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歌剧【洪湖赤卫对】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

(2008-03-11 20:13:30) 下一个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

娘的眼泪似水淌,点点洒在儿的心上,
满腹的话儿不知从何讲,含着眼泪叫亲娘……
娘啊!娘说过那二十六年前,数九寒冬北风狂,
彭霸天,丧天良,
霸走田地,抢占茅房,把我的爹娘赶到那洪湖上.
那天大雪纷纷下,我娘生我在船舱.
没有钱,泪汪汪,撕块破被做衣裳.
湖上北网呼呼地响,舱内雪花白茫茫,
一床破絮像渔网,我的爹和娘,日夜把儿贴在胸口上.
从此后,一条破船一张网,
风里来,雨里往,日夜辛劳在洪湖上.
狗湖霸,活阎王,抢走了渔船撕破了网,
爹爹棍下把命丧,我娘带儿去逃荒.
自从来了共产党,洪湖的人民见了太阳.
眼前虽然是黑夜,不久就会大天光.
娘啊!生我是娘,教我是党,为革命,砍头只当风吹帽!
为了党,洒尽鲜血心欢畅.
娘啊,儿死后,
你要把儿埋在那洪湖旁,将儿的坟墓向东方,
让儿常听那洪湖的浪,常见家乡红太阳.
娘啊,儿死后,
你要把儿埋在那大路旁,将儿的坟墓向东方,
让儿看红军凯旋归,听那乡亲在歌唱.
娘啊,儿死后,
你要把儿埋在那高坡上,将儿的坟墓向东方,
儿要看白匪消灭光,儿要看,天下的劳苦人民都解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ahike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听!再深沉些,压住一点就更完美了
开心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dumb 回复 悄悄话 Your soung matches my ears.
Thank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