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卖方便面的夏令营

(2015-07-10 05:12:14) 下一个
少爷参加了一个数学夏令营,因为这个夏令营很容易进,既不需要通过数学竞赛选拔,也不需要写申请文章,做几道数学题即可。
 
14岁的孩子,只有United可以自己乘飞机,于是买了联航辗转的机票。少爷拖着箱子,一个人上了飞机。结果航班出问题,少爷滞留在中转机场,那天早晨5点出发,晚上10点才到目的地。
 
过几天问他,夏令营的学习怎么样?人家吝啬地只回答一个字,“hard”。
 
夏令营一个星期后,少爷的短信来:妈妈,请把家里的方便面给我寄来?我吃惊地问,怎么?大学食堂的饭不好吃吗?他回答,食物不错,可我还是想要方便面。我说,自己去超市买呀。他说夏令营不让。我想,跑到邮局去寄包裹太麻烦了,决定直接从Amazon订购了寄到他的夏令营。少爷问,听说韩国的方便面特好吃,你可以买韩国的吗?傻孩子,你平时吃的上面写着大“辛”字的方便面,就是韩国的呀。妈妈,他问,可以多订一些卖给夏令营的小朋友吗?他说,这里自动售货机里卖的食品都特别贵。好吧,来两箱方便面,为了孩子们吃起来方便,特意选了装在杯子里的方便面。
 
两天后,我短信提醒少爷,今天应该收到方便面了。他也不回答,嘟的一声送来了一张照片:一个方便面的空杯子,旁边是数学练习册。味道好吗?他的回答就一个字--“very”。过了一会儿,他的短信蜂涌而来:这是怎么回事呢?赚钱居然这么容易?我卖$3一杯,有人零钱都懒的要,我已经卖了$49.75。哇,真是暴利啊,卖三倍的价钱。他开心地说,剩下的方便面留给我自己,全属于免费的了。夏令营结束时,少爷得了个"most profit from ramen" 奖。

从夏令营回来后,少爷透露,有时候没叉子,他就摘下眼镜,用眼镜腿捞面条吃。夏令营都是什么孩子呢?他说,在夏令营里,他年纪偏大、但水平很差,用他自己的话说是“mediocre,very mediocre”。几乎所有别的孩子都参加过数学竞赛,他这乡下孩子连AMC、AIME之类都没听说过,当然没有参加过。他说别的孩子都很聪明,按他的说法,有几个干脆是random genius。中国孩子多吗?他说,当然多啦,我统计过,有68%的孩子是“黄颜色的”,这还不包括印度孩子,因为他们不是黄皮肤的。
 
你对夏令营的总的感受是什么?回答是三个排比句,“我对数学增加了了解,我对数学更感兴趣了,我也认识到自己在数学上其实suck a lot!”

孩子,你水平差没关系,要是能接着从数学家身上赚钱也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朱珠儿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吗吗太聪明了 - 从amazon直接买。学到了。
千绪 回复 悄悄话 妈妈情商高!everybody is happy. 我家儿子也在夏令营,方便面救场啊!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初夏的宝贝妈“的评论 :

谢谢两位美女支持。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MINT' 的评论 :

很多小细节,写下来就不会忘掉了。你也写吧。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_mimi' 的评论 :

孩子常常不按常规出牌:)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有文化的家长。
估计不会对海外的一些中文教科书感兴趣。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好可爱,抱抱妈妈:)
初夏的宝贝妈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妈妈心态很好。
AMYMINT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你的几个孩子都那么可爱,说孩子的话,做孩子的事,被你这个妈真实地记录下来,真好!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用眼镜腿捞面条吃”,厚厚,真能想办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