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清

我的语丝,绿了青山,醉了碧水...
个人资料
正文

淡水交情(一)

(2009-01-18 11:41:23) 下一个

我和白水是忘年交。
这也许是因为我们都喜欢水,喜欢诗,喜欢清澈见底,喜欢刚毅坚贞。
晓松曾用诗的语言赞美我们两人心往一处,情同一家的交谊,使我非常感动:
 
<白水><冰清>/ 晓松  
 
水 
是白的

是清的
一样的纯洁
一样的晶莹
一样的普通
一样的透明
本是同一元素同一分子 
一条零度线 
分为二人 
零度以上为水
零度以下为冰 
水——
活跃
冰——
坚贞
冰,也曾经为水 
水,也会成为冰


<白水><冰清>/ 商海泳哥


是白洁

是清澈

一样的纯洁
一样的晶莹
一样的透明
一样的清白

同样元素
同一分子
一条单薄的零度线
却连接着两个人的世界

水在上面,滋润着万物翠绿
冰在下面,守恒着能量不竭
贡献的是自己
奉献的是血液

水——
活跃 好动
冰——
坚贞 简洁

冰,也曾经为水
水,也会成为冰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难分固液,何分仲伯
把你塑成我,把我化为你
成为地球的血液

注:这是文学城商海泳哥为我们改写的诗歌. 它内蕴、隽永, 给了我牛年第一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一片冰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商海泳哥的评论:

泳哥,改得好,内蕴深厚隽永,给了我牛年第一惊喜。
我把它收进博客了,呵呵!
一片冰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翎翅,谢谢你。牛年吉祥!
又上你博客,温馨怿怿的。真是美美的享受。
商海泳哥 回复 悄悄话 斗胆给前辈们改改:


是白洁

是清澈

一样的纯洁
一样的晶莹
一样的透明
一样的清白

同样元素
同一分子
一条单薄的零度线
却连接着两个人的世界

水在上面,滋润着万物翠绿
冰在下面,守恒着能量不竭
贡献的是自己
奉献的是血液


水——
活跃 好动
冰——
坚贞 简洁


冰,也曾经为水
水,也会成为冰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难分固液,何分仲伯
把你塑成我,把我化为你
成为地球的血液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写出了冰和水的友谊。很美!
妹妹新年快乐!
一片冰心 回复 悄悄话 啊,朋友
在这白茫茫的世界
读着你的诗歌
我仿佛看到
那一片片叶儿
勃勃的生命枢机

他们,内里红黄
顶着刺骨严寒
忘却了人间的罡风

恭祝牛年安康吉祥!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朋友
新年了
你好吗?
风那头的树
叶已凋零
路上
依然有不曾逝去的秋叶
留着内里的红黄
写着纵横的诗句
如你闲了
拾起了
夹在书里
不时都见诗心

谨祝牛年幸福,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