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日的童话~观古堡

(2015-10-18 14:10:46) 下一个

 

 

 

上个周末天气还好, 就和安娜踏秋,去了那个古堡

 

一路看来仿佛很遥远,如同童话一般,走走也就到了。

这个古堡靠山而建,一路走的都是岩石,红叶盘在山石上,一番风情

 

古朴的石阶

 

一路爬坡,透过阳光看到不同的秋色, 秋阳下的叶色是如此的热烈成熟,哪怕还有几天就将飘落,毫不吝惜最后的激情

 

小镇的一切都是那么古朴,随意

随意的谈情说爱, 两只胖胖的小鸟, 还有那只骄傲的小鸟

一路是这样的标志,条条小路通古堡,这里也是远足的乐园

沿路看到的一扇门, 有什么故事躲在门后

这是古堡的红门,古堡和归属城堡的教堂,中间是一条窄缝, 从前下雨的时候,从这道门快步踏进另外那道门。那一线天是俯视山谷的好地方

安静的内庭, 左边的门是如今管理人员的住家, 多了一份当代的安逸

古堡的边门,连同古树,一定有很多故事,永远消失的故事

建在岩石上的古堡

如此静美的小镇,巴伐利亚的天堂

最后的骄傲, 炫耀,或许是挣扎?

这个夏季,到如今的秋季, 欧洲尤其是德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民潮 (历史上不是没有过,二战后也有, 千千万万德裔人被从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比如北欧东欧中欧赶出了家园, 带上能背的东西,徒步走能走的路来到了陌生的战败后的德国)我们这些在这块地方,过着安逸生活的人,我们的生活也有了改变。

安娜一直关心政治,有她自己的观点,她禁止我天黑后再出门跑步,劝我不要穿林子等。 看到叙利亚那些古老文明, 经历了多少年风雨,战争的古迹, 突然间被炸药毁灭, 心疼得说,人类的残忍比大自然的灾害更甚。

如今的巴伐利亚渐渐不再安全,天堂失落了, 其实天堂存在过吗? 我们不可能阻挡这一切,也是不现实的,唯一就是承受。 走出伊甸园,现实一些, 接受这一切,迎接挑战,其实,战争早已以各种形式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我问安娜,如果你的家乡出现战争, 你会成为难民逃难吗, 安娜秀美地笑笑, 保卫家乡,保卫我们的天堂。

我知道,她说的是实话。心中的"家乡"是骄傲, 也是最后的信念,没有"家乡"的人没有灵魂。

再看一眼, 秋日下静静的小花, 仿佛是秋日的童话。

 

6年前的春天, 和小小的女儿第一次去过那个古堡。

复活节周日 老镇 古堡 美人复活泉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抱抱好好休息, 你们这一趟也很多事之秋, 首都的爆炸,到目前的新闻封锁和恐怖, 真的是历史和当代都经历了。 好好休息, 我们也要出门了, 盼望了许久的巴塞罗那。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耕心' 的评论 :
还记得你, 我的观点我在这里都写了, 想知道你的观点和感受,说出来, 大家分享, 我绝不砸你,呵呵。
我们要教育和影响我们的孩子, 这是几代人的天地和历史,历史是人写的。
我还记得, 你和我讨论过宗教, 一定记得德国教宗秘书, 现在的教宗府乔治主教, 他在2007年就发表声明,提醒大家注意伊斯兰在欧洲的影响。
"Papst-Sekret?r warnt vor Islamisierung Europas:

Offenbar teilt auch der Vatikan die ?ngste vieler Europ?er – und schürt sie damit zugleich: Der Privatsekret?r des Papstes mahnt den Kontinent, die Gefahren, die von einer Ausbreitung des Islam ausgingen, nicht zu untersch?tzen."

改朝换代了, 教廷疏忽了。

我很传统, 也很保守, 但是对欧洲的未来充满信心, 孩子们是我们的希望和未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心' 的评论 :
心妹好, 我热爱巴伐利亚的四季,真心说, 是最美丽的地方。目前的难民问题, 把德国分裂成两个阵营, 一年前我就说了, 德累斯顿有启示意义。
世界是多元化的, 日尔曼人也在进化和改变, 我从来都是说, 欧罗巴是基督教的西方之国,christliche Abendland, 我不右倾, 但我很传统。
把难民风潮(会有很多年, 可能是两三代人)也看成一个机会, 我们的责任就是影响我们的孩子, 参与社会, 参与政治, 不被人左右, 做自己的主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 从夏天开始, 我们就全力专著这个题目, 其实从希腊之后就是难民题目了, 都是德国花钱的项目, 德国有的是钱, 哪个垃圾箱都可以扔, 给人还是人道一些吧。
难民的问题会影响几代人, 目前的财政和空间,以后还是生存空间的竞争, 暂先不说信仰和人种。
从孩子们抓起, 上个周末正好我做东, 孩子们在安娜的屋里, 我进去的时候,他们正好谈难民, 我抓住时机,给孩子们上课, 内容这里就不说了。
日尔曼人有他的个性, 有他量变到质变的爆发,拭目以待。
我充满信心,相信历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好,多谢你的心语, 我这段时间网上没消遣, 刚刚去了风情谈, 你很勤奋, 我等一会儿去留爪印。
我也是, 秋天的时候, 容易蓝一些, 尤其年纪大了,到了这个坎 。马上要去巴塞罗那, 盼望了大半年的假期,享受最后的阳光。 其实写游记也是一种消遣, 我很多游记都没时间写,现在去玩了再说。
你也好, 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姐, 让你牵挂了, 我最近就是忙,没有出事。本能也让我只处理最重要的事情,没有上网,也是我一直没有微信的缘故, 我没有时间。
一年年孩子长大,我也变老,重要的是, 我们保持健康和希望, 孩子们心智成长, 不被人左右, 有自己的世界观。
共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来一杯香茶!是啊, 安娜的家乡是最美丽的地方 (井底之蛙, 哈哈)很幸福能在这里生活和工作, 俺女儿生长的地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妹们, 多谢大家的问候,这些天很忙,工作上很多事情, 周末也是大聚会, 我做东, 每年一度的早产儿家庭聚会, 再加上周末的科学长夜,集中精力应付最重要的东西, 就没有到城里来,谢谢大家, 多谢你们的牵挂, 没什么事情,放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刚到家,先过来问个好。

难民问题,我只能叹口气。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阿晴:近作都看了的,有时候是见缝插针手机浏览的,就偷懒没有留言。

看到你们过了一个丰富的夏天,真好!

喜欢你这篇的感悟,和美丽的照片(透着轻松,随意和安然)。

秋天到了,美丽,但是伤感。即将来到的冬天也让我恐慌。也许,做做功课,安排下一个旅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啊,你是不是很忙啊,出差啦,都好吧,牵挂。
半耕心 回复 悄悄话 是有点闹心,你怎么看难民潮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秋日之美景!从秋天到圣诞节时是我在德国最喜欢的季节。晴姐的照片勾起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
安娜对于难民危机回复的那些话让我肃然起敬。这些天一直看网上新闻,为这个国家痛心不已。短短几个月这个我曾经所爱的国家变得如此陌生。没有家乡的人没有灵魂。无比赞同。
miz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静谧和她承载着的历史,希望若干年后当安娜带上她的孩子来秋游时,古堡美丽依旧。

上个周末去了阿宝学校的parents weekend,听了他们学院一位教授的讲座,他兼职于美国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是中东政策方面的专家。在提到欧洲目前的难民潮时,他说现在的欧洲接纳难民的做法就是treat the symptoms, not cure the causes. but this is an endless issue。言简意赅,一点没有废话。我知道对于生活在欧洲的、尤其是目前在德国的你们,是无力选择什么,只有承受政府决策的后果。安娜对你的提醒可以看出小丫头有防患于未燃的智慧。

祝快乐平安,享受秋日的美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秋日的景色好美,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心情与感悟的,谢谢晴妹分享!
祝福小安娜幸福健康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秋景!
谢谢晴的分享,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