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1年夏~北上三城

(2021-08-27 06:37:28) 下一个

这一年继续疫情,那么,我们继续在国内玩,这次又开车纵横南北。

一路向北先经过一个东德城市 Zwickau, 它属于萨克森州,原来的东德工业重镇。

它是原来奥迪的发源地,音乐家舒曼的家乡。德国统一后没落过一段时间,现在大众在那里有个工厂。我们这次主要看了它的大学,因为女儿可能想换一个专业。大学特别现代化,我大学看过很多了,没有一所曾经西德的大学如此崭新,现代化。

名人效应,中心广场就是舒曼的雕像,他的故居也在附近

那么,城里最主要的建筑,不是教堂,而是剧院,建筑非常漂亮,而我们那天天气不好,到的时候是黄昏

原来的牧师小屋,眼睛很可爱吧

城市一般,感受到粗狂的工业城市风格,而且是东德风格。这两面墙,我觉得水平还不错

停宿一夜,就继续北上,中午又在一个东德小城吃午饭,散散步。Bernburg 就是熊城。原来有个城堡,伊河而建,护城河养着熊守护。

我们在市场吃了饭,就沿着城堡走了一圈

这个喷泉挺有意思的,该说的都说了,后面的建筑是邮局

然后继续前行,穿越原来的东西德边境,到了原来西德部分,小城Celle, 朴素无华,绝对让人感到舒服。我们到达已经是黄昏时分,第二天一早6点就离开,赶着堵车之前穿越汉堡海底隧道。让人感到意犹未尽的感觉。我很喜欢这个小城。让我在东部德国的压抑感之后,有一丝清新自由的气息。

可爱的积木房子们。和前一年的奎德林堡相比,没有那种历史的沧桑,和权力的张狂,就是岁月静好,这,就够了。

小城还有一个宫殿

大家注意草坪上的小主角

真希望能在这里住上几天,岁月静好的感觉。

为什么又谈起东部德国,我前一年在一路向北系列,写过我个人的感受,没有任何偏见,真真实实的感受。

色小镇

这次,我非常支持女儿到原来东德地区学习一段时间,看看那里的人土风情,多接受新事物,有包容感,别一辈子感觉良好,做巴伐利亚的井底青蛙。而且茨威考有大众工厂,交流机会很多。女儿一直不语。等我们南北北南回家后,她说,不愿去东边,因为东德人欺负妈妈。我记得旅行的第一个下午,我去买东西,超市的收银员收错钱,我指出错误,她先晒我半天,然后把钱扔在柜台,一句话也不说。我也没找事,拿了钱就走了,因为后面的时间我要去药店测试新冠。

我觉得,原来东德地区对亚裔长相的人不是很友好,有歧视现象。女儿有她自己的选择,挺好。我工作这么多年,工资交税,总有团结税,就是东西德统一后征的税,建设东德地区。我没少缴税,也心甘情愿,因为我是这个国家的一员。奶奶说了一句,这就是茨威考的大学那么新,西德大部分地区的高校建筑不是那么光鲜。

最后我们开车到了德国最北边,丹麦边境了,美美地渡过了天高地远,心情放松的一周。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eu' 的评论 : 没什么,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lveu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布拉格和东柏林也遇到两个售票的态度不好,爱搭不理的,就像咱小时候的售货员似的,我旅伴是个老美,我当时以为是那个时代的烙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问好雅佳姐姐,也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东西德的感觉还真是有点不一样, 安娜是个内心非常细腻的孩子, 也有自己主见, 长大了! 祝你们一切平安, 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妈,我很久没有来了,看到你,紧紧拥抱。希望大家都平安,以后来欧洲,咱们有机会见面,尽地主之意。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先抱一下晴天妹妹!在城里看到你真的太高兴了,问好问好。游记好,照片也漂亮。安娜好贴心啊。不去东德也好,这样安娜就离你近吧?这些房子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