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北小山城~Bergamo

(2020-03-03 13:34:27)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小山城Bergamo在米兰的东北边, 我们从德国飞到这里,带着舅舅和舅妈,开始了意北的旅行。

因为带着两位老人, 出了机场买了每人5欧24小时公交通票(包括缆车),就坐着公交车到了城里, 先到饭店把行李放好。

Bergamo分成新城和旧城,也叫上城Citta Alta, 从下城走上去还是挺陡的,车票可以坐缆车,Funicular是缆车站。

上城是建在城墙上的。,比下面的新城高出一层。以前贝尔加莫的上下城是彼此分开, 互相孤立, 直到1887年由上下缆车Funicular连通。这城墙就叫威尼斯城墙, UNESCO 文化

周末古城中心非常热闹,都是典型窄小的石板路和古朴的建筑。我们走走停停看看,吃了冰激凌。

夏日的周末,看到两场婚礼,新人和客人都很好看。

这一张照片,新人结婚的教堂是主教堂Duomo. 而 Bergamo 最精美的教堂 Santa Maria Maggiore 在照片的右边,特别低调不起眼。

正门也特别窄,站着著名的红狮

左边的小门是Santa Maria Maggiore的大门,很小。右边是Cappella Colleoni 的入口

上城中心就是广场和大殿,但是这里最好看的教堂就在主教堂Duomo旁边,Santa Maria Maggiore, 大门都是很简单低调,进去了, 才会发出“喔“的感叹。建于12世纪的教堂。我没有带相机,拍出的照片没法看,心里就是金色和绿色的回忆。金碧辉煌,绿翠流溢。

下面这张照片来自网络

Cappella Colleoni, 外观和里面都很繁琐。15世纪Bergamo的世家Colleoni的墓地

Bergamo也是我喜爱的教宗Johannes XXIII. 的家乡,他也被称作Papa Buono。当我在教堂看到他的铜像和圣物时, 才知道,真的很感动。几个月后,当我在罗马完成了七大圣殿朝圣之路后,离开罗马前,最后一场弥撒,就是在圣彼得大殿他的墓前。我告别时,也告诉他,我去了他的家乡,美丽的Bergamo。

从上城,再坐缆车上去, 就是Monte San Vigilio 上的城堡

看到舅舅,舅妈和安娜的背影,现在写文章时特别的高兴。虽然是很辛苦的暑假,但是看看这些回忆,很温馨。不论岁月带给我们什么,经历过的亲情和美景,就是人生的美好和财富, 永远留在心底。

坐缆车回到老城,在Citta Alta 的周末晚上,就是坐在广场边的台阶上,听音乐,吃冰激淋,看人来人往。美好悠闲的意大利周末。

 

**小提示,有一种冰激凌叫Stracciatella, 它就来源于这里的一家咖啡店,Pasticceria  ~Gelateria Marianna, 在上城去城堡的缆车站附近。当年的老板不小心失手做成的,反而有了名气。舅舅很爱吃。

第二天,我们要离开的时候,从火车站看上城,特别古朴和美丽。我没有拍照,你们有机会要去看看。非常值得去的地方。

照片来自网络。

谢谢阅读,希望疫情结束后,大家能开始正常的生活。祝福我的故乡,也祝福我喜爱的Ital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好妈妈,目前欧罗巴是重灾区了。大家都保重,安康。抱抱。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的地方。谢谢阿晴妹妹分享!这样的小城市也是我的最爱。喜欢去到这样的小城市,住到居民区,早上吃刚刚出炉的糕点,喝一杯cappuccino,,晚上小饭店吃地道的意面,再来一个gelato、看意大利人讲话的手舞足蹈,直接感觉城市的脉搏。。。
现在疫情严重,阿晴妹妹和您的小公主安娜还是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哦。勤洗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