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清

我的语丝,绿了青山,醉了碧水...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妈妈,请接我回家

(2008-06-01 06:29:19) 下一个


妈妈妈妈,请接我回家
今天是我的节日
我要回家
我要牵着玲玲爱爱的手,在台上
嘟着娃娃脸,把你逗笑
我要牵着你和爸爸的手
再去一次麦当劳

妈妈,请不要盯着这天上街灯长叹
也不想脱了缰绳的马
能不能穿过那雾海茫茫
你串串珠泪,会打湿我睫毛
我又冷又怕

妈妈,把我接回家吧
我的节日,让我给你一个长长的吻
它一定比过去
更响更亮

(2008年6月1日--写在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一个儿童节)


附录
山城子:
——问好冰清姐姐!
小女孩笑盈盈的坐在轮椅上
文/ 山城子
我叫不出她的名字她才长出几叶嫩鲜
但见她坐着轮椅被人推上集会的台面
肢体被截断的部位肯定还在阵阵疼痛
她却笑盈盈地开放灾后的坚强与乐观
英雄的概念对她不知道是怎样注释的
她只知道当时为更多的生还必须坦然
这让我挚信东方一个古老的民族
正从她面部表情开始了新一轮的涅槃 2008-6-1于黔中文化村

两个灾区的少年
文/ 山城子
一个把手中的小盒子递给了记者
说要捐给灾区就像他一样的少年
问:你们这里本来就是个灾区呀
答:我们的帐篷里还有一些书看
小盒子被推出特写是一枚枚硬币
还有收藏的一颗鹅卵石朴实美观
另一个相陪的眼睛却在不断说话
惋惜自己的心意被废墟埋在黑暗 2008-6-1于黔中文化村

附录
swan.eagle
我似乎已经听见您朗诵的声音,听见孩子动听的回应,很感动!
“ 六一 ” 节,汶川地震应该能让人们深刻反省了,亡羊补牢 ......

冰清回复( 6 月 05, 2008 )
是的,我们都期望着这场地震给人们,尤其是给政府和官员带来更大的 “ 震动 ” 。比如,从对道德和责任的理性审视中,去考察天灾、人祸这对悲情兄弟之间存在的进退消长;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更好地寻求人与自然的平衡和谐的发展,剔除以往那些或因好大喜功、或因浅薄短视而进行的破坏自然环境的所谓开发项目;在政治体制改革之中,能加速、加大对某些政府部门和官员效率低下、无所作为,甚至贪污腐败等问题的惩治,并且建立起有效的监督、制裁的机制 ......
当然我也知道有关这些,不是我们说说就能解决的。但这严酷的事实,又怎能让我们闲得住 ?
坐卧不宁啊,为我们顷刻丢了性命的兄弟 !
老朋友啦,吐吐心思总会心舒一些的。你说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