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来自罗马的问候,实况 :-) 也谈查票

(2022-12-13 13:21:38) 下一个

来自罗马的问候,也谈公交票

这两天在罗马逛,玩得很开心,正好看球,在体育坛潜水,手一滑跑到了咱们风情坛,真正好看到有网友谈意大利罚票的事情。出门在外,在人家的地盘,事先一定做好功课,然后再去潇洒。 在德法奥等国,一张单程票不仅要注意时间,也要注意方向。意大利,尤其罗马我写过很多篇了,都成xl 嫂了。罗马有单程票,的确是100分钟,但是,地铁只能乘一次,不能无限制转线。我这次买了周票,尽管只待几天,24欧一张周票,不是负担。记住,使用之前,一定要打卡,而且也要写上日期,和姓名。今天就查了两次,一次是当地居民常用的路线,一次就是64路。不过查票的都不仔细看我的票,他们知道专门查谁,而且是一查一个准。我在巴黎也买周票,伦敦还有那两张海鲜卡。

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我有一年带着安娜在威尼斯住了一周,买了五天的公交船票,不便宜,但我们住岛上,一定要买的。用之前一定要在黄色的票卡箱上激活,因为记录了日期和时间。 有一天我们逛到火车站那一站,我想坐船上看看那新颖的行人桥。这时候,有两位黑人美眉带着大行李坐到我们对面。她们很兴奋,刚刚到达。这时候,来了4位查票人员,那两位美眉没打卡,她们已经买了三天的船票,好像每人近50欧,这一罚好像每人70欧。我挺心疼她们的,不仅仅是金钱的损失,她们也没想逃票,但花了钱还被罚。尤其,有两位女工作人员有些嘲讽她们。我的意大利语还没到能吵架的地步,当时心里特难过,拉着安娜的手就离开那个座位。

女儿受了这次教育,做事非常谨慎。 好了,出门在外,事先做好功课,真是受了委屈,一定要维护自己的利益。 疫情后,回到罗马,好开心,问好我亲爱的坛友们。

俺打字不容易,小文章已经挂了3次了,再试试,照片大家凑活看吧,试了几次还是躺着跳着。

照片是圣彼得广场的圣诞树和来自威尼斯的木雕圣诞马厩。周日我们在广场举着小圣婴,请教宗祝福。紫色的现代圣诞树是在西班牙阶梯。最后一棵是威尼斯广场,华丽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绿春浓' 的评论 :
阿阮,新年快乐! 我又在罗马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亲,新年快乐如意!
酒绿春浓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新年快乐~~~祝福你和安娜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很久很久不见你,抓住问好,祝你和小宝圣诞快乐,新年平安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