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伐利亚的夏天

(2024-08-31 14:22:17) 下一个

这个夏天公务忙,没有休假,周末如果有时间和心情,也会出门到附近的小镇走走。发现,生活的地方,我们的巴伐利亚其实真的很美丽安逸。

纽伦堡,曾经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堡,中世纪名画家丢勒的家乡,大家还会记得纽伦堡大审判,著名的圣诞广场。对于我,女儿出生的地方,她读的中学在摄政王河畔,这是河边的景色,很中世纪

看大家的游记,很少有人玩到这块地方,其实这里很安静,附近很多小店,吃饭的地方。

下面的街道很美吧

粉色伞是我们最喜欢的冰激凌店

这就是本地人的纽伦堡

我有天去了一趟Regensburg,雷根斯堡。那里有古老的石桥,著名的天主教大殿,远处维修的双塔

这里的圣母前烟火很旺

哥特式的教堂内部非常朴素

教堂里有小鬼的老祖母,你如果问我在哪里,我会告诉你。

著名的石桥,德国人的工匠精神

桥的另一边,岁月静好的日子

这里不是什么旅游大城,而是适于生活的城市,这些街道有很多小店

最后的亮点,这里的富豪贵族之家Thurn & Taxis 城堡的私人小殿,这次有机会待了一个小时

闪瞎眼睛,心满意足。

有一天到浪漫之路首发维尔茨堡,去看了喜欢的圣母,没有拍多少照片。这是主教宫的花园

主教有私人教堂,记得是不许拍照的,这次没人管,大家都拍照,我也拍了一张,这是我非常喜欢的教堂。

上周很忙,周五早点下班,去Bamberg,想在主教玫瑰园喝杯咖啡。班贝克也是世遗之城,七丘小镇,水城。我以前写过几篇。这里有著名的石头教堂,班贝克骑士,河上的市政厅。

初夏的班贝克

那条河流过的古城, 古城春秋

苹果农妇和少女的背影

没想到城里正在过节,非常热闹,这是著名的烟熏啤酒店家

我去的玫瑰园,看看玫瑰,喝杯咖啡,一个小时就够了,消除了疲劳

我也喜欢逛这里的小巷

如威尼斯的水城,比威尼斯更适于居住吧

跨过两座桥,就是河上的市政厅

德国,巴伐利亚,不是那么轰轰烈烈,但小桥流水很舒服安逸的感觉。巴伐利亚的夏天很美丽,真的不需要到别的地方度假了。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巴伐利亚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遗存,令人赏心悦目的自然景观。晴天的分享勾起了我们过去踏访那里山山水水的美好回忆!祝岁月静好!
南半球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巴伐利亚,也许明年去德国深度游。还记得2年前,你让出威尼斯一间客房给我们,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哪天来悉尼,欢迎住我们家。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真的寫得太棒了,讓我對旅行充滿了無限的憧憬和期待。希望有一天也能夠像你一樣勇敢地踏上未知的旅程,探索不同的文化和風景。加油,期待您更多的精彩故事!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

今年暑假我没有回德国,爷儿俩回去了。你的照片让我想到巴伐利亚夏天那种静谧的美,不像科罗拉多,很干很燥热。

班贝格也是我很喜欢的城市。耀汉的叔公住在那里。我们每次回去,都要看他几次。他会为每个人准备好各自喜欢的东西,给我的是Bamberg Hoernchen。去年圣诞节,耀汉还和他通过电话下棋,今年七月他走了,九十二岁。我没能去送他,他走的那个星期我的人很不好,悲伤充满了每个身体细胞。他对我们的爱,渗透在每一件日常的小事里。我先生失去了一个看完球,可以聊聊的长辈。我们身边曾经那么亲近的人,都在一个个离去。

Regensburg的照片也带我回了一次德国,那座桥和那条街。我记得那条街起始的地方有一个手工皮包店,很吸引我。河边有人游泳,有人野餐。有一年,我们还去坐了游船,看莱茵河两岸的景色。

去年回去的时候,我们发现另外一个超级出乎想象的城市,Passau。很有历史,但游客似乎没那么多。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图文并茂。
这么安静优美有底蕴的地方,才会蕴育出安娜晴天一样恬静的女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