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日下的佛伦罗萨~ 第三天

(2014-05-11 10:55:19) 下一个


这是我们在佛罗伦萨的第三天,这天下午预订了Uffizi,上午就到了Santa Maria Novella参观。Dominikaner教派的领地。Dominikaner属于天主教派中能言善辩的一派,有神界律师的称呼。教派的名字就是domini canes天主的神犬。

教堂前的广场非常美丽,典型托斯卡纳风格,有两座方尖碑,乌龟驼的方尖碑。

  

教堂(每天9:30 – 17:00; 周五13:00-17:00)外表是典型文艺复兴装饰,内部是歌特型,有着很多著名的壁画。

比较一下,与一般哥特式教堂相比,这里显得很宽阔


 

主祭台是大师Ghirlandaio和他的学生包括Michelangelo 创造的壁画,
玛丽娅诞生 (右下),Joachim被逐出神殿(左下)
玛丽亚拜访神殿(中左),玛丽亚大婚(中右)
基督诞生(上左)杀婴 (上右)

 

这就是著名的玛丽娅探访伊丽莎白, 上面是SacharjaJohannes取名字


安娜站在这里研究,玛丽娅诞生
(右),和Joachim被逐出神殿(左)


非常独特的彩色之光,阳光透过彩色玻璃映在地面


彩色阳光洒在支撑教堂的柱子上


出了教堂,这是著名的绿色十字回廊,这个十字回廊比较简练,没有玫瑰



 

中间是一口井,安娜扔了一块硬币

我喜欢这个角度,仿佛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凡尘,里面的人看不到我

十字回廊有个侧殿,西班牙小殿,这里有著名的14世纪的壁画, 主体为基督之死,十字路,天堂地狱和Dominikaner教派的传教之路

  

下午是Uffizi 看画展,我和米子有过讨论。

我个人看法,印象最深刻的是Michelangelo 的神圣之家,图画布局完美,色彩令人难忘,哪怕那金色的木画框都是完美完善的,我还真的没见过那么繁琐同时完美的画框,是我见过的世界之最。

让我难忘的还有达芬奇的天使报喜。

这里的藏画的确是世界之最之一。

通过窗户捏了两张照片
 

孩子们在咖啡平台晒太阳,这地板其实就是佣军凉棚的顶。

出来后,又在冰激凌店吃,这次安娜吃了四个球。Ognissanti 广场,我喜欢的铜雕,看这位女士画画,其实她本身就是一幅画

  

喜欢佛罗伦萨的精致文化细节, 又是门饰

阿诺河边的路灯灯座

 

夕阳下的百花圣母院,如此婉柔精美



吃了晚饭后,和安娜找到了Porcellino, 摸摸它的鼻子,扔了一块硬币,希望重返佛罗伦萨,难怪,我们娘俩儿这些天常常谈起在那里的美好时光,希望早日重返。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展眉' 的评论 :
你也回来了,去你家看几次没有动静,希望你们全家都好,两个宝贝都高了许多吧。那张照片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是安娜小熊,和我们走了万水千山,一个是新宝宝,安娜在圣彼得广场给她洗礼起名叫可可。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你和安娜站一起可真象小姐倆啊~~~, 好温馨的感觉. 那张两毛毛熊背影的照片也特别好, 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亲爱的企鹅妈妈,欢迎归来! 知道五月是你和你公公的生日,当然也是安娜的生日(比较靠后)大家都身体健康,愉快平安!为你们高兴,又回到家乡,看望双方的父母,不容易。你们夫妻都是如此善良智慧,很高兴结识你们。
你们很忙,业余时间还有训练,我们都是喜静的人,惦记就好了,没空多串门,只要你们过得好,我就高兴了。想一想,时间过得真快,你家汉娜都成家了,安娜还有几年也成年了,所以很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她是我生命中的礼物。
你们全家常常旅行,好像除了大洋洲和南极,几大洲都留下你们的足迹了。人生很美好,是不是。
好好休息,周末愉快,问好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丹丹妹好,来德国几天了吧,这些天很冷,阳光少,希望你还是喜欢德国。我这些天比较忙,也是因为没有阳光,感到有些忧郁。
看到你描述耀汉,他说将来孩子还去他的学校,为他高兴,这就是满足和喜悦,幸福的童年,谢谢你,给了孩子这么多阳光,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这样的。应该为我们骄傲,是不是。
希望你们在德国的日子充满喜悦。我不会明天踏春,因为有朋友生日邀请。希望你们都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我们前后脚去,能事后谈论,非常好的感觉,谢谢你!
Santa Maria Novella虽然是典型哥特式,但是感觉高阔,而不是哥特式的狭窄,不仅仅是没有桌椅,而是分隔三条长廊(dreischiffig)的支柱的距离,使之间的空间和主祭台有视觉差错,看起来比实际更宽远。当时没有特别的感觉,现在觉得这个教堂非常的美丽。
安娜特别喜欢这个城市,当然她说,罗马和佛罗伦萨是不能比的,每个城市都有它的魅力,罗马是她的心,佛罗伦萨是她非常喜爱的城市。晒台左边都桌椅,右边的空地,年轻人们都晒太阳,那时候的景色真美。
不仅仅是门饰,下一篇给你看另外一些标记,也是安娜发现的,这份悠闲和潇洒遍布小巷,怎么让我们能不喜欢它,当然我们玩得很悠闲,心里很赶的时候是看不到这份风情的。
是的,前面那篇文章,那两张照片是朋友专门送我的礼物,他说,他在那里整整半天,这两张照片就是对我们的理解,为此万神庙关了半天门,当然也是一位意大利红衣主教50年神界的纪念。
我还在等另外一张照片,如果还有的话,如果有,那就是神话了。
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娅米' 的评论 :
亲爱的娅米,谢谢你,我们大家来到海外,尽自己的努力营造家园,爱我们的女儿们,都很了不起,是不是,大家都珍重,也谢谢你的文学宝地!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妹妹的复活节期间意大利之行系列分享! 我们昨天下午从中国探亲回来了,一切平安。在国内,文学城被屏蔽了,我不懂如何翻墙上文学城。后来,我才知道安娜的企鹅爸爸的iPhone有global data roaming service,可以上文学城。因此,我有机会静心跟读你的复活节期间意大利之行系列,被深深吸引和感动。因为我不懂到如何用“聪明手机”何留言,所以,只能阅读,没有发言:)))。

我也非常喜欢佛罗伦萨,在第一次意大利之行就包括了这座城市。你的细腻描述仿佛使我旧地重游,谢谢你的分享。然而,我最感动和感慨的是宝贝安娜的聪慧、善良、爱心、灵气、和悟性。她已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了。为她感到骄傲!为你感到骄傲!给宝贝安娜献上迟到的生日祝福,也给你献上迟到的母亲节祝福!

爱你们!祝周末愉快!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我们明天出发。今天是耀汉幼儿园的最后一天,老师们都有些伤感。两年时间,转瞬即逝。耀汉也舍不得。早上送他去学校,他问我明天是不是可以去半天。他太想他的老师和朋友,尽管他可以马上见到爷爷和德国的亲人们。后来他说:我会送我的孩子去我的学校。

我们都很幸运,有天使般的孩子。他是我和他爹生命中最美的时刻。

我不一定有空上网。但我会记挂你们。珍重!

mizi 回复 悄悄话 Santa Maria Novella我一进去时,也是感觉很空阔,后来意识到可能是里面没有一般教堂里的那些长椅的缘故吧?

看看安娜在Uffize阳台上那么放松地休息,难怪你们娘俩这趟旅行觉得如此悠闲轻松。我去的那天,阳台上都是一张张小桌子,不过,即便是空地,大概我也不会这样躺下享受Tuscany的阳光吧?:))所以说,年轻真是好。

喜欢你拍的那些门饰,其实许多时候,细节才是真正看艺术性的角度。

对了,喜欢你的新题图,不仅因为这是你“独一无二”的,更是因为这一束光。看了前篇的另一张,我更喜欢这张。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安娜长成一个美丽的大姑娘,真是让人感到安慰和快乐!你是个了不起的妈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丹妹好,那些壁画非常美, 最后一天我又去了一个教堂,那里的画也很好。知道一定来历和故事,就有更多的看头。每个人个性不同, 安娜是个小学究,天生的喜爱,到了这些艺术面前,她是如鱼得水的喜悦。
是的,百花的外表如女性一样柔美维美,尤其在晨光和夕阳下。安娜还是个孩子,在旅行中没有负担,很享受。
我本来想用那张蓝天白云,后来用了这张,发现更符合这个博客,小小的惊喜。
你们出门顺利,注意身体,这些天这里天气多变,有些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亲爱的燕儿,谢谢你的话语和关爱。我昨天整理照片,很多照片现在才看, 发现佛罗伦萨的悠闲飘逸和罗马的丰富沉重,哈哈,每个城市都有它的特色。 我们在欧洲离得近,可以常走走。你也是,保重,每个周末带着雪儿比赛,大人孩子都很辛苦。母亲节一定很快乐吧, 我这里是安安静静,好好休息。
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默默好,是啊,我们娘俩玩得很开心,走着走着,孩子一下子就长大了,很多时候她告诉我,怎么走,一些壁画,艺术和历史的典故。
看了你几篇意大利游记,挺好的,不要有负担,不要搞要求自己。 我非常想看到你眼里的罗马。
祝默默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亲爱的松松再来一杯佛罗伦萨的咖啡~~~
很喜欢这个城市,谢谢你一直的鼓励,也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是好想去看看那些壁画,不过现在想来,我应该是没准备好。如果不知道那些故事,对我这个美术一窍不通的人来讲,更没有欣赏的方向了。

那个百花圣母院的建筑象蕾丝一样精美,有点不可思议。你们很幸运,羡慕。最后那张,安娜的表情还是象她小的时候那样,纯真调皮。

也喜欢你博客题图的改变,这张照片更合你。

新的一周一切顺利。无论是否遇见,一切随缘。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妹,看到你们这次罗马和佛罗伦萨之行壮丽丰富,更充实了内心,小安娜婷婷玉立,是你的好伙伴了。你倾心培养了她,你还年轻也多关爱自己。

母亲节快乐,圣母抱抱❦ ❦
(^_^*)✽ ✾✿❁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妹:母亲节快乐!

你们玩得真好。小宝出落成大姑娘了!

惭愧,我的意大利游记成烂尾楼了。喜欢你写的,很长知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晴的脚步欣赏美丽典雅的佛伦罗萨:)
看到端庄的晴和美丽活泼的安娜,感觉真好!
谢谢晴的分享,母亲节和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