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三个孩子坐飞机回国的经验教训

(2008-05-10 05:29:47) 下一个

先自报一下我的credentials,三个孩子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带他们差不多年年回国,我们又爱带孩子天南地北地去玩,所以他们经常坐飞机,家长积攒了不少经验教训。

1。有人问一岁多的孩子要不要买票,这就要看你什么时候回国了。如果是淡季,飞机上空座位多,那你得到相邻空座位的机会大,小孩活动睡觉方便,不买票可以省钱,只付正常票的10%。如果是旺季,则最好买票(75%的儿童票)。小孩子在爸爸妈妈身上坐不住,地方大,就可以玩,到时候孩子可以躺下来睡得好一点。

2。有人问什么时候旅行最好,白天还是夜晚。我觉得没大区别,挑时间合适的便宜机票吧。

3。小孩也会晕机。第一次带老大回国,当时只有一个孩子,经验不足,在飞机上她哭闹,我们也搞不清为什么。后来她呕吐了,这才发现她是晕机,当然难受得要命。以后我们给她带可以嚼的晕车药(dramamine),机场就可以买到,橘红色的,没有水小孩也可以嚼碎了咽下去。大人一般吃一到两片,我给孩子吃四分之一或半片。晕车药还有一大好处,它的副作用是昏睡,现在我们利用这个副作用,到适当的时候拿出来,孩子吃了会同时睡觉,大人也可以歇一会儿。要不然每时每刻都有小孩醒着,大人没有闭眼的机会。也可以喝儿童咳嗽糖浆,这是我们的儿科医生推荐的,可以让孩子睡觉,不过有的孩子喝了会兴奋,要小心。你如果不放心,可以咨询一下你的儿科医生。不过有一次发生了一个小问题,飞机上夜晚降临,我们每人吃了“橘子药”,准备一起呼呼大睡,结果老公很快就进入梦乡,留下我和两个尚在活蹦乱跳的小人斗争。

4。带防闹的“秘密武器”。小孩在飞机上闹,很多时候是睡不好,又厌倦了单调的环境。我总是到一元钱商店买各种各样的玩具,事先藏在家里,悄悄带到飞机上,等孩子闹了,过一会儿拿出来一个给他们玩。这些玩具下飞机时常常就不要了,减少体积。

5。预定好儿童餐。买了票以后可以直接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去订孩子的饭。宝宝餐有牛奶和婴儿吃的糊糊。儿童餐是适合孩子的鸡肉块、土豆块、面条、水果、布丁等等。有的航空公司上有做成像狗熊一样面包,小孩可喜欢了。而且儿童餐是在大人餐之前送来,小孩可以不用焦心地等待。我家小孩经常想为了吃上儿童餐而专门坐一趟飞机。

6。甲肝疫苗(hepatitis A vaccine)要打。这是在美国一般不打的,可以要求打。也可以咨询医院的Travel Clinic,那些医生是传染病的专科医生。

7。随身带一点常用药。如退烧药、胶布等等。有大一点的小孩,可以和朋友要几本人家淘汰的儿童书,这样你的小孩在飞机上就有“新书”看。当然也要带一点纸笔,让孩子们尽情创作。

8.带小孩的换洗衣服一两套,大人最好也要带一件。有一次女儿把果汁洒了我一身,我只好靠体温把衣服捂干。

9.定座位时可以参考这个网站www.seatguru.com,根据你的航空公司和飞机型号来浏览座位图,好处是哪儿空间小、哪儿有电源等等全部列出来了。长途飞机上经常上厕所要排队,几次坐下来离厕所近的座位很方便,而且附近空间也大一些。

10。小小孩子回国有点劳民伤财。回国一趟,长时间坐飞机,活动空间又几乎没有,不要说小孩,大人都难受。看见小孩在飞机上闹,我很能理解,我常说要不是自己是个大人的话,我都想哭几声。还有,小孩子的生物钟特别准,这种能力好像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变弱。带他们到中国去他们的生物钟完全颠倒了,孩子要痛苦适应一段时间才能适应。有一次我的保姆批评我们带孩子折腾,说我们家长自私,不顾孩子的利益。记得有一年回去老二在我的肚子里七个月,第二年再回国时他九个月大。那时他认生,回国后到了新地方没有安全感,谁都不要,成天吸附在我身上。我上厕所都不行,只好请妈妈搬个小凳子,挤坐在家里狭小的厕所里,关键时刻请妈妈抱着他,让我腾出两只手来。以前我们常常回去是为了看父母,现在父母常常来我们就准备减少回国次数了。

最后再讲一件小事,两年前我一个人带着三个小孩从中国回来,在机场被扣住了,海关人员发现我女儿的护照上的性别是“男”。天哪,我们带着她进进出出美国好几次了,怎么从来没注意呢?海关人员立刻通报上级,同时对我和孩子仔细盘问好久,还观察我和孩子的行为,也许他们以为我是拐带幼儿的?最后飞机要开了才宣布我可以走,机场人员帮我拖着行李,我们一群人飞跑,一进去,机门就关上了。

写了这么多,但愿您的旅途顺利些。您有什么好点子,不要忘了和大家分享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趣的评论:

谢谢您的提示,没敢忘,小朋友经常哼哧哼哧地写方块字。
京趣 回复 悄悄话 都三个孩子的爸爸啦,这在中国是件不可以的事,真羡慕你呀!一定不要忘记教孩子学习中国文化,学习写中国正块字啊!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门汀的评论:

说不累是假的,反正已经熬过来了,现在可以作轻松状:-)
水门汀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带过一个九个月大的孩子回去过,把我累的:(佩服楼主一下.
翼翱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再讲一件小事,两年前我一个人带着三个小孩从中国回来,在机场被扣住了,海关人员发现我女儿的护照上的性别是“男”。天哪,我们带着她进进出出美国好几次了,怎么从来没注意呢?海关人员立刻通报上级,同时对我和孩子仔细盘问好久,还观察我和孩子的行为,也许他们以为我是拐带幼儿的?最后飞机要开了才宣布我可以走,机场人员帮我拖着行李,我们一群人飞跑,一进去,机门就关上了。
------------
哇卡卡,去年我们在香港入关的时候,被发现我儿子护照上的性别是“女”,海关官员留他单独盘查了半天,还好已经到达目的地了,否则也会像你们那样,差点赶不上飞机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sinosydneysider:

谢谢评论,欢迎常来逛。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teafortwo:

报告首长,不是能干,是为生活所迫。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紫草:

还是你看得准啊,谢谢留言,欢迎常来看看。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tkamom:

同情你,你肯定有个小小孩,我已经熬出头了。东航的规定太损了,歧视我们多于2个孩子的家庭,应该考虑罢坐:-)
sinosydneysid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teafortwo 回复 悄悄话 带3个长途旅行,你真能干!
紫草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带孩子出门,我都希望我是吃了橘色药睡觉的那个。谢谢分享。
tkamom 回复 悄悄话 我三个孩子一个礼拜天天3点醒,累死大人了。我这次东航规定一个大人只准带2个孩子,老公只能再来接我们回美国。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sydney-boy:

真的吗?我觉得自己说的都是大实话啊。谢谢!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LEOTHECAT:

看到您这样的妈妈总是让我感到深深的自卑,下次我也要记得启发小孩的学习能力!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dressup9,xinsu, 李李财:

谢谢支持,有用就好。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带孩子回国,坐飞机不一定是最头疼的事情。可以在起飞前教小孩看窗外的飞机学英文字母: A: AMERICAN AIRLINES, B: BRITISH AIR, C: CHINA AIRLINES, D: DRAGON AIR, E: EMERIATES, F: FEDEX....
但是后遗症是:3岁的儿子回家后只要看到飞机就叫: Lufthansa 747-400, Air France 360-600..... Singapore Air 380.
李李财 回复 悄悄话 有用有用!
xinsu 回复 悄悄话 太感谢了。带孩子回国,坐飞机是最头疼的事情了,看了你的文章是长了不少见识了。
dressup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