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隆重推出偷懒露营法

(2008-07-06 21:06:05) 下一个

我们喜欢带孩子出去露营,但是孩子小,要搭帐篷还是有点麻烦,我们偷懒的方法是租帐篷 (Rent-a-camp) 或者简易小木房子 (rent-a-cabin) 住。一般这些地方会有电灯,有木头床或是折叠的帆布床( cot ),会提供做饭的煤气罐,就可以少带很多东西出门。但是这种设施一般都很少,一个一、二百位置的营地可能只有一到两个建好的住宿地,夏天又是旺季,所以一定要提前好几个月就预订。

这是几年前在伊丽湖的一个小岛上住的小屋子。

孩子在野餐桌上作功课。

岛虽小,但有特色,这是冰川滑过的痕迹。

2005 年的一次露营,专门去体会了一把蒙古包的感觉。

蒙古包里有电器,还有双层床,奢侈得让人不好意思。

附近的 Pymatuning Lake 有一景:无数肥硕的鲤鱼,挤得密密匝匝,据说有时野鸭子会站在鲤鱼背上休息。

清晨,湖面上薄雾像轻烟一样缭绕,四周安静,只有几声鸟叫。这就是露营的美妙,忘了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以为生活在世外桃源里。

两年前住的一个木屋,门里是这样的。

门外,晚餐正在紧张的准备之中,当然是烧烤啦。

今年 6 月份去了一个有岩洞的山上野营,这是我们在山沟沟里走路( hiking )。

到处是美景,老公不断感慨居然不收门票。

这个独立节周末出去野营之前,我特地提醒孩子们我们要住的是半原始的营地,没有电,没有抽水马桶,也没有洗澡的设施。我对这种住宿条件有点畏难心理。

露营地到了,首先看到的是营地的主人,他们都是志愿者。这对夫妇平时在附近上班,周末就住到自己的旅行车里。

营地里都是这种高高的松树,落下的松针在地上形成干燥柔软的一层,适宜野营扎寨。

看家家户户除了睡觉的帐篷,还搭个吃饭活动的棚子,日子过得相当不错。

河边的风景,如何?

河畔的野餐桌

美国人准备划船

这是我们住的帐篷 / 印第安人的三角窝棚。


晚上到处炊烟袅袅,我们也燃起了篝火。

天黑了,远处传来了独立节放鞭炮焰火的响声。营地里有放电影 Robin Williams 的“ RV ”,在野外的露营地看这部电影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一大早叽叽喳喳的小鸟就把我吵醒了,躺在床上仰视篷顶,帐篷是一根根木头加帆布搭成的。

两位小姐睡得正香。帐篷里已有公园提供的三张折叠帆布床,自己又带了气垫床。

从帐篷向外看,树林里好安静。

我们去爬山

一路摘黑莓吃。

路边的野花和金蝇子

这个粉红的蘑菇真诱人啊,听说是可以吃的。你敢吗?我不敢。

各种不起眼的野花,仔细看都很好看。

小朋友知道我爱拍小花小草,看到一种新的老是来提醒我:这个小花你拍了吗?

人家说“薄如蝉翼”,我偏要说“薄如蜻蜓翼”。看,这是证据。

两只金色的甲壳虫。老公不慎用了“ make love ”这样少儿不宜的词。在复习了他的书 The Dangerous Book for Boys 之后,儿子说:“妈妈,它们不是在结婚( marrying )。这两只都是公的,它们在打架。”嗯,听起来颇有道理。。。

自我总结一下,这是一次成功的家庭旅行。小孩子们虽然身上都是脏兮兮的、脸上被篝火熏得发黑,但是他们不在意,玩得很开心。至于我这个偷懒法嘛,受到我的两位朋友的强烈批评,认为不够原汁原味。但是几年过去了,他们亲手搭帐篷的计划到现在还没有实施,我这个方法简单易行,反而常常出去。各位觉得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matter的评论:

报告首长,我们这里不太贵。印第安人的三角棚好像是32元。
blackmatter 回复 悄悄话 it costs much more than tent camping. Usually similar to the price of local motel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