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日下的佛伦罗萨~ 第二天

(2014-05-04 13:33:56) 下一个


虽然这次出来,尤其在佛罗伦萨悠闲一下,但是因为后面在罗马是迎接复活节朝圣,在佛罗伦萨就看几幅最后的晚餐。 对于游客,如果到这里一两天,可能没有什么看头,我很受益。专门写了一篇文章,

春日下的佛伦罗萨~ 四幅最后的晚餐

但是没有写出具体的含义和感受。尤其是通过十字回廊进入修道院原来的食堂,看最后的晚餐,有一定体会。很感谢在那篇文章后和我聊天的米子,一问一答,我也豁然开朗的感觉。这次有一家修道院的壁画还没有看, 我知道,和佛罗伦萨后会有期,等下一次了

因为我们住在Ognissanti附近,这就是我们看的第一家修道院的最后晚餐

然后走到中心地带,拜访了百花圣母院。

从外部结构看,非常繁琐震撼,内部也很大,空旷,因为是圣周,十字架被一块紫色的布遮盖着。顶部从建筑角度设计的非常宏观,绘画方面看了很多,觉得是二流的水准。

 



 

在这里点燃五根蜡烛

出来之后,我们往北走,到了Dominikaner 的修道院,San Marco.(周一到周五 八点一刻到下午一点五十分) 这里有修士 Beato Angelico (1386-1455) 创作的壁画 L'Annunciazione 我一直说,如果在佛罗伦萨只能看一件东西,就是他。

 

终于看到了,也看了那些修道院每一件小房子里的壁画,圣经故事。















这里也有一幅最后的晚餐

走了两圈十字回廊,看到墙内的蓝天,看到了那棵千年古树,他被一株古老的玫瑰拥抱着,那一天,三朵美丽的红玫瑰在21世纪的阳光下绽放着。



 

出来后,内心非常满足的感觉,告诉Beato Angelico 我知道你的墓地在罗马的何处,我会把内心中这束佛罗伦萨的阳光带到罗马,带到你的墓地前。

穿街走巷,看到门饰铜狮子,这个城市的门饰非常美,有艺术感。

 

安娜也看到皮诺曹,相互比了一下个子的高矮,鼻子的长短


这样来到了
Santa Apollonia 这里的最后的晚餐

回到百花圣母教堂附近吃了午饭。关于美食,我以后再写,这是佛罗伦萨的特产牛肚,这一盘不辣,和西红柿一起煮的,很嫩的感觉,非常好吃。我其实很能吃辣,那几天身体状况不好,点过一次辣的,那种绿色的酱,其实配上牛肚很地道,但把我呛得老泪纵横。


吃饱饭,逛着街回饭店睡午觉。
安娜喜欢这条著名的Via dei Tornabuoni 中午的阳光,鲜花,跳舞的女孩,美好的时光。
这是某家名店的门面

 

路过一条小街,都是画廊,喜欢这几幅画,快乐的修士们,穿越时空,在佛罗伦萨的寻欢作乐读出轻盈和喜悦的旋律



 


回到饭店,这是
Ognissanti广场,我特别喜欢这个雕塑,如同Bernini在罗马的大卫。这就是我理解的刚阳之气,英雄气魄。



  

睡了一觉,坐车上了河对面的山坡,想看夕阳西下。

这是Benediktiner 教派的教堂San Miniato al Monte (开放时间8.00-19.00) 据说是全意大利最美丽的教堂之一。罗马教宗赐名Basilica Minor, 不是教堂而是大殿 Basilica。

公元250年罗马皇帝Decius处死来自亚美尼亚的王子 Minias,他当时从家乡到罗马朝圣,路经这里。传说被砍了头的身躯抱着头颅走到这个地方才倒下,他被埋藏在这里,是在佛罗伦萨的第一位天主教殉道者。这也是佛罗伦萨最早的天主教圣地之一。公元11世纪,Benediktiner 教派开始在这里修建教堂,这个教堂也倒过,被转手过,也曾经是医院,最后被Olivetaner Benediktiner 教派重修掌握。

 

外面强烈的夕阳,教堂内部没有光彩,相比较很黯淡。其实在这里待一段时间,等眼睛适应了这里的光线再看,我非常享受这个教堂的气氛。 最喜欢的是Sakristei Spinello Aretino所绘的壁画,圣Benedikt的一生。和安娜在这里待的时间最长。听着楼下修士唱歌,仿佛回到很久很久之前。


 

 

出了教堂,在夕阳下俯视这个独特的文艺复兴重镇



安娜在晒台,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我的愿望,如果这一生能和最爱的人,在这里看夕阳,看佛罗伦萨,就满足了,这杯酒全满了。



走着小道往下,就来到了著名的
Piazzale Michelangelo, 这里地居高处,可以鸟览佛罗伦萨,看缓缓的亚平宁山系。




下山时路经不同规格的花园,蓝天下,夕阳中,黄花郁郁,佛罗伦萨给我的印象始终是悠闲。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semao' 的评论 :
亲,你在我的佛罗伦萨留言写罗马,哈哈。。。的确宁静地在这两个城市,我心爱的城市。谢谢色猫喜欢,过些年,等安安长大了,到欧洲来讨老婆哈~~~~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宁静地逛罗马,就是不一样。谢谢晴天得文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也祝你母亲节愉快!家里那两位犒劳你,做好吃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我喜欢写外出的日子,其实家里的日子也很美好,我们都忽视了。今天和安娜说,回到了家,我们有一个美丽的家园,真的很感恩,很美好。祝心姐全家周末愉快,母亲节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我们都回来了,都精疲力尽的感觉,狠狠补了一觉。小丫头的好日子在月底,等你做一碗面了~~~
牛肚是不辣的,那种酱辣,佐料很足的爽快辣,不是麻辣。那里的人很会吃。
我们这次在佛罗伦萨什么都没买,你不可想像吧,我们把它放到心里了,这就是最好的礼物。
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多做好吃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涯涯' 的评论 :
亲爱的涯涯,保重,愉快健康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ojiang' 的评论 :
谢谢你,你们离得远,欢迎来欧洲玩!母亲节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好心肠老翁,也祝你周末愉快,健康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亲爱的燕儿谢谢你的留言,佩服你们的精力,我和安娜现在只能慢慢玩了,那些天天气好,人少,我们比较运气好。你说的三朵玫瑰的寓意真好,我没有想到,那天十字回廊就这三朵红玫瑰,后来在罗马,我在他的墓前点燃了蜡烛,也是第三根。
祝福你们,主佑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兄好,回来就好,等着看你的照片和文章了。回忆佛罗伦萨的春日,让我的心平静,向往再见到。
你们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和祝福,我们都回家了。先写几个字,祝大家周末愉快,母亲们节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晴,母亲节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读过了你的近来博客,看见安娜和你美好的假期为你们由衷的高兴。祝你母亲节快乐!一切顺遂。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出差在外还顺利吧?安娜在奶奶那儿吗?周末了,希望你回家了,过个开心的母亲节。记得安娜是5月的生日,也和小丫头说一声,“生日快乐!”。

下次去佛罗伦萨,一定要尝尝辣的牛肚。我以前是一点都不能吃辣的,这些年口味变了,特喜欢辣的。

猫咪衣柜上有一个匹诺曹,就是当年从tuscany带回来的。很好的木工制作,这么多年了,还像新的一样。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母亲节快乐! & 抱抱安娜。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还没有去过罗马和意大利。谢谢你的带游。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母親節快樂,安娜高興.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喜欢你这个系列,每一篇都欣赏了。古老又现代的佛罗伦萨,我们那一年去只是匆匆路过,跟着你们的脚步欣赏了这座美丽的城池,神圣的教堂和圣物。那三朵玫瑰如同Holy Trinity✽✾✿天主是爱,心之甘饴,爱之共融,God Bless(^.^)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看到你的问好和佛罗伦萨春意,依旧心动。我慢慢跟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米麦好,看到你的茶语,非常喜欢,心如慧兰的女子。
佛罗伦萨玩几个星期也是玩不够的,你们全家来自远方,三个晚上很好了。真的建议每天8点出门,吃了午饭后休息睡一觉,傍晚再出来玩,吃晚饭,到广场逛,很棒。你们开车,在托斯卡纳的乡间一定很美,羡慕你们,我一般不在假期开车。
不要做太多的攻略,假期时随心所意,我这次佛罗伦萨有8个主题,玩了一半都不到,非常开心。
祝你们全家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送送,那几天我们运气好,天气晴朗,人不是很多。昨天和一位朋友聊天,他说这几天佛罗伦萨下雨,人是多得不得了。
也祝你们全家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zhou' 的评论 :
谢谢你,看到你们原来在德国住过,很亲切的感觉,我还是留在了德国。
博客是我说实话老到的地方,天生喜静,所以这里很喜欢。
关于你这句话"你那么勇敢地把安娜带大了", 我看了以后很感慨。要说,谢谢老天(天主)谢谢孩子的爷爷奶奶,很多善良的人,还有安娜自己。我只是顺便看大这个奇迹。
谢谢姊妹,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抱抱丹妹妹,慢慢来,不要给自己压力,写完这样的文章,身体会有些伤,所以我上次留言说,这些故事我不会再写了。
我也是,回到德国首次花粉有些干扰,现在好了,来的神奇,走得也神奇。
你们那天玻璃房不要等我们, 安娜肯定不在,我也可能要出门。
读书真是好事情,慢慢来,保重,天涯若比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严重地觉得在佛罗伦萨三个晚上不够。:))不过还会在南面一点的小镇呆三晚,反正自己开车,不够玩就再回来。:)

好像是你在前面说过的,抓紧早晚的时间玩,这也是我一向的观点,看到人多我也怕。

还有好几个地方的攻略没做,书也还没看。

继续你的行程,有空再过来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随着晴的图片和文字欣赏春日下的佛伦罗萨:)
晴好,新周快乐!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经常到你这里来看你的文字,总有一种宁静的感觉。你那么勇敢地把安娜带大了,自己在工作上事业上也很成功。多年以前和先生孩子也在德国住过,祝愿你和安娜平安!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晴:

谢谢你所有的留言,我会慢慢回。 这些天花粉症发作,吃药也不管用,每天捧着纸巾盒,人很难受。

谢谢你分享的四幅最后的晚餐,我刚念完“Killing Jesus", 不是宗教书,是历史书,很有感慨。也下次写给你。

就是想上来看看你和安娜,问声好!春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