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日里来到Napoli~海景房~希腊神庙

(2023-04-06 14:28:57) 下一个

上周度了一个春假,今年第一次度假。去年去了阿马尔菲海岸,就说了,如果可能,每年都希望去那里玩一次。上次的众神之路,因为路线塌方,只走了一半,这次打算走全。

但人算不如天算,我前一阵子特别忙,连着两周都是一周上班,周末生病的节奏,膝盖有些炎症。知道走不了山路,就去晒晒太阳,看看神庙,所以把一周在阿马尔菲的假期缩成一半,另外半周,在Salerno订了一个海景房,晒晒太阳,吃海鲜喝酒,休息一下。顺便去了 Paestum,意大利本土保存最全的希腊神庙群。

从德国去阿马尔菲海岸,首选机场是拿坡里。下了飞机,登上机场大巴,看着熟悉的拿坡里,脏乱差,心花怒放,真的喜欢。

从酒店往城堡方向走,爬山看落日,金粉色的拿坡里, 之后误入臭名昭著的西班牙区,那里是真的贫穷和脏乱,还好,居民们忙着拿蓝白色的线条装饰街道,因为拿坡里队,时隔多年,终于第三次拿意甲冠军。上次还是马拉多纳时代呢。

这次来去都是从拿坡里走,一早起来,就是为了看一眼Gesu Nuovo.上次来的时候,还在装修,没有看到著名的外墙,这次看够了。时尚Gucci的设计应该来源于它。15世纪的教堂,内部华丽丽的巴洛克,有些不太真实了。

另外一个教堂San Domenico Maggiore 的顶。

我爱的大神,拿坡里人爱的球队

拿坡里大学,我在意大利见过不少大学,还真的没见过这没颓废和脏乱的。

Piazza del Plebiscito

教堂的顶部,模仿罗马万神殿。

Santa Lucia 的小船也涂成蓝白色,马拉多纳

野蛮热闹脏乱颓废同时华丽丽真性情的拿坡里,如同一个坏男人,可以轰轰烈烈地去坏一次,但正常和它一起生活是不可能的。我喜欢拿坡里,轰轰烈烈地享受它,然后华丽转身。

这次专门去看了Sansevero 的蒙面纱的基督。上次在坛子里专门问了也去看过的果果,她的回答让我感动。而我自己倒觉得,没有震撼的感觉。可能看过贝尔尼尼的太多作品。我又过于注意细节,觉得基督身下的床垫和贝尔尼尼双性人身下的没法比,世界第二的应该是拿破仑妹子身下的床垫,Canova 的作品。但作为一个主题,蒙面纱的基督是创世纪的杰作和构思。

图片来自网络

我在那里的时间很长,每个角度都细细观赏了。大理石基督的细节也很准确,手脚被钉十字架的伤痕也雕刻了。垫子和枕头的摆放,和一月份Papa Benedetto 的一模一样。我想,如果Michelangelo 有这样的主题和这么一块大理石,他会怎样创作。

在拿坡里的酒店也很棒,来去方便,安全,市中心,这是窗外夜景

然后收拾行李坐公交车去海边小城Salerno. 非常喜欢这个海边城市,平常居民的城市,干净整洁。和大名鼎鼎的Sorrento 相比,我更喜欢这里。

周日夏时制,少睡一个小时,我坐火车到了Paestum, 第一个入园,在几千年的历史中行走,一眼千年。意大利本土保存最全的古希腊建筑群,公元前5世纪的建筑,园中三个古神庙保存完全。真的,在春天的阳光下,特别享受千年的时光。.

还参观了博物馆,最著名的是这些保存完好的画,石棺四壁的画,描述石棺主人生前的生活。他应该是英年早逝,而且爱的是同性人。

他的跳水画非常著名,跳入彼岸,死亡的世界。细节也逼真。

一幅现代的照片同样生动。

在Salerno 住,就开开心心,每天去咖啡馆吃点心,晚上吃三道,喝酒沿着海走路,但最多时间还是在阳台,开森休息,让内心平静。

这里还有一座著名的古老的主教堂,在那里我看到了一位教皇的墓,感谢顾剑教授提醒,才知道,那是德国历史上某位著名的海因里希气的教皇Gregor VII , (我上次写德国古城Speyer,曾引用教授的书籍章络)。旅行让人涨见识 (请不要告诉我,旅行和旅游的区别)

告别美丽的海滨小城,我继续坐车去阿马尔菲镇。心里还说,明年也要重返Salerno。

既然写道阿马尔菲海岸,经常听人问,到底在哪里住。那些说的地方我都住过,就说说我的看法。

我本人是非常不喜欢Sorrento,游客太多,商业气息浓,晚上很多YG酒鬼,但是,如果是首次在Campania 大区玩,想去Capri岛,Sorrento是非常好的选择,坐船去岛来回方便,去Pompei也方便。吃的海鲜不错,选择多,价格便宜。而且和热闹野蛮肮脏的Napoli相比,有个缓冲,让小心脏休息一下。虽然从Napoli都可以坐船去Capri岛,坐火车去Pompei。晚上回来,在Sorrento就是一个海边的度假小城。它的夜景晚上遥望对岸的Napoli和维苏威火山也很棒。但我个人不喜欢Sorrento,觉得它太俗气(因为和Amalfi比)。

如果要去阿马尔菲海岸线,个人觉得一日游,就是了却一件事情,我去过阿马尔菲了哈,但你绝对不会知道它真正的精华和美丽。一定要住在那里几天,阿马尔菲镇,或者Positano,只有在那里看了日出和日落,才知道它真正的美。我个人觉得,住阿马尔菲城镇最方便,可以坐车去Positano ,一个小时就到,而且是首发站,有位子。回来坐船也可以,20分钟。从阿马尔菲城镇坐车20分钟就到Ravello,  那两个美丽的Villa。而且还有一条众神之路,也是坐车从阿马尔菲城镇出发。这一带,我最喜欢的就是阿马尔菲镇,它除了酒店的价格太贵了,没任何毛病。

不要低估阿马尔菲海岸线的公交系统,旺季,可能要等两三班车。这意味着多两个小时。

这些天在意大利,每天晚上听歌,觉得这首歌挺适合那些天的场景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对于拿坡里,我是喜欢,但第一次去,要有心理准备,去年写过一篇文章,拿坡里是集魔鬼和天使于一体的地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谢谢您!我记得常在风情坛见到您。我后来在阿马尔菲镇住了半周,其中最好的一天献给了这两个庄园。去年就去过了,就有一个心愿,年年在阿马尔菲度一次假。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好游记!对拿波里有了新的印象。向往阿马尔菲,Salerno。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A suggestion, Next time when you re-visit in Amalfi coast, Try to stay in Ravello for 2-4 days, take the bus down & up to Amalfi, Visit two wonderful villas nearby, particularly in the early morning or sunset time. At Ravello, there are some excellent B&B to be selected to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有机会去玩,不过拿坡里挺野的。那里也是索菲亚罗兰的家乡,她当年是苦出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滴,特别意大利,也特别爽,问好弄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靓妈,你们也去拿坡里? 我这次酒店在Piazza Bovio,因为机场大巴第二站下,后来去阿马尔菲的Sita公交站也在附近。你们可能要去Pompei和Sorrento吧,那么酒店就应该在三大火车站附近了。如果你们做攻略,可以去坛里问,大家一定会帮助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紫MM有机会再去意大利玩,玩几次,感觉不一样的。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的介绍,向往去意大利旅行,喜欢那不勒斯的球衣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意大利,羡慕S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妹分享又一篇好游记。我给拿波里三天的时间,在想应该住在哪里比较好。能告诉我你住酒店的名字么?先谢谢了,问好。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点赞,羡慕,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