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女儿在伦敦看戏吃下午茶

(2019-11-09 13:09:09) 下一个

去年安娜和同学们去伦敦玩了一周,看了莎士比亚的戏,很喜欢,说今年夏天想请我一起看。我说去年一个人玩的时候没有喝下午茶,这次两个人一起喝下午茶,享受英伦风情。

从法国回家后,身体有些意外,行走有问题。这次的伦敦不能像从前那么悠闲行走,不得不规划一下。所以也没有提前买戏票。

到了伦敦,仲夏夜的票没有买到,买了亨利五世的票。

那天天气不错,虽然预报有小雨,但是没下,我们拥有一个精彩的莎士比亚之夜。本来想看完前半场就回饭店,觉得很精彩,看完了全场。

最后散场的时候,安娜小熊也在那里留影。

最后在夜色中,穿过千禧桥,走到对岸。喜欢安娜的背影。那些天,其实整个夏天都是她背重物,走在前面。

四周的夜色,真实的伦敦梦

 

莎士比亚的戏是安娜请我的,那么,下午茶我回请她。

饭店在海德公园的对过,离肯辛顿宫很近,本来想在那里的橘园吃下午茶. 因为想请安娜伦敦最好吃的Scone, 就选择南肯辛顿的一家纯伦敦风情的茶店。

坐着公共汽车一路看,这家丘吉尔饭店很有意思

我们早上专门去看了一下这家茶店,很喜欢,就订了下午茶。

下午到了以后,看到有两桌已经有客人了,都是女朋友们,唧唧喳喳聊天喝茶,吃点心,很热闹。听口音,应该都是当地人。看她们喝茶聊天,也是一道风景。

看我们订的,安娜选的三明治和茶点

茶也是安娜点的,伯爵茶creme 味道,我们都不需要加牛奶。味道很女性化。

再看看三明治,是我吃过的最好的三明治,也该感谢安娜,她选择的也好。我怕茶不够,又单点一杯薰衣草茶,后来发现有些多余了。

看,这家经典的scone,纯面的和加葡萄干的,奶油和果酱都很可口。到现在,安娜都和我说,这是她吃过的最好的,很想念。

这家最上面一层的茶点也是英伦款式,我很喜欢。一些茶屋为了高尚,专门提供法式点心,其实法式糕点我们一个月前都在法国和巴黎吃过了,在伦敦喝下午茶,为什么一定要法国呢。所以也是我专选这家的原因,纯粹伦敦下午茶。

第一层很快就消灭了。

真心享受这里的scone

慢悠悠喝茶,公平分享每件点心,听着周围的女士们聊天,很悠闲的伦敦,也知道,当安娜上大学了,这样的时光也少了。

都消灭了,是这个小家伙的功劳,呵呵。主要也给大家看看这里的瓷器,很喜欢。

再看看椅子和天花板,吊灯

真心喜欢这家茶店,以后一个人来伦敦,一定也要享受下午茶。

那两天的伦敦,经理最炎热,创纪录的高温,选择看博物馆来避暑。

上次安娜和朋友们看了自然历史博物馆, 这次她带着我

我也带她看了国家绘画馆,看到被处死的格蕾Lady

也看到了去年借出去的马

当然,我很喜欢 marble arch 那个马头,每天坐车都会路过

和安娜漫步伦敦街头,也带她去看了阿加莎。克里斯蒂的纪念碑

我父亲喜欢他的侦探书,我第一本书就是他送的。安娜继承传统,也喜爱克里斯蒂的书籍。同样福尔摩斯,她这次也带我去了贝克尔街。还走错了路,可怜老妈一瘸一拐多走了两条街。

和安娜也享受了英伦的晨和夜,艺术美食,短短两天快乐的日子。最后一晚,坐车路过伦敦塔桥。我心想,18年前,我和母亲妹妹,在伦敦为父亲送葬,最后就在这里告别,各奔东西。去年,我一个人,最后一天也来到这里,仿佛看到多年前我们的分离。如今和安娜来到这里,我没和她说塔桥对于我的感受。让她拥有自己的伦敦印象吧。

下次再写肯辛顿宫。

谢谢阅读,祝康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biskus' 的评论 :
谢谢扶桑花妹妹,新年好,万事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姐'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才看到。谢谢您,新年健康如意。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安娜长大了!美丽又健康,晴天你是个了不起的妈妈!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这些年一直很爱看你的游记,安娜长大了,好乖,小姑娘一路背重物,贴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ltyahoo' 的评论 : 老朋友,我还记得你呢。是啊,孩子长大了,感恩不尽呢。感谢你们大家善良的朋友们,这么多年的支持和关爱,咱们都好好保重。也祝你们感恩节节日愉快,全家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姐姐,你和女儿才是英伦权威呢。问好!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和晴天,好久没来看你们了,上次你说身体有问题,好担心你,但是一直也忘记来看你了。
安娜已经是大姑娘了,想当年第一次看你的博客时,看到羸弱的安娜,哭的稀里哗啦,在你的精心照顾下,她长大了,好高兴。
今天是感恩节,感谢遇见你们,也感谢你带给我们的坚强,善良的生活信念,也祝你们安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美好的母女时光, 你们的下午茶令我的思绪飞向了伦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t' 的评论 : 也希望你们喜欢和享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谢谢,也记得你,同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莓蛋糕' 的评论 : 对呀,日子过得真快,咱们都要保重享受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问好靓妈。是的,很享受下午茶。也想起你和亮爸在欧洲喝咖啡吃点心的美好游记。有机会以后一起喝咖啡吃点心。
ft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茶点茶具茶室。谢谢分享和信息。我们下一步去抄着做:)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安娜都上大学了!时间真快啊。祝福你和小安娜。
蓝莓蛋糕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看你的贴还是安娜很小的时候,蝴蝶盘子也是在你的贴里第一次看到。
一晃安娜都要上大学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下午茶。每一道茶点看上去都很好吃。环境也典雅安静。这是你们母女两人在安娜上大学前难得的好时光。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好妈妈,我们是七月中在伦敦的,现在安娜读大学,没时间了。我很感恩能和她这么享受生活。谢谢您,你是我的榜样,祝福您全家和国内的长辈们。一定坚信,今后是好日子,我们要慢慢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伦敦的历史和大气不需要那么闪耀啦,我觉得这样的夜景正合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的母语是南方的方言,然后才是普通话,喜爱南方和北方。唐西,我记得,你应该有很多西班牙的故事吧,希望能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谢谢丹丹妹,感谢你的更新,我们经常这样聊天。孩子们都会长的,安娜从小一直比较金贵点,先在她要走自己的路了。我很喜欢伦敦,是一个大气和包容的大都市,充满历史,随意标新,新旧融合。所以在那里旅行没有多大压力,随意一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觉得那里的东西都不错,虽然不是极品美食,但是都能吃。可能和德国比,哈哈。我今天和安娜散步,远远看到山坡上的大风轮,那时刻,想起你们和爷爷。抱抱,这就是生活,珍惜当下吧。预祝你们回国和亲人团聚愉快,享受亲情。我过两天去西西里,然后在罗马过生日,其实不是生日而想走那七座教堂的朝圣路,希望我今年能走下来。祝福我们大家,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小宝熊。感谢您这么多年的关爱和鼓励。安娜开始走自己的路了,当妈的,这么做都是应该的,天下这么多好妈妈们,都是我的榜样。也要向你学习。祝福小熊一家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很喜欢您的名字,我一位尊敬的长辈就是这美丽的名字。和家人在一起,是最温馨的时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song010' 的评论 : 如果专门要找最好的,这一家肯定不是前十。我挑选这一家,主要离我们住的饭店近,如果离海德公园的西门比较近,肯幸顿宫,帝国理工,那几家博物馆近的话,这家是理想茶店,因为地道,瓷器。他家的scones 很地道,三明治新鲜做的。总之,我的选项是地道伦敦,新鲜,地理位置。对了,一定要预订的。他家不大。Candella Tea Room. 希望你们的伦敦行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受您的旅行贴启发,不算精致,算地道英伦吧。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妹妹您和您的小安娜又开始旅行了,真的替您们高兴!没有压力,这样的短途旅游真好。
过去的已经过去,今后的日子都是好日子。。。
回复 悄悄话 伦敦夜景不那木璀烂夺目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情况,安娜不是北京人吗?怎么住饭店,吃下午茶,这好像是南方人的说法。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看到你连着跟新,真好! 特别喜欢安娜红裙的那张照片,让我想起你一直喜欢的红玫瑰,安娜美得那么青春,有色彩,遮挡不住的生命力。

二十年前,和我最好的朋友同游伦敦。没啥钱,也没喝下午茶,就是走着走着肚子饿了,会找家餐订吃个简餐,再喝个咖啡。或者就是咖啡和一个点心,看了《猫》,去了温莎,然后火车还坐错方向。那时还有唱片店,我们呆了很久。很多人抱怨伦敦的饮食,我们大概是太饿了,觉得每顿都好吃。很喜欢伦敦,是个可以什么都不想,坐在那里看人看景的地方。

今年圣诞,我们不回德国了。爷爷不在了,突然就失去那种一到十二月份,就开始筹备旅行的劲头。德国的家我们留着,觉得是爷爷的意思,也是我们一家的人生旅程的一部分。

下周我们回上海看我的父母,他们也年纪大了,不过他们还向往旅行,我们会一起去昆明,那里有太阳,有鲜花饼,还有历史。

祝秋安! 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是大姑娘了,温馨美好的母女时光。这么多年看着她一点一滴的成长,作为妈妈的你,付出了许多许多,你们娘俩都很了不起。祝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温馨!
lucysong010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下午茶是哪一家?最佳要去伦敦旅游几天。谢谢。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下午茶。每一样都精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