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夏的班贝克~岁月静好的日子

(2018-08-30 04:49:47) 下一个




六月间, 安娜和爷爷奶奶出门度假,我周末一个人,天气好,就一个人就近度假玩了班贝克和罗腾堡。

班贝克坐落在巴伐利亚的中部,也是浪漫之路的一颗明珠。曾经写过两篇关于班贝克的游记

那条河流过的古城, 古城春秋

苹果农妇和少女的背影

第一次知道它是因为30年前准备到德国留学, 其实那时候还在读高中。没想到申请的时候 ,第一份大学录取通知就是这里。后来到了德国, 在慕尼黑读的预科,更喜欢慕尼黑,就留在慕尼黑读了大学。

虽然没有在这座小城读大学, 但来过几次, 很喜欢这里古朴的风景,沙岩石做成的大教堂,河上的市政厅,一条河穿城而过,令这个中世纪的古城多了一份灵性和秀丽。 应该说和这个小城还是有缘份的, 安娜的学校附直属班贝克大主教的领域, 她们学校一年去那里一次汇报,我们教区的孩子们也一年去那里一次。

班贝克著名的主教大殿Dom



著名的班贝克骑士。 我年轻的时候很马虎, 第一次来,居然没有找到这个著名的骑士,以为骑士在河上的市政厅。告诉安娜这个笑话,现在每次在大殿,安娜都很认真地问我,这次看到了吧。



每次来这里都要点蜡烛的,我喜欢这里纯自然的蜂蜜蜡烛



那个时候,班贝克正好有现代艺术,黑色现代的雕塑和这些古建筑很相符





这个小屋的屋顶也是普通人家的花园,晒衣服



主教官邸的玫瑰园, 这次就看着墙外的妍丽



每次也到另外一个山头,这是圣母教堂,Kirche Unsere Liebe Frau, 民间喜欢叫 Obere Pfarre 罗曼式演变为巴洛克的明亮





这幅画是著名意大利威尼斯画家Jacopo Tintoretto 的作品,和一般圣母升天不同,比较戏剧化



喜欢路经的这些普通人家,收拾得干干净净,岁月静好的感受






苹果农妇的典故,可以看我曾经写过的故事


普通人家的玫瑰也是和主教花园的同样美丽








小威尼斯



和威尼斯相似,过河的小船



又上了一个山丘,圣米夏伊尔修道院的后庭,远处就是班贝克大殿



虽然是巴伐利亚,这里也产葡萄酒, 半坡的葡萄藤



安静的小城,美丽的岁月。当年我拿着这里的入学通知去了慕尼黑, 现在女儿也到了上大学的年龄,也不知道她明年在哪里读书。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瑞典好妈妈,我们一起涨秋膘 :-)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秋高气爽,妹妹好好休息。补补秋膘好过冬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儿姐姐辛苦了,惦记和想念雪儿宝贝了吧。虽然她非常独立能干,毕竟年少,一个人在遥远的欧洲。 希望你们大家都好好的。
我们这个周末在布拉格,你一定知道布拉格圣婴的神迹。他会保佑孩子们的,雪儿一切都会平安顺利的。
主佑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问好美眉, 和家人在一起,有时间,稍微享受一下慢生活,挺好。 岁月静好其实在自己的心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咱们一起分享北欧和中欧的风光。问好瑞典好妈妈。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看着你的游记,在匆忙的生活中静品岁月,让我也想一头扎入那画中。。。

周末愉快,xoxo blessings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劳动节假期,懒懒地起床,全家人谈笑着慢慢地吃完早饭,翻看到阿晴的这篇可爱的博文,心情就有了微笑的感觉。德国的这些小城太美了,这么有历史和文化,并如此自律自制,那里的人民是值得自豪的。你不用担心安娜,她会有美丽的人生的。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妹的照片好漂亮!这样子的气息才是欧洲真正的味道!非常喜欢,谢谢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切,小老虎,挑刺了哈,知道你经历很多,怎么不写写你的西班牙经历,那段美丽的爱情故事。你的游记一定很好看,比那些自以为是的攻略好多了。旅行是经历,是故事,是体验,而不是考试和打卡,咱们的看法估计相同。这个城市你肯定猜出来,Bamberg, 那里还有一种有味道的啤酒。小城不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靓妈,读你的游记,读你的居家生活,我很开心,都是微笑着读的,你不仅对家人那么好,也给我们带来美丽阳光。咱们都工作一周了,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是的,那段时间我比较忙,出门两今天玩玩很放松。安娜怎么说呢,我对她的最后一年有些失望,觉得她不冲刺。我舅妈劝我,安娜永远也做不到我的位置,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做她自己最好,想开了就好。希望她能读一个喜欢的合适她的专业,以后有一个喜欢的工作,其它的,健康快乐就好了。
祝你们伉俪健康愉快,感谢这么多年的鼓励,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花一样的城市。照片很美,文字读起来让我忙碌一周的心放松了。问好晴天妹妹。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游记总是写得不错,可惜中文地名没有附带德文,一时让人迷茫。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幽静的小城,惬意的夏天从这里开始!真好!预祝你家小安娜明年考进心仪的大学!祝福你们岁月静好,万事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心' 的评论 : 亲爱的,在这里拥抱一下,祝福你们。愿你们一切如意。
是的,同样是大学城,班贝克感受比雷根斯堡要年轻一些。 这些岁月静之的感觉,只能慢步伐才能体会,那些走马观花的,不明白德国小城镇的美丽,因为太快了。
主佑平安。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班贝克真是一座美丽的小城,去过两次,有种岁月静止在这里的感觉。然而比起雷根斯堡更多了一些年轻的气息。最喜欢那个后庭带喷水池的照片。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