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罗腾堡的春秋~ 岁月静好的日子

(2018-09-14 05:34:02) 下一个

 


罗腾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大家都知道,德国除了新天鹅城堡,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吧,我就不多宣传了。

它,坐落在巴伐利亚,确切的说,巴伐利亚的法兰肯地区,这里的葡萄酒其实比啤酒还有名的。 因为当年三十年战争的缘故,保持了中世纪的建筑和风格。二战后,浪漫之路的开发,它举世闻名了。 我二十多年前来过这里几次,那时候游客还不是多。后来顾着去别的地方玩了,就忘记这个小城。去年舅舅和舅妈来我家,他们回国前,我们一起开车享受浪漫之路初秋的景色,然后来这这个著名的古城。 那时有游客很多。

今年六月中,安娜和爷爷奶奶出门度假, 我周末一个人,就又来到古城,没想到遇上了一年一度的中世纪大游行。

和一家人在一起,有一起的快乐,一个人玩,有自己的自由,都很快乐的。

这一组是去年的秋天金色的秋天, 著名的木形框架屋, 窗外的天竺葵,典型的德国南方风情



这里有名的也是各个店家的招牌









著名的市政厅广场



后庭的秋色,中世纪寂寞的秋色



继续热闹 





面包房的招牌 



教堂边这栋美丽的房子,院子里的向日葵。我重返的晚春另外一个景色



这个窗户的秋色, 后面还有春色





葡萄藤这里产的法兰肯葡萄酒



城墙边的院门,喜欢这个铃铛




古老的城墙



今年六月又独自回罗腾堡







一进城就看到美丽的姑娘们挥手打招呼, 日耳曼的姑娘也很漂亮的






中世纪大叔们在街上巡视




著名的Ploenlein, 罗腾堡的标志






非常喜欢这个双鹿门,








这里著名的雪球,作坊






卖圣诞节和黑森林小木钟的地方 




又看到教堂边的这栋美丽的房子,这次是初夏的红色罂粟



小巷深处的酒馆





喜欢这样的中世纪,这样的岁月静好




美丽的细节






古井


春天的窗



临走之前,爬了古城墙,岁月苍老,但是保护很好







美丽的古色古香的中世纪小城, 下次再见了。

这样的古朴,安静,美丽,简单, 我喜欢 。

生活就是这样,每天努力工作,周末放松一下,享受这样的岁月静好,美到心底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也祝姐姐健康快乐,在钻研英伦吧,我们明年再去一次。问好。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晴天美眉和安娜宝贝中秋佳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看,你比我还早看到中世纪大游行,那天我本来想吃了午饭后离开,一看有游行,就留了下来。很热闹。祝美眉一家健康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亲爱的燕儿姐,你们驻守德国的时候,还是阳光灿烂的日子,你们带着孩子们走过很多地方,美丽安静的小镇,充满历史文化的大都市,很多美好的回忆。当年的种子现在开花,雪儿现在在意大利留学,可能要等你们来探亲了。喜欢读你这些回忆,温暖清新,咱们都好好工作,保养好身体,有机会多出门走走。祝你们全家健康快乐, 顺心如意。大宝工作顺利,雪儿留学顺心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园姐,记得你们应该在德国住过一段时间, 这样风格的小镇在巴伐利亚很多。罗腾堡Ploenlein的图画在您的卧室墙上,也好似梦回南德的感觉。您一定很喜欢在老欧洲的日子,祝健康快乐,有机会回欧洲玩玩,有机会,我们一起喝啤酒吃肉,爬城墙走小巷。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2000 年也是六月初自驾去罗曼蒂克路, 正值罗腾堡的中世纪大游行, 非常难忘。。。
谢谢晴天分享这美好的一切!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这个浪漫之路上的Rothenburg似曾相识。看到你的文,我找出十七年前去德国的照片对照,那是我们到欧洲第一个周末去的中世纪城堡,记得有城墙远眺。还记得眼睛都不知道望哪儿看了。原来已经离你很近了。那时孩子才四五岁,以为年年夏天会到那里工作一个月,后来发生了911,再到德国已是十年后。我带着孩子们在ettlingen 寻找他们儿时的游乐场。

德国的夏天多凉爽啊!记得有个周末我们打算去奥地利,先生先加班一会儿,让我带俩孩子去游泳池玩儿。左等右等他也不来接我们,整个大游泳池就我们仨,孩子们在喷泉滑梯跑来跑去,冻得嘴唇发紫,就这样打发了几小时。终于上路去萨尔斯堡,路上还听到北京申奥成功。

周末愉快,抱抱安娜,放松心情,祝她考试成功,你也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时光!Blessings xoxo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妹妹带着我们逛巴伐利亚,这样的德国城镇是我的大爱,这类的城墙我都记不住曾经爬上去多少个了,罗腾堡的著名地标的图画至今挂在我的卧室墙上。。。回到美国多年后我做梦还走在卵石铺就的道路上,在美国要想找一段这样古老典雅的石头路小巷难度有些大,哈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象的空间' 的评论 : 是的,在城墙上走,有时候如同返回中世纪一般。来自中国的赞助者,二十年前就有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问好亲爱的小熊,你们都好吧,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罗滕堡是个可爱的小城,半天,一天就可以玩完。专门去,不必要。开车路过是最好的。或者过一夜,可以参加巡夜人的小团。如果专门从慕尼黑走,没必要。如果你的计划,有路经浪漫头,Wuerzburg, 或者路过纽伦堡的话,坐火车去那里比较不绕路。一般来讲,去罗滕堡,如果不走浪漫之路,不太顺利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哈哈,好想你们的罗滕堡天气有些不太好。欢迎再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抱抱尼斯姐,很久没见面了,都好吧。是的,享受生命的每一段路。你家大宝还在服兵役吧,我家小的准备高考呢,这一年会非常繁忙。周末愉快,姐姐全家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姐,真的是这样的。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其实老天都安排好了。我们只要努力勤奋每一天,做好人就可以了。你的巴伐利亚经历很美,我还记得,你说的小雨。祝你们全家都好,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谢谢,劳动人民的心情和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谢谢。那里的景色太美了,每一张不好看都不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海伦姐,周末愉快。
想象的空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走在城墙之上,清风徐来,顺便浏览墙壁上来自家乡的捐赠者。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祥和宁静的小城,谢谢分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从慕尼黑到罗腾堡怎么去比较好?火车,汽车,还是必须自己开车?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岁月静好的意境,一定要去看看。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啊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旅行也很美,和安娜一起会更美,这样的小城我很喜欢!

问好晴妹,安娜也快开学了吧,祝你们一切都好开心幸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阿晴。我也很享受一个人的旅行,它允许我发呆,任思绪天马行空。
恰好我在德国的日子是自己过的,非常孤独,但是巴伐利亚小镇的美,更适合独自品味。有时候上帝的用心,要一段时间后才体会的到。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片片,也喜欢你的心境。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每张照片都漂亮。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