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下午

(2016-06-17 13:25:21) 下一个

上次出差回来,带安娜到医院检查,顺便逛了那个地方的大商场,在电器店,就问安娜,她是否要换一个新的手机。也一起看了不同的款型,安娜吐吐舌头,说有这么贵的手机,我说没事,反正妈妈买,她不需要考虑价格。 (我家安娜很节约的, 所以出门带她买东西,我比较大方)。安娜看看,还是没买,她对自己的手机习惯了。 我反之想劝她换个牌子,改变一下思路。不过也不强迫她,既然没花钱买手机,就给她买了几双很好的鞋子。

这件事情就过去了。

上周的一天,安娜下学后自己回家,吃饭写作业,做一些家务。我晚上再回家。

从出差回来,我一直很累,出差的时候几乎一天一个城市,都是和国家政府大公司谈判,每天不是忙到半夜也差不多十点,有一天晚上九点半,我支撑不住了,才自己一个人提前回饭店休息。后来最后一站北京,也没有休息的时间,最后回家看母亲,也是很累,最后那天睡了两三个小时,凌晨三点起来离店去机场坐清晨的飞机。。。总之我知道,到了这个年龄,很多事情都缓不过来了。

回到德国还是继续上班,要养活自己和宝贝。

上周的那个下午,突然, 我不想干了。也许是累到头,其实也不是,只是心里不开心,做不下去了。心里就一个念头,要回家。真的是把电脑一关, 把笔放下, 我就潇洒离开办公室了。比以往提前两个小时回家。虽然也想买一些东西,但是心里就一个念头,要回家。

回到家,安娜很吃惊,也不太开心,妈妈怎么那么早回家了,她刚吃完饭,什么还没做,也许她要玩一会,而我突然到来打乱她的计划。反正她不高兴。

我说, 别不高兴, 我过10分钟就走。今天工作特别不开心, 就回家了,我也不给你麻烦,过个十分钟我就出去跑步,散散心。

安娜去写作业,我在冰箱里拿了一点东西出来吃, 午饭也没吃,一边吃,一边看东西。这时候听到一声巨响,好像气球爆裂的声音。方向好像不对,应该从外面,而不是里面,再一看,安娜的书包在桌边,从书包里冒出一股灰烟,我想可能那个同学恶作剧,把炸药放里面,赶紧跑过去,打开一看,里面的烟越来越强烈,是手机,赶紧把手机拎出来,扔到地上,手机继续燃烧,木地板黑了一块,赶紧用脚把手机踢到厨房的砖地。听到我的叫声,安娜也跑来了,屋子里的烟雾很浓,我们赶紧把所有的门窗打开散气。

想想都后怕,如果这天我不突然间早回家,后果不堪设想。安娜说,手机是关着的。

手机的电池爆了,一切都销毁了。木地板被烧黑了一块,书包里烧了两个洞,旁边的月票封面烧了,钱包的一边也黑了。

如果我不在家,安娜在另外一间屋子,她也没正在玩手机听音乐,我们也没在飞机火车上,安娜没在地铁,或者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真的很幸运。

过了一天和我母亲谈这件事,她问我,手烧伤了吗? 地板都烧黑了, 我是用手把手机抓出来的,手没受伤,一点也没伤着。

安娜换了一个手机,她还是用这个牌子,虽然我让她换一个牌子试一试。

过了一周,还是有些惊心, 小的也病了,我也没缓过来。 不管怎样,以后什么都当心一些,再想想怎么这事让我们撞上了 。奶奶也说不可思议,我一直是负责任的好孩子,就这天突然不开心上班,提前回家了。

写出来,感谢老天,没出什么事情。写出来也就好了。 大家用电器小心一些。

也祝读者,大家都平平安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