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谈谈吃喝~佛罗伦萨的春秋

(2014-12-09 14:52:07) 下一个




这一篇文章没有吃在罗马系列专业,因为我们只是在春秋两季在佛罗伦萨这个美丽的城市一共10天。我们认为很少,其实和很多人相比,很幸运了。

 

 

咖啡,甜食店

 

咖啡在哪里都可以喝,我喜欢的一家在Ognissanti 附近, 还有一家在河的南岸,文艺沙龙。最解瘾的是那天晚上看完Uffizi, 出来以后,晚上6点半喝的那杯浓咖啡, 把看到的千年精华消化了,很爽的感觉。安娜喜欢的那家叫Michelangelo, Teator Verdi 斜对面。咖啡风情和心情有关,不仅仅是那杯饮料,而是心的感觉。

 



这张照片挺逗的,我们要坐车去Siena, 离开车还有20分钟,我不愿干等,就和安娜到车站旁边的咖啡馆喝咖啡。 安娜还在那里玩泡沫。牛奶有些热,安娜说,要是没喝完,车开了呢? 入乡随俗,我耸耸肩,那就坐下一辆好了,反正没人等我们。照片上的店员正在挣扎着和一位来自美国的客人讨论Kaffee to go, 意大利的咖啡,美国的喝法,很痛苦的,俺看着就痛苦。

 

 

甜食店不少,我喜欢的是 Piazza della Repubblica 上的 Gilli 在老城也有一家巧克力店,晚上我们喜欢里面走一圈, 那股巧克力纯香味道很过瘾, 买上几粒巧克力,一边走,一边吃,逍遥调皮。 那里的不同种类的巧克力冰激凌一定很好吃。




 

 

 

 

 

冰激凌店,这里应该有几家很好, 我不点名宣传了。我们最喜欢的是在南岸,过了桥就是。

 





 


关于在哪里吃饭,我问过朋友也看了介绍,每个人喜好和风格不同,比如佛罗伦萨的牛骨肉我们没吃,就如同我知道西安的羊肉泡馍我会吃不惯,
在西安一年, 我都不会去尝一样。

 

就这样吃了不少饭馆和中心市场的小吃。

 

 

Trippa 是佛罗伦萨的名吃, 我在饭店点了两次, 好吃不是在饭店, 而是在摊位。Lorenzo 市场里面那家的Trippa夹面包好吃, 要两种酱,红的和绿的,绿的更辣。单吃还是在市场出门,外面的车上,个人感觉,和国内的牛肚丝也差不多, 我要的是辣的。安娜看着我吃,就说,妈妈,行行好,快点吃完吧。

 

这是在那家市场的店吃的Trippa 和佛罗伦萨著名的面包汤,其实是面包糊糊Ribolita




 

Lorenzo 市场里面那家炸海鲜的摊位,吃起来也很有特色, 海鲜很新鲜,中午路过,顺便吃个简单的快餐。


 

  

 

逛市场的照片

   

 

还有看看当地人的小店,

 

   

 



朋友和书上网上推荐的饭店都不错,
没有问题。饭菜都不错,和罗马的相比 ,感到这里用的调料更狠一些。

 

吃得都不错,我的感觉就是除了美食差那么一点点的感觉, 这个感觉就是佛罗伦萨的市井风情。 这一风情我们最后两天得到了。 在从Siena回来的晚上, 我和安娜去了这家饭店。

一个美好,完美的晚饭, 完美的一天。

 

这家饭店在火车站不远的地方, Ognissanti 附近。 是一位朋友推荐的, 他在佛罗伦萨读的大学。

 

饭店很有特色, 中午的菜单和晚上的菜单,套餐固定价格,中午12 (我们还没有试过,但是看到过门口排长队等座的人),晚上13,5 欧加一瓶水, 如果点葡萄酒 14,5 点菜非常方便, 有前餐单,主菜单,配菜单,甜食单,从中挑选三个单项。非常简单实惠,不仅仅从价格角度,而是从点菜角度来说,一般不会点错或点得不合适。

 

安娜和我吃得非常满意。第二天我们又在那里吃了告别佛罗伦萨的晚饭。 后来和安娜说, 去这家饭店太晚了,否则每天的晚饭都在那里解决了。

 

饭菜特别地到, 真正佛罗伦萨人吃的,不花里胡哨,华而不实。 服务也特有风情, 那位戴眼镜的帅哥特别逗。

 

第一天是在他那里点的菜,小帅哥推荐得很好。后来他们交接班,等我们吃完了,付账的时候,他下班了。 我给了小费,告诉女服务员,一个小数目是给那位帅哥的。

 

第二天晚饭又是在那里,也是我们告别佛罗伦萨的最后一顿饭。还是他在,我们点菜,安娜要吃一款牛肉,我让他煎透一些,他说那么就不好吃了,给安娜推荐了另外一款肉菜。安娜那天胃口不大,只吃了一半,他以为是他推荐得不好,说对不起。

我吃了前餐和正餐。其实很饱了。因为要离开了,也知道不会在别处吃Tiramisu,就点了甜食。吃得特别尽兴。

 

付账的时候,只看到打了两份套餐费,发现他忘记另算甜食了, 就说还要加钱,小帅哥说,算了,昨天没怎么服务我们,我还给了小费,今天的甜食他请的。 我说怎么可以,放了几个硬币在桌上。安娜看我们一答一问,咯咯笑着。

 

就这样,最后一顿饭,吃得那么开心,离开了佛罗伦萨,这座美丽的城市。

 

很想念这家饭店, 饭菜地道, 佛罗伦萨市井风情。这里点菜也很方便, 一个价格的套餐,选三样。我们往往选一道前餐,一道主食,一个配菜。

既然说到钱, 就再写小费,我是付小费的。

第一次28欧,我付了32 欧。第二次应该是305欧,他说30就可以了。我付了34欧。也看了一下,大家都付小费的。也专门问了居住在罗马多年的朋友,他说要付小费的。尊重别人的服务,是教养。本来我是不谈钱的 (德国有一句老话,我们不谈论钱, 我们都拥有钱)有段时间在风景坛说起小费,议论纷纷。这就是我个人在佛罗伦萨的经验。

 

高档店的饭菜可以用钱买, 这样的风情和环境, 再加上地道的美食和帅哥大嫂,征服了安娜和我的心。简简单单,地地道道。就是我们的感觉。强烈推荐。

 

我这次基本没拍什么照片,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不好意思。

安娜吃的前餐,mozzarella西红柿,她一般无肉不欢,这次专门点了这道,非常的成功,她也分了我两朵奶酪,这是我的前餐,我一般不吃Salami 这香肠放到嘴里就是化了的感觉。

 
 

安娜一如既往吃罗马狮子头,不过这次是佛罗伦萨狮子头,这里的感觉罗马式的更温和奶油一些, 佛罗伦萨的佐料下得更狠。

我这碗面,特别的鲜美,龙虾意面,再来一碗也能吃完。那天喝了红葡萄酒,因为大半天没吃饭,空腹喝的,脸色有些微红,安娜笑话妈妈,她知道我每天晚上临睡前喜欢喝红酒的习惯,看我吃饭的时候没人陪我喝酒, 抿了一下口。

第二次前餐吃了ravioli 店家新鲜做的,无论是陷还是面皮,无话可说。

我点了火腿奶酪,就是两个字,鲜美。

主菜是Trippa 和市场的比,觉得一般,中规中矩,这样的菜其实应该在市场吃更好。帅哥推荐的米兰式牛排安娜不是很喜欢。

龙虾意面                            牛肚
 

 

喜欢的配菜,香烤西红柿, 我额外的Tiramisu , 最后的甜食

 

 

饭店的名字    Trattoria il Contadino

 

网址 http://www.trattoriailcontadino.com/index.html

 

网评,突然发现他家的评价挺高的。我想一定很多回头客。

 

既然说到这家店,就提倡一个附近可以看的地方,旅行书上的冷门吧,

 

附近不远是Ognissanti 教堂, 旁边还有十字回廊,从侧门进入十字回廊,仿佛进入另外一个世界,Cenacolo di Ognissanti,最后的晚餐,Domenico Ghirlandaio1480年左右的作品, 他也是Michelangelo 的老师。

 

 

 

 佛罗伦萨,永远是春秋的故事,五彩的记忆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J2001 回复 悄悄话 是我啊,祝节日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J2001' 的评论 :

是KT 的马甲美眉吗? 玩得开心,不仅仅是吃哈~~~佛罗伦萨是女人们钟爱的城市。
MJ2001 回复 悄悄话 正在计划去意大利,这篇散文来得真是及时。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_shan' 的评论 :
老陕好,你们几家人跨洋到欧洲,不容易。一路匆忙,你如此认真敬业,留下了难忘的艺术。看你这些照片,俺也很感动,感谢你分享的艺术,这也是一种永恒。
祝全家节日愉快,有机会再来!有机会也给俺家丫头拍照片,呵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nfree' 的评论 :
抱抱,老天是这么爱我们。好好过日子,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好玩,多晒太阳!实话说,这些天早上出门天上是星星,晚上回家天上是星星, 偶的心很蓝。。。好不容易下勇气休息半天,那天老总从地球的另一半打电话找我,赶紧又上班,安娜那天火车停开,偶又当车夫,累得恨不得一头撞死。。。
本来想轻轻松松过个节,没想到这时候来了四个大项目启动,都要事必躬亲。。。也是好事,忙总比闲好。。。
好好晒太阳,冬日的阳光是多么珍贵,玩得好~~~回家,等你洗手作菜啦。
Lao_shan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写的真好。 我们在哪呆了3天。 因为是三家人, 就没有你们那么自由。
BTW,安娜很秀气。。。
Bornf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给您悄悄话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再见帅哥,那个炸虾太让人怀念了。

我去年旧书摊上买的一本意大利美食书里,有如何做tuscan牛肚的菜谱,一直想找个时间试试,可一直就没动手。看到你的牛肚,下定决心,一定要动手了。

能想象安娜看你吃牛肚时的表情哈,一定和我家两个差不多。

提前说一声周末愉快,逛市场开心哈。我去晒太阳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 松松苗条,再吃也没问题。你自己本身就很能干。祝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nfree' 的评论 :
也谢谢您还记得我们。我们到目前为止还是很幸运的,非常感恩,努力学习工作,好好生活。也祝福美眉,享受生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太诱人了,我这刚吃完饭, 又想吃了~
谢谢晴的馋人分享,问好!
Bornfr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以前看过您和安娜的故事,很让人感动!安娜很幸运,能有这么好的Mom!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nfree' 的评论 :
哈哈,这次轮到我笑了,应该写coffee to go. 意大利饮料美国喝法德语拼写中文留言,呵呵,在佛罗伦萨前,大家的感受都是一样的,千年风流,美丽风情。
Bornfree 回复 悄悄话 Kaffee to go... 嘿嘿 :)谢谢介绍!大爱佛罗伦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仙子美眉好,出门在外,一定吃好才玩好。我也只吃当地菜,入乡随俗。再怎么吃,旅行的时候从来没有增磅的,每次回来都对当地饮食严重怀念。8过,意大利菜没得说。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吃货,但我旅游时,我的原则是尽量吃当地食品,不吃中国餐,少吃快餐,吃各种零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