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韵如梦

如梦的绮丽,似幻的绚烂 ,极致的美。。。还是有个女人在乎这并不实际但灿灿的心灵的滋养
正文

家中有儿初长成

(2008-08-29 22:19:35) 下一个
  从一个可以把整个小手含在口里的婴儿,转瞬间玉树临风般的可以俯视自己的妈妈。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了。。。




责任,这两个字一直伴随着儿子的降生萦绕在我的脑中。牙牙学语前给他读书已经是天天的功课,还在小学就已经把以后的专业和工作在心中做了科学的分析和归类。曾经自以为是个很称职的妈妈,冥冥中上天也好像是顺应了我的思路,让儿子一路走来顺利而随我心意。慢慢的儿子已经可以拦着我的腰了,高过肩膀了,不许我在和他一起出门的时候穿高跟鞋了(因为不穿鞋是同等高度),到现在根本就不在乎你穿多高的鞋了,因为他已经很洋相的意识到,穿再高的鞋也可以俯视我了。。。





开始用挑剔的眼睛看这我说,你是应该减减肥了。。。你的发型不适合你。。。你今天妆化的不是很淡。。。

开始让我大大的惊讶用自己的方式处理问题了,一天接到老师的电话,居然是让我转告一个女同学的妈妈去学校面见老师。我们只是有过一次在学校的见面然后互留了电话,并没有更进一步的接触,实在是不解为什么老师要我去转告。只能认为美国的老师可能因为那个同学的妈妈英文不好,才让我帮忙的吧。谁知道几个月以后老师居然又让我转交另一份文件,儿子不得不老实交代原委。因为很多同学一直说她们两个是情侣,所以他居然跟所有人说他们是表兄妹的关系,不可能当情侣。。。

家中有儿已长成了。。。

现在再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种种设想都挺可笑也是很危险的,也许在儿子小的时候可以强硬的按照父母的意愿去做,不用等到成人已经是完全有自己的主张了。适当的督促和引导是父母的责任,潜移默化的言传身教是最最有效的方式,其他的就要看孩子自己的天分,努力和造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