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月的微旅行, 吃喝Porto

(2023-02-05 09:57:42) 下一个

Porto 的游记在这里   十月微旅行~秋阳秋雨之Porto

在Porto,吃喝也是旅游的一个重要因素,事先做了很多功课,也吃的好,喝的多。这里就只来两个片段吧

一早大雨 , 我还是穿着一件精致的雨风衣,撑着一把红伞,到我喜爱的咖啡店吃早饭,这是第三天了,招待知道我的脾气和喜好,老位置,一杯烫烫的Galão, 一个一切为二的杏仁羊角,开始幸福的一天。

这是一家百年老店1896年开业, Bolhao菜场对面,来的都是当地人。我在这里吃了三次早饭,每天都遇到几乎同样的顾客,第二天学会打招呼了。第一天我看菜单,不知道点什么,就问旁桌喝什么,学会了Galão, 也爱上了这杯饮料。最后一天坐下就会用葡萄牙语点早饭了。每天都是同样那位招待。

第三天的餐厅空空的,因为下着大雨。

在外面玩了一天,回酒店前,在这里买一件小点心,跟着很多本地人的后面排长队,人再多,店员也很耐心。

Confeitaria do Bolhão就是它的名字。

咖啡馆对面是菜场,特别干净,尽管是下雨天

咖啡馆的邻居

午饭, 我约了一家星级, 但一去, 看一半韩国人,一半说英语的,就退了。去河边, 早查好一家小店,三代的小吃店。我怕葡萄牙语点不好餐, 还有就是路难找,有些畏惧。 但一想万一找不到,就回另外一家餐馆, 他们开到下午4点,不会饿着。

真是好酒不怕巷深, 过了深洞真找到了,店一点半才开门,我就和老板聊天,又点了啤酒,一盘鱿鱼色拉,再来一份Porto的特产 Lscas de Bacalhau, 好吃,纯粹浓郁,真正的Porto。和老板聊天也开心,他和我年龄相仿,他老婆在厨房忙。老奶奶坐在店的一个角落看我们。小店只有6个桌子,我来了刚喝上酒,就坐满了,都是葡国人。

门面太简单了,

我的鱿鱼色拉,后面就是老婆婆

我觉得这鳕鱼油饼太地道了,只有Porto才有的,但现在一般在外面很难见到了

这是我吃的最尽兴的一餐。

然后最后一次过桥,回首望着这个有些破落,但是高雅,充满情致和热情的城市。

回酒店前绕道, 最后一次到我的咖啡馆,带了一份刚出炉的礼物回家,第二天给宝宝吃早饭。一路提着,盒子有些挤压,但味道是真好。

旅行的意义就是,在人家生活的地方和别人一样生活,带一份满足,悠闲的异国风情回家。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握手,英雄所见略同。我走路要10分钟,主要这里也是当地人很多,不像那帝国都是游客,不去凑热闹。我一般中午都玩得很远,就在老城吃饭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家咖啡店也是我们最爱之一,我们去时就住在附近,走路五分钟,每天会路过。他家的午餐也很好吃。我是在网上当下来的英文食单,到那儿按图点菜。 https://www.confeitariadobolhao.com/en/restaurante.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