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清

我的语丝,绿了青山,醉了碧水...
个人资料
正文

枯耗恩爱火, 私我千古缘

(2008-04-17 19:03:06) 下一个

朋友路明看了《咱俩》, 对我说, "ji 的肺腑之言是多么的感动人心, 使人看了不禁潸然泪下, 他对你是何等的依恋, 对人生又是何等的眷恋! 我们活着的亲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即使用10年的生命来换取亲人一年的生命, 也是心甘情愿的, 只祈求上苍能够同意, …, 唯一的安慰是你已经拥有了他半个多世纪了, 我可只有30年啊! 你比起我来还是算幸福的。…" 是啊, 路明!幸福是曾经的拥有, 我应该为这曾经的拥有而感到欣慰。但不知为什么, 美满的情缘又总是随着时间的延伸, 使我越来越不知足了!

今天, ji 离开我整整七年的日子。我睁眼有他身影, 闭目有他的声音。起早贪黑的, 也没个主心骨。我思恋绵绵的我, 还是想向他说点什么。


情缘
(五古)


来今向雨轩, 两小无猜嫌。 
金童携玉女, 同上双桅船。 
倾心眈爱慕, 溪水喜雨添。 
心力缘字扫, 肝胆种情田。 
旭日看显焕, 月落江渚边。 
劳烦心相藉, 谈笑胸臆间。 
辛劳俛首赞, 忍诟蔚吟笺。 
庄谐机杼出, 艳淡润暄妍。 
屈伸游余仞, 隐秀乐冥参。 
灵犀无须点, 信守得天秤。 
额纹扒劳逸, 转瞬夕阳西。 
笃病团团转, 昼夜不遑眠。 
服侍全天候, 兢兢伴缠绵。 
梦痴鸳鸯暖, 煎泪独悄然。 
枯耗恩爱火, 私我千古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