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清

我的语丝,绿了青山,醉了碧水...
个人资料
正文

血泪吟

(2008-03-22 06:46:39) 下一个


我流着泪写了这封信, 那是我先生去世三个多月 , 我写给他远在银川市堂兄嫂的。当时 , 我忍着极度的悲痛 , 还是一气写完了它。今天读来 , 往事历历在目 , 仍要流泪。《你就是你》这首诗就是在这种心境下写出的。下面我将原信摘录几句 , 以为该诗作注,并寄托我对先生的思念。真诚地祈愿他在九泉下安息 !

敬爱的大哥大嫂:
……
回想起来,我和 ji 相知、相爱、相濡以沫、相依为命 50 年,我一直敬佩他聪颖好学,治学严谨,崇尚科学,独立思考的学人风范;敬重他无私正直,淡泊名利,敢吐真言 ( 对这一点 , 你们更有切身体会 , 在过去那种环境里是很难做到的 ) ,注重自身人格修养的高尚情操;喜欢他那得势不倨,失意不馁,不韪能自责,有理也饶人的宽阔胸怀;他那憨厚、善良、重情义的质朴本色;以及他看问题比较辩证,言谈诙谐风趣,内心世界比较丰富的特点。在我们之间,早已有着被认同了的理想和信念;有着为实现抱负而不懈努力的相似经历;有着共同信守的建立、维护、发展和谐的家庭关系的准则;也有着同艰苦、共患难、坦诚相待、真诚不贰、配合默契的夫妻情结。我愿为减轻他的负累 , 甚至痛苦而默默地作出我能作出的一切;他也视我为自己和我们家庭的 “ 最宝贵的财富 ”(“ 财富 ” 一说已有录音录像 ) 。
像我们这样和谐、美满、幸福,本来是任何 …… ,都无权拆散的,可是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