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伐利亚乡下的农庄,外带老祖母的厨房

(2016-09-18 04:21:58)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要出趟远门了,有些心不定,想起了阿尔卑斯山脚下的日子,充满阳光的农庄。

在通往山里的一条小路,看到这么一个农庄,路边的苹果树,秋日的果实,发着阵阵果香。晒台上摆放着农具和木轮, 岁月远久的气氛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冬日取暖的木头,摆放得整整齐齐, 防雨水的铁皮,盖得好好。秋日的果实懒懒地躺在上面,那么不经意,那么的温暖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院落里是年代久远的仓库,不再使用的农具成为装饰品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农家小院,很温馨,休息的时间很少,天下的农民都很勤劳。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每逢节日,这里的人会盛装骑着马车游街,那扇门是阿尔卑斯山上的花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又一处农庄, 享受生活和工作的巴伐利亚人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一家非常典型南德巴伐利亚装饰,木阳台,刻花,木窗遮板,墙上的湿画,窗台的鲜花,木门。。。。不刻意,但是绝对传统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这扇门,巴伐利亚的花纹,门框上的粉笔字, 每一年年初三王朝拜风俗,孩子们带给每一家的祝福,上天的祝福。

门上画的俩个字,就是巴伐利亚人见面打招呼说的话, Gruess Gott.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说完民俗,今天和我一起去农庄。那是我在那里的最后一天。 我不在的时候,安娜每天和伊达修女去农庄取鲜奶,巴伐利亚的鲜奶。这一天是最后一天,我来接安娜,我们要回家了。伊达修女今年应该80多岁了,她从前是中学老师,一年前被确认得了老年痴呆症。她出门,要有人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像祖孙一样出门,不是去超市,而是去取最新鲜的牛奶。大家喝咖啡,做点心用。

可能农庄的日子太悠闲, 小猫没事干,和女儿玩。伊达看着她们, 我本人特别喜欢这张照片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农庄,牛场,鲜花,小猫,少女,微笑,阳光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面前就是这样的景色,远处是那座著名的朝圣教堂。巴伐利亚是人间的天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就是这家农庄,右边的房子放养着奶牛。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小猫继续跟着我们。 伊达修女经常忘事,不过这次她一见到我,就问, 你要把安娜接走,对吧。以后,伊达修女只能和别的修女一起取牛奶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回到修道院的厨房,看到伊丽莎白修女正在准备午饭,烤牛肉,在村里另外一家农庄买的。 那三盆是苹果酱,落在院子里的苹果做成的。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伊丽莎白修女86岁了,从前是住院护士,儿科。她其实不需要干家务了,但是一直主管着修道院的蛋糕和甜食。她做的蛋糕特别好吃,她的果酱是天下第一。

还记得去年带着舅舅和舅妈来修道院吃午饭,下午的蛋糕特别好吃,一共三种。舅妈不吃甜的,她一尝,特别好吃,和国内的糕点不同,三块蛋糕都吃完了。

那天晚上,舅舅和舅妈住在外面,我和安娜在修道院住,晚上在阳台休息,看到伊丽莎白一扭一扭在院子里拾苹果。 我开着玩笑和安娜说,像唐老鸭(玩笑开得不地道,但我真心爱她)。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我们吃完早饭,伊丽莎白就把我们叫到厨房,把一早烤好的苹果蛋糕放到一个大盒子里,让我送给舅舅和舅妈。说舅妈爱吃,她连夜削了苹果,一早烤了出来。不够再来拿。

那一次,她送了我们三大瓶自作的果酱。 舅妈特别感动,说一位85岁的老人连夜做出来,自己的妈也不一定做到。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是伊丽莎白做的一种甜点,可以当主食。她专门烤了一些出来,让我们带回家。因为第二天我上班,有客户,半夜才能回家,安娜的晚饭。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是修道院的鸭子,自己飞来后就不走了,叫物理,和物理玛尼, 安娜每天早上和雷吉纳修女把鸭子放出木屋,然后拿鸭蛋。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那天把伊达修女送上楼,她给我看照片,年轻的时候。看哪一位是她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要离开修道院了,我准备了四个不同的信封,表示我们的心意,这是其中的一个,安娜画的小猫,木窗,蓝色的窗帘,鲜花,小猫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美丽,美好的巴伐利亚,不仅仅上天给予这块土地如同天堂般的景色,也是这里巴伐利亚人的善心,热情,勤劳,乐观,虔诚,让他们过着天堂般的日子。

每次回到这里, 我就想起自己的童年,我的娘娘,我的阿太 (曾祖母)。突然失去的童年时光,在巴伐利亚这个小地方,又甜美地重现了。安娜在这里得到疼爱,如同我那甜蜜难忘的童年, 童年的爱,无条件和深厚的爱,陪伴着我的一生, 尤其在艰难的岁月和时刻, 没有放弃。不离不弃,厚爱绽放。

我爱巴伐利亚,安娜美丽的家乡。

 

我的博客有个系列,

阿尔卑斯山下的小镇

记录了这个村落的前生今世,包括我一些个人的故事。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是的这一份生活是我喜欢的,看起来很近,其实生活还是很遥远的,好在我们可以经常回去。
苹果蛋糕我不是很喜欢,但德国人非常喜欢,现在又是苹果时节了。
那个蜗牛让人上瘾吧,我家也是经常做,安娜爱吃的点心。
全家秋安!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们这份简单,温暖,美丽的生活!也是我们的人生追求。
德国的苹果蛋糕很好吃。我还烤过一次呢。上面盖一层黄油小疙瘩,对吗?你有时间烤一次,做个帖吧。
上次按照你的方子做了安娜交作业的那款西班牙小蜗牛,我上了瘾。现在几乎每周都做一次。不过,我根据我的口味把方子改了一下,去掉了橄榄。因为那种火腿已经很咸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467' 的评论 :
乡土气,不过很温暖。谢谢!
k467 回复 悄悄话 很接地气,真羡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越云端' 的评论 : 谢谢,这是典型的德国,传统同时充满亲情。希望他继续这么朴实下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刚从国内回来,回复晚了。这里让我有一种土壤的感觉,家的感觉。问好。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从晴天的博客能见识到真实的德国和欧洲生活,这是旅游无法体会到的。希望美丽的德国永远美好,安娜和晴天也永远幸福的生活在那片土地。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这下算是见识了正宗的巴伐利亚。质朴的农舍,质朴的食物,质朴的人。我最喜欢在汽车旁拍的那一张,美少女看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抱抱生活姐姐,也是祝福,大家健康平安!中秋那天虽然忙到很晚才回家,也和安娜一起做了鲜肉月饼和西班牙月饼,娘俩个在院子里赏了一刻钟时间的明月,很温馨的感觉。
这篇文章,我觉得要离开了,要在文字中留下我的心,感谢那些善良的,一直照顾我们母女的好人们。
其中也包括你们。
抱抱,感谢你的文字和关爱,祝一切都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很温暖。

给你们娘俩道声迟到的中秋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