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伦敦的春天 (下)

(2024-07-13 15:38:35) 下一个

前一天是登高,那么这一天是博物馆日,网订了大英博物馆,居然是第一位进馆的,这是我第三次到大英,想看的都看到了,前两次漏掉的墨西哥馆的蛇图也补上了,很过瘾。

进馆第一站一定是罗塞塔石碑,然后埃及文物,

我钟爱的苏美尔亚述,古希腊等,

也放上上次拼的图片。

大英和卢浮宫相比,还是好逛,不容易走丢。我这次来伦敦,主要还是为了看大英的中国馆,因为一个月前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听了老师两个小时的解说,学习了一些古代瓷器的知识,想重新复习一下大英的中国瓷器。

雍正年间的瓷,我很喜欢

下面两图是台北的同系列

宋代的瓷器温婉如玉

总结,中国古代瓷器,收藏最好的的地方是台北故宫博物院。我本人最喜欢的是宋瓷和雍正时期的瓷器。

正好有玉器展览,我此次的最爱,玉茶壶,如意玉壶,真物惊艳

观音,远渡重洋,我在观音那里坐了很久,很安详心定的感觉

到了伦敦,国家绘画馆是一定要去的,是我最喜欢的绘画馆之一,主要不需要预订,也不讲究什么攻略,走走看看,如果不赶时间的话,经典作品都能看到。这也是我喜欢这里的缘故吧。没有紧迫感,在这里待了半天,幸福的半天。

到了这里,就是要看达芬奇

威尼斯画派的大型代表作Veronese 的亚历山大大帝

这张著名的马,它面前的人更精彩,人生百态

再加上几张从前看时做的拼图。

这次我"新发现" 一幅非常喜欢的作品

晚间的绘画馆咖啡室

这天在看两大展览馆之间,午饭是华埠的早茶,我够能吃的吧

晚上随便逛逛,华埠,

音乐剧地区

泰晤士河夜景,来过多次伦敦,竟然没有坐过一次伦敦眼

最后半天的伦敦,电话和安娜聊天,她说,向她的小狐狸问好。她指的是自然科学博物馆的那只狐狸。她六年前和同学们去的时候,最喜欢的地方。早饭后退房,坐双层公共汽车几站就到南肯辛顿了,在自然科学博物馆,向安娜的小狐狸问好。

下午在海德公园戴安娜王妃住过的肯辛顿宫花园,还真地看到一只活生生的狐狸。

戴妃曾经的花园,两个儿子给她立的雕像,

湖里的天鹅和鸳鸯

中午又去了一趟泰晤士河,看了最后一个博物馆,现代艺术的Tate Modern

最后走千禧桥,看到圣保罗的春天

午饭还是在华埠,最后在Tottenham Court 看影像展,如同初到的那一天,彩色的蝶花世界。周末的伦敦,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丰富多彩。

又是一个伦敦的春天。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真美,还有这么多的珍贵艺术品。谢谢分享!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佬抢来的赃物,一点也不觉得无耻,当作他们祖先是强盗的证据放在博物馆吗?我一直搞不懂这个问题。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是欧洲杯足球赛决赛,西班牙对英国,赶紧写完这篇伦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