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安娜一起看慕尼黑 (上)

(2015-07-10 08:59:35)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慕尼黑对于我来说,很熟悉, 大学读书在那里, 渡过人生非常美好的时光。一直想把这种美好带给 女儿。 有一年过年,专门带她到慕尼黑,没想到她发烧病了,在饭店躺了两天。 后来我们也来过多次,都是一天的时间, 看看 朋友吃饭, 看画展,匆匆而过  。 

这次复活节假期, 在阿尔卑斯山脚下几天,就到慕尼黑住两天, 像一个游客那样逛逛。

离开美丽安静的小镇,开车到慕尼黑,在入城那个大枢纽堵车堵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慕尼黑的饭店, 放下行李,就到地铁买车票, 三天的联票。坐地铁想先到母校看看。 没想到一进大厅就看到满满的人。原来这里有活动。 安娜看看满满一厅的人, 混浊的空气,就说,不去慕尼黑读书,这里又脏又乱 (我们坐的地铁,有先进的, 但那条路线比较破落)

我还是拉着安娜到大厅的角落,指给她看二战时那个著名的大学生反纳粹小组, 白玫瑰, 我母校的校友们。本来想带她过两天再来一次, 没想到玩得多了,就没时间再来。

这是从前写过的文章, 我的母校, 白玫瑰典故。

重返母校, 感受

穿过马克西米廉的宫殿, 看了一路经过的教室, 出了宫殿,过马路, 来到路德维希教堂, 大学正式的教堂。

中规中矩的中央祭台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个教堂因为设计, 非常暗, 哥特式。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我喜欢它的高阔风格, 还有就是图案和那种蓝色, 典雅深厚的蓝色和图案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洗礼堂。大学的生涯如同我的洗礼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后来到了Hofgarten 王宫花园, 安娜看到阳光下很多人, 空气干燥, 尘土飞扬在空间,就说不好, 不喜欢慕尼黑。 我们两个人都哭笑不得, 有一次来,她发烧,这次来, 人多环境乱, 我想給她看一个美好的慕尼黑,结果是个脏乱的慕尼黑。

继续坐地铁去玛丽恩广场方向, 到了维多利亚市场, 在那里吃了一点东西, 还指给安娜看一个水果摊, 我读大学时, 有一个半月曾经在那里卖水果和果汁。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维多利亚广场边的圣灵教堂, 惊讶满天的白鸽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古老,神圣, 年轻,希望, 巴洛克的喜悦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然后穿过玛丽恩广场,到了步行区的圣米夏伊尔教堂, 耶稣会的慕尼黑主殿, 应该是阿尔卑斯北部最大的文艺复兴教堂, 对巴洛克早期影响巨大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圣水坛为铜制天使长 米夏伊尔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教堂前方右边有一个铜雕, 是二战时期著名反法西斯天主教神父Rupert Mayer,我也写过一篇文章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在慕尼黑看教堂

大门的的扶手, 铜天使, 我很喜欢。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第二天, 休息好了, 又来到城里, 安娜也能接受慕尼黑了。

来到充满阳光的玛丽恩广场,玛丽圆柱,新市政厅, 左边是圣母教堂的著名双子塔楼,慕尼黑的象征。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市政厅前的鱼泉, 蓝天碧池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正好11点,看到了钟楼里的小人转圈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次和安娜看了市政厅内院, 就坐电梯登高, 像游客一样,上次登高还是25年前, 和一位韩国的哥哥

经典的慕尼黑, 圣母教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玛丽恩广场, 玩具博物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碧池鱼泉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维多利亚市场附近的老比德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Theatiner 教堂 (巴洛克的繁华和喜悦)和慕尼黑北部 母女俩做了一会真正的游客,好开心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下来后, 就去德国荣休教宗的本堂, 圣母大教堂

悬空的十字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纪念教宗的铜牌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中央祭台右侧的主教徽章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是原来慕尼黑大主教,后来的罗马教宗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里的大玻璃窗非常精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玻璃窗之间的烛火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安娜也替在遥远的罗马的 Papa Benedetto 点了蜡烛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之后在维多利亚市场吃了典型的巴伐利亚伙食, 过了马路看了从前乔治主教在读博士时工作过的地方, 老彼得教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问安娜, 去奥林匹克公园还是纽芬堡宫殿, 安娜说宫殿。就坐着电车去纽芬堡。 我读书的时候, 住的宿舍离这里不远

天鹅, 湖,宫殿, 典型的纽芬堡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和女儿入园林,休息了一会儿,沿着河往下走,其实这么走就可以到我原来的宿舍了 ,当然走路有一段时间,当时骑车到这里玩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巴洛克的典雅和豪然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天鹅也来凑趣 , 巴洛克的配角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又回到外面的城池, 天鹅们起舞  





 

天气特别好, 就和安娜出了纽芬堡, 来到一家冰激凌店吃冰, 很轻松快乐的一个下午。 

回 饭店路上,我又在Hofgarten 王宫花园下车, 要改变安娜对慕尼黑脏乱的印象。 在夕阳中,在这里坐了一会儿 



我从前在一家咖啡馆打过工, 在英国花园对面, 具体地址都忘记了, 就沿着街走,没找到咖啡馆,看到了一处充满青春活力的地方

Eisbach, 英国公园开头处的一处景色, 女儿大爱。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就这样结束了两天的慕尼黑, 第三天再看什么呢?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真人' 的评论 :一个非常富有内涵的城市。 明天我带家里老人们再去那里。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去过两次慕尼黑,确实是一个很美的城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好,对不起,漏掉了。我这些天家里来人, 很忙,就没有关注这里了。
你说对了,那时我青春飞扬,非常骄傲的地方,现在接地气了,哈哈。那里很多细节都有美好的回忆, 很多地方不可言喻,但,都是美好的感觉。
默默,享受生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妹又一次带着我们游览慕尼黑。

可以想像晴妹当时飞扬的青春!带着小宝来,一定有不一样的感受啊。

那些教堂的细节,街景,小河,好美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亲爱的尼斯姐,我刚出了一趟门,才看到留言,你家关门了,全家玩得开心,一路平安,多拍照片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好,慕尼黑我没去过,看了照片很美,这里有晴妹曾经美好的记忆,人生的每一次经历都值得我们去珍惜,谢谢晴妹分享!
我明天度假,过来看看晴妹,是不是陪舅舅也要出门,祝你和安娜夏天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好,记得您原来在欧洲,不知道是否在德国。
我原来也在海德堡实习过,喜欢这个充满生气的城市。哥廷根也很古老同时年轻,认识一对夫妇,他们非常好的人,博士毕业就移民加拿大了。
要看学什么了,一般来说巴伐利亚和巴符州教育水准高,实力雄厚,安娜是个非常热爱家乡的乡下人, 她爱干啥就随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慕尼黑是天主教的城市,这里看到的都是天主教堂。德国却是一个新教的国度,很多地方的新教教堂(往往是过去的天主教堂改的)也非常漂亮。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qingren' 的评论 :
祝你们旅途愉快,和大学时的同学见面也是美好的事情。不知道我们的年龄段对吗, 说不定也有认识的人呢。我整个夏天,除了上班出差,假期和周末都和家里的亲戚出门,一个忙碌的人在路上的夏天。
你们玩得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f66' 的评论 :
没关系,没人个性不同,很多人说慕尼黑乡村气,没啥。我也觉得现在慕尼黑和20多年前不同了,有些脏乱,也许我变了。是啊,小猪去英国,他想踢球,慕尼黑的能人太多了,轮不到他。
安娜是我的心肝,正是因为心肝宝贝,就一定要离开妈妈,她会有一片属于她的天地,快乐开心就好了。
问好美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dog&Thundercat' 的评论 :
喜欢你们小两口的阳光个性,多元化在美国比较普通,而在德国南方很不容易。英国公园离大学区比较近,也是老区Schwabing 的公园,充满青春的笑声和阳光,谢谢你们的德国系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慕尼黑是个旅游的好去处,但上大学,是不是还是去海德堡或哥廷根更好些?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晴天博主,照片上的教堂是基督教还是天主教的教堂?
zhiqingren 回复 悄悄话 哈,过3个星期我又要去德国了,最后一站munchen,还车,说不定大街上可以擦肩而过,我会和大学同学见面.
acf66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经过慕尼黑两天, 对它的印象倒是和安娜一样,看了你的照片, 觉得我应该再游一次,试试有没有改观。 看到今天小猪的新闻, 想起喜欢足球的你们, 上来问好安娜和晴。 总觉得安娜是个细腻, 内心坚强的孩子, 到哪儿都会有自己的精彩, 我拭目以待!
Sunnydog&Thunderca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多元化的慕尼黑,英国公园也是世界最美的城市中心公园之一。谢谢晴天的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哈,见过世面, 有比较, 最喜欢慕尼黑,我相信你的感觉,这是一个充满文化和热情,多元化,财大气粗,不拘小节但沉着厚道,不轻浮的城市.
我年轻的时候特别马虎,这些年德国人把我训练得格外注意细节,也是一种职业病吧,也好,也不好.工作上要一定的, 生活中放松些吧(我的人生目标,一定要努力).
人既然生活在社会上,要考虑别人的感受,要善良不自私,但日子是自己过的,冷暖自知,说实话,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俺几年前文学城就不敢混了,呵呵,与人为善,什么东西,懂轻重,别太在意就好了.
谢谢你的畅言, 俺一定粗心些,大气些,呵呵.
最后那句话是关于安娜吗, 我没有设计她的前程,首先,我希望她是一个善良的人,努力生活,其他的都是次要的,她不需要优秀,先天不足,她要是太要强了,人生会辛苦,当娘的,心疼.我常说,安娜要是不愿读大学,开家面包房,做面包师,我也支持.
我们母女这些年相依为命, 安娜非常爱我,正是这样,我只能等她读大学时,把她推出去,离开我,她才能有独立的人生,每个孩子来到这世上,都有自己独立的人生.
人生,不所谓精彩,日子都是自己过的,共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读大学的时候一直在一家咖啡店工作,每到十月节(啤酒节),我们店离十月节近,也供应大杯(1升)的啤酒,那三个周末,都是睡在店里的.我常笑称,我是上巴伐利亚人, 能不喝吗, 但开车,我滴酒不沾.
俺家安娜也爱喝啤酒,现在只给她喝不含酒精的,小的时候,5,6,岁吧,有一次发现我的啤酒少了一半, 她偷喝了,呵呵, 巴伐利亚人都比较豪爽,安娜要批评了, 她说她是中法兰肯人 (地域感念蛮强的).
下次您计划慕尼黑之行, 我告诉您去哪几家啤酒馆, 别看攻略, 只去那一家, 那家啤酒一般,饭特难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一2005' 的评论 :
亲, 您喜欢慕尼黑, 咋整个那奥地利的小镇当抬头照呢,哈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欢迎马拉松健将~热爱运动的人,身体好, 一般心情也乐观.我是半个老乡, 爱北京,一辈子都没商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格外偏爱慕尼黑,呵呵,谢谢松松喜欢,下次来,请你喝啤酒,一定的~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qingren' 的评论 :
也喜欢科隆,Dom 的风格,它的彩色大玻璃窗给我留下深刻影响,那时候,我也有朋友在那里.我们都喜欢留下青春记忆的地方,不是天涯沦落人, 做世界人,呵呵,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慕尼黑是很有意思的城市,你去那里喝大杯碑酒了吗?:)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去过几大州,住过几个国家,慕尼黑是我最喜爱的城市。
读你的文章约略觉得你活得很仔细,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很在意别人是否爱你所爱。
人生设计得太多,就会失去很多精彩。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Munich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原来晴天也是我北京老乡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城市美丽,教堂也都那么漂亮:)
谢谢晴的美好分享,周末快乐!
zhiqingren 回复 悄悄话 同是天涯沦落人,我喜欢科隆,因为我在那里打过工,所以我喜欢dom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 la-vie 美眉, 云台兄, 上慕尼黑的啤酒~~~
这是我心爱的城市,我的青春。

安娜就是我所说的,Landei农村的蛋蛋, 不喜欢慕尼黑的多元化和傲气。是的,个性不同,没办法。我想让安娜读书的时候离开我, 但不愿她走得太远,慕尼黑是个折中。看吧。
冲浪,血缘吧,虽然安娜不知道,她爹爹当年是德国青少年冲浪冠军。血浓于水。

也是因为云台伉俪,我开始了德国系列,慕尼黑我看得比较细,因为有太多的记忆。云台兄下次出差来慕尼黑吗?

问好你们两家人,周末愉快! 很喜欢你们~~~


午休有种冲动,想念慕尼黑,就写下了, 错字连连,要改了,抱歉。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充满无数有趣细节的慕尼黑游记。看看我自己会不会看到相同的风景。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阿晴这么钟爱的慕尼黑没被安娜接受,爱不爱一个地方真的很感性。

最后两张照片,冲浪,我女儿的挚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