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2月的罗马和今天的梵蒂冈

(2023-01-03 14:11:12) 下一个

因为疫情,整整三年,我才又踏上罗马的土地。12月是个美好的月份,圣诞前夕。

梵蒂冈圣彼得广场的圣诞树和来自威尼斯的木雕圣诞马厩,给古老的广场增添色彩

那阵子国内疫情很严重,我专门登了三次天梯,求小圣婴保佑大众。

我的罗马嘛,当然悠闲滴,吃喝都不耽误,无限享受生活的甜蜜

俺的小可可也笑傲江湖

也探望了墙内的朋友,知道德国荣休教宗身体欠安,也许是他最后一个圣诞节了

然后又去佛罗伦萨玩了两天

天气有些不好,一直大雨,看老桥的水位多高

我想看看米大师的老师的这幅耶稣诞生壁画,有一年德国教宗的圣诞贺卡就是这个图案

整个小殿的壁画我都喜欢,出了这个教堂,就是但丁遇到比阿特丽丝的地方

然后再回到罗马,在一个日出的清晨,和朋友告别

我是在许愿泉扔了硬币的,打算一年之后再回罗马

然而,没想到,两周后的今天,又重返罗马,今天的梵蒂冈下午,

跟着众人,和Papa Benedetto 告别

今明两天,大家可以和德国荣休教宗告别。后天是大葬弥撒,世界各国元首王室都来参加。今天看到了很多熟悉的神职人员

今天我去瞻望Papa Benedetto 两次,下午的玫瑰经和晚上的弥撒等待和弥撒的时候,看到不同的人和团体,形形色色,非常不同。我们都是因为Papa Benedetto 聚集在梵蒂冈。

历史上的一个疑问也得到了答案。什么颜色,红色还是紫色? 紫色是大主教的颜色,红色是教宗的颜色。这个微妙的问题只能由当今教宗回答,来自阿根廷的教宗说,红色,教宗的待遇和葬礼。

出门看圣彼得广场的大屏幕,玫瑰色的光芒

早知道有这一天,但是回想起两周前的罗马的圣诞气氛,今天的梵蒂冈感受凝重。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绿春浓' 的评论 : 阿阮的记性真好,这是我教母送我的玫瑰经链,我一直带在身边。
生老死别,大家都是殊途同归。
抱抱复亲亲。
酒绿春浓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的rosary是你教母送给你的。阿晴,看到你心情还好就放心了,抱抱复亲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回抱小熊。人都会走这条路,我也不是特别难过,而从世俗角度为老人家感到解脱。最后一年老人家的健康状况不佳。
昨天和秘书GG交谈,这段时间他会硬撑着,这些大事结束后,他也需要一段时间恢复身心的疲惫。
问好小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亲爱的靓妈,祝您和亮爸和亮亮小两口新年快乐,如意吉祥!问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晴,这两天还在想着你,不知道有多难过呢!
倒数第二张,看见戴红帽的朋友了,他的健康恢复得怎么养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新年好。高兴又读到你的游记。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