孩子背着书包,去买零食吃的老人了。这要求不能算高了,得让老人家过过这个瘾,这个距离正适合老人接送孩子,再远,就得开车了。

    好,废话少说,言归正传,来看看爱大宝的花销:

    注册费,70。尽管我们只上5个月的学,注册总归要注册的。

    午睡用的小被子,110。小朋友们都盖一样的小被子,我们也不能特殊,买!

    学费,每月1300。本地的小朋友学费为每月300。

    饭费,一天4.5。饭费倒是按天算,不来的日子,饭费下月退回。

    学校每有活动,车费,活动费另算。

    所以,这样七七八八下来,每月总要交1500左右给学校。有人要说了,这算什么呀?不比你在美国上day care便宜啊?是是是,折成美金,我当然是贪到大便宜了。

    而且,上了学之后,我越来越感受,当初把孩子送进中国的幼儿园还是值的(看,我又在这说什么值不值的,小农意识太强!) 。孩子真学到了不少好习惯,交到了很多可爱的好朋友,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爱大宝的幼儿园生活,就让我留到下次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