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中一张珍贵的照片

(2014-03-22 06:59:20) 下一个



三月十九日是圣约瑟夫日,德国荣休教宗的命名日,他原名
Joseph Ratzinger.
这是一家人在梵蒂冈修道院前的合影。

荣休教宗和他的老哥哥,90岁的Georg 蒙席,老人家到梵蒂冈看望弟弟。后排是Don Georg紫衣阁下,他陪伴老人在修道院的隐居生活,同时也是阿根廷教宗的教宗府总管。旁边是德国修女Christine,老哥哥来梵蒂冈,她就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旁边的四位女子就是德国教宗时期照顾他生活起居的意大利世俗修女,Carmela(她负责甜食,老人家爱吃甜食) Cristina (她管紫衣阁下的生活琐碎)Rossella (她本来是负责Don Alfredo的起居) Loredana (梵蒂冈最棒的的御厨)





一张简单的照片,意味深长。

衷心祝福两位老人家,愿天主照看他们。也祝福那些荣辱不惊,忠诚陪伴老人家的平凡之人。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是的,虽然这张照片也是秀的,但是那种简单至亲至爱的淳朴能感受到,这也是我崇敬,爱他们的原因。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内心里喜欢这张全家福,家不只是血亲的关系,是那种气氛。这张照片弥漫着那种至亲至爱的淳朴,那是家和家人。

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晓阳,也祝福你们! 好人一生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分享温馨感人的照片。这几年通过你的文字介绍使我对梵蒂冈有了许多了解,特别是对荣休教宗和他的亲人以及身边工作人员。祝福这两位老兄弟以及他们身边的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米子好,这的确是一家人,同甘共苦的一家人,很难的。
Don Georg年轻的时候很理想化,最近的几年高处不胜寒,很多事情如同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他就压在心底了,所以这两年他少有的笑容也是典型官方式。希望有一天他能感受生命之轻。
也问好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松松,感谢你的祝福。我也很欣慰,老人家终于过上平静的生活,唯一的遗憾是,他不能再回到他钟爱的故乡。也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mizi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一张照片,看着像是一大家子人。很少看到紫衣阁下那么舒展的笑容,印象中他的照片一直都比较严肃、甚至有些忧郁。

周末快乐,新一周一切顺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同祝福两位老人家!
谢谢晴分享这么珍贵的照片,周末快乐!
问楼下燕燕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儿好,感谢你出门在外还惦记着我们,保重身体,雪儿出征凯旋!
这样我就记得你的生日了,祝福你,永远!
因为前段时间涉及到退位一周年,外界推测真正原因,议论纷纷,也有几张非议的照片。我用这张近影想说的是,天主教两千年历史,沧海桑田,不要计较什么,过去的就过去了,历史自有评论。老人家最注重的是亲情,如同两年前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 人性的善和美。老哥哥失明了,90岁的老人,每次坐飞机离开德国到梵蒂冈看弟弟,每一次出门都是一个冒险,手足情,兄弟情,两位老人都是善良的好人。这个世界不知道,这位所谓的柔弱的德国教宗,他在位的时候处理一些敏感棘手的事物是多么果决和勇敢,他完全牺牲了自己,不考虑任何对自己个人利益的后果,因为他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荣休教宗的一只眼睛也失明了,但是还能阅读,目前有一位德国作家(写大地之盐,世界之光)和他谈天,准备回忆录。不过我想等到我们能读得时候,应该是老人家走了以后,所以我希望再过很多年再读。
燕儿放下负担,轻松出门,内心的祷告和思念我能感受到。祝福你们!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很喜欢这张照片,在主爱大家庭的付出心甘情愿,老哥哥几乎失明,有些心动,喜欢他的书涵盖了一生的心路。老教宗气色很好,我祝福他们兄弟俩健康平安度晚年。因为我的生日在这天附近,每年家里st Joseph's day feast 也记忆深刻。

现在出门在外,雪儿又赛游泳,祝亲爱的晴妹安娜Peaceful Lent, God Bless^_^
登录后才可评论.