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Malaga~毕加索的色彩

(2024-06-21 14:44:50) 下一个

今年一月的第一个旅行,在看了主刀的教授后,他同意我可以飞行了。于是准备了飞向阳光的微旅行,开心,同时也有些后怕。去年秋天的所有旅行都取消了,包括安达卢西亚。从哪里倒下,就在哪里开始,就这样到伊比利亚半岛南岸的海港城市马拉加Malaga。它是安达卢西亚仅次于塞维利亚的第二大城市, 腓尼基人,罗马人,拜占庭人,阿拉伯人到西班牙人,历史为这座城市留下了城堡要塞、古剧场、主教堂、斗牛场等景观。在长长的历史里,马拉加一直是伊比利亚半岛南部最重要最繁荣的港口,所以它至今是西班牙人口排名第六,经济仅次于首都马德里、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的第四大城市。

马拉加是艺术大师毕加索的故乡,毕加索博物馆和故居位于市中心。好莱坞明星Antonio Banderas也在这里出生。

吹着地中海的海风,金色的阳光,阳光海岸,这里也是冬日大家喜欢的地方

古罗马广场,小山半坡有摩尔人统治时期建起来的Alcazaba 城堡, 同时也是宫殿

小山顶部有Castillo de Gibralfaro,都具有军事防御性质。在两座城堡之间,有一条蜿蜒的上山小路相连。现在的两座古城堡,成了游客登高望远的地方。一般游客都是走上去的,我犯懒,查了一下,有公交车开上去,我就直接坐车到山上看风景了

马拉加斗牛场La Malagueta Bullring,建造于19世纪

毕加索说过:没有体会过马拉加阳光的人,就创造不出立体主义的绘画艺术。直到看到阳光下马拉加的海水,才明白是地中海的阳光塑造了这位出生在这里的天才。

彩色魔方是蓬皮杜艺术中心。

自己都没想到,会喜欢冬日里老人家们喜居的阳光海岸Malaga,没有什么计划和规划,起床后,去对面本地人的油条店吃早饭,来一杯玻璃杯的牛奶咖啡,这次不吃油条了,我喜欢学当地人,吃烤得香香的面包,切一半,撒上橄榄油,再涂上新鲜磨碎的西红柿,充足日照下成熟的西红柿,是那么美味。

然后懒散地去老城,一路看看小店,花店,喜欢逛菜市场,每天去小馆子吃饭,吃得尽兴,最后一天吃了午饭,在阳光灿烂的海滩睡了一觉,然后继续逛到晚饭时光,回到同一家饭馆继续晚饭,如此放松,让我自己也大吃一惊。来的时候还在感冒生病,膝盖有些不舒服,冬日的阳光真的很重要。

既然有阳光和艺术,街头也是一些小惊喜。比如椅子

突然发现竟然没有拍主教堂的全景,不过在拥挤的楼区拍全景也是有些难。马拉加主教堂的全名是Santa Iglesia Catedral Basílica de la Encarnación,是天主教马拉加教区的主座教堂,这座跨越了三个世纪的大教堂拥有哥特式的平面结构,文艺复兴风格的外墙和巴洛克式的正立面,但整体建筑为文艺复兴风格。之前这里是一座清真寺,1487年马拉加被天主教双王率领的军队征服,随即下令将清真寺改建为天主教教堂。教堂从16世纪开始修建,后来由于缺乏资金工程被迫中断,当时规划中的两座塔楼只完成了一座。大教堂至今还保持着无奈的独臂造型,被当地人调侃地叫做“独臂女士”La Manquita。我特别喜欢它边上小小的花园。

这里还有一条海滨大道,喜欢一路走到那里看夕阳,这次看到一家丹麦海军的风帆

关于吃,在安达卢西亚不在乎米星和摆盘,只要是热闹,有人气,还有就是新鲜

这家店的调酒师能唱歌剧

这个古罗马剧院对面的饭店,每晚座无虚席

这都是些当地特产,海的味道

味道赛小黄鱼

我特别喜欢毕加索故居边的美翠黛广场,喜欢它的氛围。Malaga最后一晚有个小故事。

毕加索,他在巴黎,巴塞罗那,马德里的展览馆都去看过。最后一天,我中午去了一家附近的海鲜馆,吃了五盘,意犹未尽,下午在海滩睡了一觉,胆子挺大,晚上继续去这家吃。饭馆八点半才开,我去广场先坐了一小时,就是喜欢绿荫下彩灯的氛围。在附近的店铺买了一些手信和一块点心,在广场吃了。我在外面一个小小黑挎包,一个帆布小双肩背,这次买了礼物又多了一个黑布包。吃好点心,就四处找垃圾箱扔包装纸。最后40分钟,我特意在附近走了一圈,和Malaga缓缓告别。

广场附近的教堂,是毕加索受洗的教堂,我很喜欢里面的圣母,来过两次,临走了,和圣母告别。穿过小巷,到古罗马剧场,然后又绕到广场,去饭馆吃饭,晚饭吃了三盘,侍者觉得奇怪,怎么不点大盘,我吃了点心,晚饭吃不了多少了。不过两顿吃了8盘,创记录了。出门遇到狂欢节的前奏,突然酒醒了,身上只有两个包,那个装礼物的黑布包不见了。于是转身穿越半个城去饭馆,在坐过的桌子找,没有。最后一丝希望,回广场,远远看到我坐过的木椅,那里坐着两位黑兄弟,这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再看左边,我的黑布包静静的在等着我。我飞步跑到那里,拿起我的包,仿佛半个世纪一般长,又仿佛几秒钟那么短。

这就是美翠黛广场,我喜欢的氛围,又路过教堂,我隔着门谢谢里面的圣母

再来两张Malaga的夜

还有一个小提示,有种冰激凌叫Malaga, 就是来自这里,不要问我怎么知道,因为这是我最喜欢一款呀。

Casa Mira 的 Malaga 最经典好吃. 这张照片来自网络,我自己的照糊了

一周的阳光海岸Malaga,只中断了一天,坐大巴去了Ronda龙达。冬日的阳光和地中海,绝对治愈~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慢慢好起来了,小熊也是,平安健康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谢谢推荐,我们20多年前去过。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推荐你下次去马拉加以东的小城Nerj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