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访葡萄酒城加上美女和帅哥

(2016-07-02 14:13:34) 下一个

 

昨天和三个部门的同事们一起去维尔茨堡 Wuerzburg 附近的地方参加葡萄酒节. 维尔茨堡是德国浪漫之路的起点,这里虽然属于巴伐利亚,但是葡萄酒比啤酒更著名.

昨天天气很好, 我们在美因河上坐了轮船,一路看到美丽的风景,也看到 马丽恩城堡和那座朝圣教堂. 一个美好的下午.

晚上到了葡萄酒节,和同事们之间交谈也很愉快,尽管大家工作都很忙,而我自己,从本来部门里年龄最小的那个,到了最老的,这段时间也考虑是否有些变化...总的来说,一个风和日丽,愉快的维尔茨堡半天.

风景照片没怎么拍,就想起今年复活节时,和安娜一起来的一次,一整天玩得很开心,虽然天气很冷. 本来想写一篇详细的游记,一直没有时间,今天看球,就上些图片,两次游记一起写了.

早春的中心广场,典型的维尔茨堡, 马丽教堂和Falkenhaus

 

走进马丽教堂, 教堂典型的玻璃窗,半空是现代的塑料十字架. 那段时间有个现代塑料十字架活动.

这样看起来似乎更有效果一些,鲜艳,现代,强烈的对比。

穿街走巷,看到新教堂

走进新教堂,看到新艺术

古老的祭台,今年圣禧年标志的蜡烛

就这样来到旁边的主教堂, St.Kilian. 这个教堂要是写起来,一篇文章也是可以的,这里匆匆略过. 有一次来这里拍过很多照片,以后有机会再写.

这是教堂通往十字回廊的门,很艺术。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巴塞罗那的米拉公寓。

十字回廊中的艺术

出了老城,沿着美因河走,我们买的春花,古老的美因石桥

来到山上的朝圣教堂,安娜坐在前方

小殿内金碧辉煌

我们也到了教堂后面的小屋,那尊圣母像前,谢谢圣母.

穿街走巷,走过大象小巷, 德语Gasse 是小巷的意思。

这次也走访不同的教堂, 包括这座古老的教堂,德意志之家.现在是新教教堂. 门还是那么古老,中世纪的古朴和辉煌。

牧师的讲坛很有意思

看够了教堂,穿街走巷吃了午饭,发现维尔茨堡左岸很多小店漂亮,有托斯卡纳的风格.这里的小咖啡店很有情调.

虽然早春的园林还在沉睡,我们依然走向主教宫, 巴洛克还在冬眠

巴洛克的天使不甘寂寞,在掐架

灰色单调,同时孤美的感觉

那么看看昨天的风和日丽,青春的情调, 每人手中一杯葡萄酒,也应了标题了. 后面的背景,山坡上都是葡萄架,夕阳照着绿油油的山坡,大树绿茵,手中一杯清酣的葡萄酒,身边就是流畅的美因河,看着这些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人,你说,这是一道多么美丽的风景~

我们这个行业,男生多, 女士没有几个。这位女生是我的闺蜜,非常努力,现在做的很大了. 看看那几个男孩子,很帅, 销售总监,项目执行,工程总监,看起来很青春的样子,其实事业有成,做的都是很大的项目,管理很大的区域,非常优秀负责人的年轻人。

想起上次销售的同事 (他是绝对的美男子,拍照的时候,正站在我背后,没有上相)吹牛,我们公司的人,长得都不错, 个个都端得出来,不论仪表相貌还是工作能力. 我拍照的时候,说了一句,把照片给安娜看,说不定,她就会来我们公司了.

尽管我不希望她到公司工作。前些天也和奶奶说起过,说这样的公司,虽然是世界多少强,但做下来,很累的。我不希望安娜太苦。奶奶说,哪里做事都不容易,我们公司不错,而我又认识这么多人,以后会有很多长辈们帮助安娜,孩子应该步我后尘。 前天正好去另外一个系统看我从前的同事,也是很好的闺蜜。她的领导从前在我们部门实习过,问我安娜什么时候毕业,可以进公司然后同步读大学,前景应该很好。我的看法倒是,孩子毕业后,不一定先读大学,而是去另外一个国家,接地气,认识另外的世界,开阔视野,改变思路,打破常规,实习一下再决定。

安娜还有三年的时间,之后是人生的选择.  当然今天是看景,人生选择不是今天的主题.

一边写德国风景一边看球,德国队踢了120分钟,然后和意大利点球,真是踢飞了多少点球,现在赢了。强者继续进军。

虽然我喜欢罗马和意大利,关键时刻还是要写德国,给德国队加加油~

 

 

谢谢看贴.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一些和维尔茨堡有关的文章都在这里

山上的小屋

还愿,十三年之后

十五年之后,母女一起还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rchidvalley' 的评论 :
我希望安娜开心。鼓励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其它都是缘分了。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时间真快,安娜都到了考虑前途发展的年龄了。我相信有你这个出色妈妈的支持,她一定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未来!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大大拥抱,欢迎平安归来。好好休息, 出趟远门挺累的。玩得开心就好了,去年太热, 今年雨水比较多。
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靓妈好, 我是瞎写写,你就当真了~ 在哪里工作都不容易,尤其到了这个年龄,感到压力蛮大的。
大家都保重,周末放松一下。
全家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回来了,过来问声阿晴好,祝你和安娜夏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好棒,在这么强的公司里工作。佩服佩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也玩得忙得累死,呵呵。也有乡村大叔挺着啤酒肚,不过公司的男孩子们很帅气,不比那些足球冠军差~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epcove' 的评论 :
哈哈,这些男孩子也是非常注重锻炼的, 健康的体魄带来精神状态的阳光。德国女生带了很多刚阳因素,所以感受普通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y0728' 的评论 :
那个十字回廊很精彩,欢迎你以后有机会访问这个城市,浪漫之路的首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的生活多姿多彩,赞!

德国男人的确够帅!
deepcove 回复 悄悄话 德国男生真是帅!女生就普通鞋:-p
zhy0728 回复 悄悄话 十字回廊中的艺术,盯着盯着盯久后想到出埃及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