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韵如梦

如梦的绮丽,似幻的绚烂 ,极致的美。。。还是有个女人在乎这并不实际但灿灿的心灵的滋养
正文

我的母亲

(2010-05-07 11:00:37) 下一个
不太喜欢写自己的故事,毕竟还没有准备好放出来晒,其实每次的活动都有参与的冲动。又是一年母亲节,就从母亲说起吧。。。
古今中外,关于母爱的文章浩如烟海,每每读来泪湿衣衫,感动于母爱的伟大。但是从来没有和自己的母亲联系起来。当然每年的生日、母亲节都会兴高采烈的筹备,好像也就是作为一个普通的节日来过。类似伟大这样颂扬母亲的词汇,好像和我的母亲从来没有发生过联系。
从高中开始,我就没认为我的母亲比我大,她的皮肤白里透红,而我遗传了父亲的黄黑色皮肤,特显老相。爬山走路不会在我之后,身体健康到没听说过什么病痛和她有关系,反到是我从毕业到工作那段时间饮食不规律,经常闹胃痛。在我们家里,全部的家务活,包括擦桌子洗碗扫地这样的零碎活,也从没有像别的家庭那样由孩子来分担,用母亲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永远弄不干净。想想也是,我们姊妹都在高中就带上了眼睛,而我的母亲一直是2.0的眼睛。而因为我高中父亲就外派到国外工作,作为家里老大的我经常在很多重大家务事上做决定。
到我自己结婚生子后,同样的故事也在我的身上上演,儿子小学之前,到超市买菜我就只有付账的份了,搬运的活都是儿子做了。有个头疼脑热的,儿子会用手试试我的额头,告诉我没事多喝水就好了。直到前年回国,那时因为事业的不顺,心情非常烦躁,有次喝多不知道为什么提到了死亡。我很大气的说现在即使离开这个世界也没有什么遗憾的了。那个朋友盯了我很久,说 “你想过没有,你的父母在你死后会怎么办?”
我是一个平常乐呵呵的人,从来就是同事朋友的开心果,知心大姐的形象,那晚是我唯一一次当着朋友泪流满面,我震惊了。。。
那天回家以后,我认真的看着为我守门到半夜的母亲,头顶上是有了隐隐的白发,脸上是有了些许的皱纹,卧室床上,整齐的床铺肯定不是我早晨急急出门的样子,还有那些洗净折好的衣服。。。这就是我年轻的母亲,一个从来没什么大道理的母亲,一个让年逾不惑的女儿还可以在家里撒娇的母亲。。。
世上的母亲千千万,岂是一个伟大能诠释的过来。我何其有幸有这样年轻能干的母亲,我何其有幸有这样身体康健的母亲,我何其有幸有这样平凡到让自己女儿没有一点包袱的母亲,不用时时为父母在不能远游,不用时时为不能尽孝而愧疚。。。
我要回家,回到母亲的身边,再当几十年娇娇的女儿,我和老公儿子有了秘密的约定,不管谁先走了,继续享受母亲的爱是每个留下来的人的福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