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清

我的语丝,绿了青山,醉了碧水...
个人资料
正文

絮旧犹闻侠骨香

(2008-04-16 09:26:56) 下一个


补充说说"
絮旧犹闻侠骨香"(答赠2)蕴含的故事。 
彭德怀是ji生前景仰的元帅。19597, 彭元帅因向毛泽东主席呈"万言书"获罪, ji触动很大。在事发不久的一次党支部交心会上, 他真诚坦率交着心。谈到国家经济遭受重创, 他说, "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不过, 像一些报纸、广播把这些日子人民饿肚皮, 死了不少人的主要原因, 说成是遇到严重的自然灾害, 却很难说服我。至少, 我没看见, 也没听见哪里干死了河, 哪里冲垮了江…, 事实明摆着, 问题产生原因主要是人为的。对于这, 我们为什么要回避?" 
, 这话了得! "好事者"捡起鸡毛当令箭, 层层汇报, 上纲上线, 弄得他大会小会挨批, 最后落得个"党内警告"处分。若干年后有关组织才下文改正, 向他道歉。 
新婚夜, ji谈得很多。不禁委屈, 他也向我讲了这些。我为他难受, 钦佩他敢吐真言。当然也为他捏着一把汗!

("
造成这三年困难的原因当然不是一个,但人祸占了七分,天灾占了三分,公社也搞早了,搞急了,我们存在着一种急躁情绪。我们工作中的错误,是造成三年困难的主要原因......"——刘少奇19621月在<七千人大会>上的脱稿发言摘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