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河当中 (二)

(2014-07-06 15:14:28) 下一个



到了七月,每到一个新的月份,我总是习惯看一下所有的安排。看到月底,那个学习班的第二部分,再一想,上次写了(一) 就没有再写。不知道最后怎样,先写上几笔吧。

到了这个公司,公司很注重培训和培养,如同德国人踢足球一样,很注重基本功,训练和教育。我的系统是能源方面的设备,任务是销售和项目执行。每年公司都会在基地准备几个不同的学习班,和专业有关。除此之外还有大方向的培训,这都是要从岗位调出来,出去几天。学习的时候,我们会接触公司不同系统的同事,也知道公司在别的领域比如通讯,交通,医疗设备,工业等方面的运转。从我个人的业务领域也学到很多各个方面的知识,不仅仅销售和项目执行,金额核算,控制,风险,从很土的设备工艺每个车间介绍,到哈佛那两个国际学期。从合同法,国际法(每两年要上一个法律专业班跟紧世界变化,我自己开玩笑,大项目打官司我都不需要律师),金融方面的协调和运转,服务大客户包括这个方面是和政府部门交涉,小到基地生产车间的九个车间的采购,配料和工序。很感谢公司,学习很多,大大小小,没有微卑的小处,就没有宏大的目标,踏踏实实不仅仅学到工作中的细节,也学会很多做人的道理。这一点,德国人,这个德国企业绝对是敬业的。
但是这个公司不低调,而我到了这个年龄,带着女儿走了十几年的路,也不想高调。人到中年,如何继续做这份喜欢的工作,同时维护自己的私生活要求,前一年遇到一些前所未有的事情,我考虑很多。上一任领导推荐我参加这样的学习班。

就这样,来到湖边的饭店,参加了学习班。之前我还真以为是唬弄事,最后一个到,离正式开始三分钟才到。

这个班都是我这个工龄和年龄层的的同事们,前两天都是不同的课题, 个人和小组任务,就是从心里分析角度,把每个人的状况尽可能分析清楚。

职场大体分析为8个大类,我是属于专业性主管(这个我早知道,不用测就知道), 但是这个分数比后面那个测的低一半的分,即后面那个是我目前的状态,生活方式的组合。我虽然不清楚,这对我今后职场的影响,但是我知道,我需要的不是晋升,而是一种适合我生活方式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方式。

能行吗?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没问题。宝贝尼斯姐,目前5比0。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阿晴,今晚德国对巴西啊,希望德国赢哦。

期待啊^_^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一些公司比较注重公司文化和哲学, 比较幸运而已。
我不能干,也不聪明,比较尽力做事,从某种程度也很幸运,所以很感恩。人到了不同的年龄会有不同的想法,既然做一份事情,就做好本分。
松,新的一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晴在的公司真好,注意员工的培训和培养,觉得美国大的公司在这方面做的也比较好。
觉得晴能干,有主见,一定能胜任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各种挑战。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谢谢丹丹妹的留言,我没想到有人会留言。
这个系列的开始是因为上次回来后的冲动,写下当时回来后的感受,其实没想写下去。
因为也不想写下去,这是一个公开的博客。我不愿意别人有差觉,觉得是显摆,把自己当根葱。
也怕一些事情不完全写出,思路很乱,毕竟我是当事人,毕竟这一段事情有一年多的煎熬,而我什么都没有写,全憋在心里。而我对这种状况不满意,也不愿再持续下去。所以对上次回来后,面前突然开朗的状况感到有些吃惊,而且没有估计到是那个判断。

我也好奇,七月底是怎样,我的感受,我的决定。。。

目前的心思就是,到了这个年纪,看到很多,也尝试很多(其实一直是一个小范围),我对职场状况很满意,也不想往前走了。生命中有更重要的东西,又有谁能知道,我们哪一天离开这个世界。
我并不认为,我有很多主动权。
也希望看到你的职业故事,你的沉稳和悟觉,我学习很多。
是的,人生没有回头路,走走看看。
问好!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你能行! 我的直觉,你在职场上可以走得很远,关键是你想要多远。

人生最艰难的时刻你都走过来了,那时的你没有选择,但现在的你可以从容去选,一切都在你的手里。你的能力,你的坚韧,你的信念,你的经历,你的人脉,会驮你渡过,

看着你的生活状态,也怀念自己过去的工作和公司里的培训。我在上海就职的第二家广告公司给了我很多,直至今日我还在受益。

人生没有回头路,一路走,一路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