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清

我的语丝,绿了青山,醉了碧水...
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心底的爱

(2008-04-26 14:58:19) 下一个


ji,
"老妻似母", 饱含了你多少的深情。这发自肺腑的话让我特别感动!
回想起来, 选择了你, 意味着我接受了你妈的遗愿。那时, 我虽然无法揣想生活会有多少艰难, 也不可能去挑剔你的家庭, ---- 农民之家, 且母亲早逝。 但我略知, 男人一生有两个最重要的女人, 一个是含辛茹苦将他拉扯成人成才的妈妈, 体贴入微, 牵挂慕名, 爱子护子直到自己离开人世; 一个是相亲相爱的妻子, 伴他走过风风雨雨, 却无怨无悔。你妈过早离开你, 她的关爱和照料, 不就自然而然落到我肩上了!
说来也灵, 妈临走时还念念不忘地叮咛:"要记住……, ji 没出过'麻子'! " 不败那份"",果然是一大隐患。年青时你啥病没有, 学生时代也算得上球场的一员虎将, 但年过五十, 工作劳累, "双肩挑", 病痛接二连三, 而且一次重过一次。胸膜炎, 胸膜炎复发, 肺不张, 胃出血, 高血压, 眼底黄斑出血, 脑出血, 脑动脉瘤。这要命的动脉瘤, 不偏不倚, 隆起在你脑神经末端, 没法开刀、不能充塞,随着血流越冲越大, 直到压迫你的肺和心脏。它发病机率小,20万人才一例,却偏偏落到你头上!
苦啊, 真苦! 那是199097日傍晚, 你突然叫声倒地, 人事不省。明明脑出血, 医生硬说胃出血, 输血"抢救", 激化矛盾, 差点把命都搭了进去。观察室里你折腾了三天, 经我强行要求才转进了专科医院。可住院几天, 又眼睁睁地看见邻床两位病人, 因年轻气躁或家人夜间照顾不周, 酿成脑部大出血, 就再没醒来。太可怕了, 这病真的要命: 瞬间的动弹, 居然能决定病人的生和死! 难怪医生每次查房,都要粗声大气地嚷嚷: 这病护理第一, 医疗第二。想要自己亲人活着回去, 就要特级护理, 要绝对使患者静卧, 一动也不能动。就这样, 我精神高度紧张, 诚惶诚恐, 强打着精神"日夜兼程" 
那时, 你头痛得出奇, 冷汗直冒, 我心如刀绞; 你大便干结厉害, 我像热锅上蚂蚁, 想尽一切办法和你解围。只要你不动不用劲, 只求你不再有闪失, 我什么都会做, 什么都能经受。在同一病房, 人手多的家庭, 护理"三班倒", , 压根儿不想耽误儿女学习和工作, 假日让他们轮流值值班, 其余时间, 硬硬地挺着。 
俗话说, 老天不负苦心人。医生有效救治, 亲人精心护理, 你强忍疼痛, 安心静养, 配合默契。不到一月, 你脱离了危险期, 而且日好一日。 
九死一生, 百感交集! 以后, 你逢人便说, "我的命是我婆婆捡回的! " 你也常常对我说, "那时, 只要你在我身边, 我就感到踏实。"
几个月后, 你出院了, 亲人和系里师生皆大欢喜, 你像获得了新生, 从笼中放飞的鸟, 一切都感到新鲜畅快。回校后你被照顾带了两个月实验。等不到精力完全恢复, 你又接受了教量子化学的任务。哇, 教新课! 你吃得消吗?我担心着。我提醒你别揽新活, 你说: "教这, 需要好的数学基础我进修过, 目前, 也只有我接手最合适。 
你还是那脾性, 我能说啥? 只是, 心在隐隐作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