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肥小记

(2008-05-24 12:42:10) 下一个

减肥小记

你也许注意到一群中年妇女在挨个儿过磅?

我所在的运动俱乐部正在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瘦身活动,取名叫“损失最大的人”,并有物质刺激:获第一名、第二名都能得到现金奖励。当今社会以瘦为美,以 T 型走台上的骨感为目标,因此俱乐部里,不管胖瘦,人人要瘦身。连苗条可人的舞蹈老师都宣布想减肥,因为没什么样可减的,说只想将腰围减掉一寸,在我看来,她那小腰已经细不盈握了。

我们的领导很负责,每个星期都拎着体重计来,大伙儿轮流站上去约重。轻了的人喜不自禁、大呼小叫:“我瘦了一磅!我瘦了一磅!”;体重持平的同志不声不响走下来;我往上一站,体重计抖动了两下子,又停下来了:审判出来了,我重了两磅。

下得秤来,我开始分析什么是我减肥的阻力,你别说,我找到了好几条原因。

首先要怪我爸爸,因为他每天做各种好吃的。下班了回到家,我面对餐桌上的四五个盘子,长叹一声:“比干部下乡的标准还高,这让我怎么减肥啊?那就,明天吧!”爸爸年纪虽大思想前卫,表现在做菜上是敢于尝试新调料,比如炒豆腐干加日本的味噌酱,味道咸鲜,好吃极了。晚上我上网的时候不知不觉地一口又一口,把剩下的一大碗都消灭了,第二天老爸发现少了一碗菜还感到困惑呢。他做的红烧肉,一块进到嘴里,软糯香甜,马上滑到肚子里,筷子已经伸向下一块了。唉,环境这么不利,我怎么能减肥?

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不够胖。试想,如果我体重严重超标,看到自己的照片会很受打击,出门参加活动也不好意思,体检时医生也会谆谆教道我:“你是 morbidly obese ,得糖尿病等各种疾病的可能性大,一定要减轻体重”!那我没准儿就痛下决心,改头换面了。现在呢,我需要减去 5 到 10 磅。减了,苗条好看;不减,在唐朝也许还能算作美女。我自我感觉太好,把自己归于可减可不减一类,当然没有强烈的动力了。

第三是我心疼自己。一辈子没有减过肥,没有亏待过自己,总是不舍得少吃一口,所以减肥一直还在计划中,没来得及具体操作。 这两天读《我的先生王蒙》,王蒙太太说王蒙特别重视营养,要是哪顿饭清淡点儿,他就会唠叨半天,“然后悲愤地走到小街口买点儿酱肉之类的以补足他认为不够的那一部分营养”,看得我哈哈大笑。不过他关心营养全面,我则贪图口腹享受。头刀的韭菜割下来,我乐滋滋地烙了一堆韭菜盒子,还送给朋友。生活这么美好,哪里顾到减肥?

再怪我家几个小毛头。去爬梯时我都不敢拿吃的,因为三个小孩常常需要我帮忙消灭盘子里的食物:比如妹妹发现面条是辣的不肯吃了;儿子忙着打游戏,剩下半盘不动了;姐姐看到甜点来了,半个蛋留给我了。我又不习惯浪费,就全部打扫,成了一个会走路的垃圾箱。

最后我发现我的战术上欠考虑。第一次定基础体重时我穿着锻炼的短袖短裤,这一次称重我穿的是牛仔裤长袖衫,所以重了两磅。失误啊失误!看来决赛时要考虑是不是只穿内衣内裤上秤了。

我虽然觊觎奖金,但既然得奖无望,就提出了新口号:“锻炼是为了健康,不是为了减肥。”想一想又加了一句:“能减最好,不减拉倒。”同志们,我准备发扬风格,荣誉让给你们,不用谢不用谢。

大家加油!我,我要去写减肥感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mm的评论:

笑一笑,十年少;你年轻了,我有功劳。
elmm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先生都太幽默了。看完这篇我都忍不住捧腹大笑了。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巴山毛尖:

首长啊,你高度的评价让我飘飘然不知所以,下次我找工作,一定也请你写推荐信。你的文字才是生动活泼呢,鲁豫还真是像小萝卜。另:咱俩已经互相吹嘘过了,你的博客可以对我打开大门了吗?
巴山毛尖 回复 悄悄话 哦天啊哦天啊哦天啊!
我真喜欢读你的文字——不是你的文字美丽动人,是你文下的日子安定团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紧张,生动活泼,一打开腹腔就抓除了阑尾,真的不多浪费一针一线!
还有还有!我真喜欢你爸啊!我要试试豆腐干的创新做法!
八一下:陈鲁豫不是太瘦了,是头太大了——她让我总是不能忘记小萝卜头!眼睛扑打扑打地盯着你的灵魂,拷问你的良心,严肃地说:说吧,说出来你就减肥了……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培香:

知音啊知音,紧握你的手!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我们中年妇女最爱读。:)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扬子江酒店:
您这不是把我往歧途上引吗?我那超额的部分都是残余的“baby fat”,再来一遍苦、再受一茬罪?小的可不敢。

>SUNNE:
上网查了一下,陈鲁豫的照片都是一个发型、都是弱不禁风,让我们一起批评她:太瘦了!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再生一个,保证减肥。。。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真怀疑那种骨感美。陈鲁豫以前很可爱,很精神,匀称、神气。减肥后,很多人都不敢看她,勾髅着胸,细脖子顶个大脑袋,完全没有精气神。
太胖当然不好,但太瘦也不是健康的表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